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老處女的存在價值》第零話 29歲的奇恥大辱
時間: Wed Apr 20 14:08:54 2005

  「哪,妳的報紙。」一進辦公室,我就把工商時報丟在閻萍的桌上,她正津
津有味地看著網路上的解盤資訊。

  「謝啦。吃過早餐沒?」她嘴巴塞滿東西含糊地問我話。

  真是一點誠意都沒有,問候我早餐卻連頭都不抬,繼續咬著她的蛋餅。我想
起了剛剛在電梯裡跌了一跤就與我天人永隔的奶茶與飯糰,哼哼……。

  「還沒啦,妳慢吃吧。」我無力的走到自己的座位上,就看見了桌上的豆漿
跟蛋餅。

  嗚嗚,閻萍我錯怪妳了……妳對我真是沒話說的好。

  「早餐錢豆漿15元,蛋餅20元,總共35塊錢。」閻萍的聲音高高地從我
前方傳來。

  「………。」

  掏出錢把銅板扔在閻萍桌上,我承認我是有點氣呼呼的。

  「還真的咧,拿回去啦,才35元。」她嚇了一跳,扮著鬼臉把錢抓起來又
放到我手上。「妳每天幫我買報紙耶,真要算得這麼清楚,我不就要補給你一個
月四五百元?」

  美女就是美女,扮鬼臉都還是個美女。

  呼呼,我不是美女就算了,還是個……。啊∼一想到那個男人說的話,我頭
就好痛啊!


  「給妳啦,反正我要省錢也不差這35元!」我承認我有點遷怒。

  用力的一屁股坐在座位上,我開始發起了呆。

  「妳吃了炸藥啦?一臉臭臭的,誰惹妳了?」閻萍非常難得的丟下股市資
訊,卻不忘手抓豆漿,坐著椅子『蛇』到我的座位旁邊來。

  「沒啦……」

  「還沒勒……妳看妳,跟妳開個小玩笑而已,就把我的愛心當垃圾便宜賣
耶。」她把那些銅板又放到我桌上,這次我沒有反抗。

  「喂…閻萍,我問妳喔……。」我低著頭,像是作錯事的小孩。

  「啥?」她正嘖嘖有聲的喝著冰豆漿。

  「29歲了還是處女很丟臉嗎?」

  「噗!!!」

  閻萍一口把豆漿噴到我的電腦螢幕上,我感覺到我的臉頰有點冰冰的東西沾
上來。

  「我的媽啊!?是誰問妳這個問題了?還是妳沒睡飽嗎?怎麼會突然想
到?」她抓起我桌上的面紙擦擦自己的嘴,又抹抹電腦螢幕、又糊上我的臉,喂
喂喂…。

  誰問我這個問題?總之不是我爸媽、也不是我任何一個朋友。事實上他們太
清楚我的狀況了。

  我沒睡飽嗎?昨天晚上是還好,但是今天晚上開始可能就不會多好睡了…。

  我,潘貴儀,營周電腦公司的企畫,在我29年的成長歷程裡,『男朋友』是
個還沒有出現的名詞。『處女』這個字眼倒是跟我跟的緊。

  這沒啥不好,遇到真正喜歡的人才把初夜交給他不是很浪漫嗎?很多愛情小
說都這樣寫的啊,美麗又背景平凡的完璧之身女主角,遇到了英俊帥氣又多金的
男主角,發生一場浪漫的邂逅,然後在燈光好、氣氛佳的場景中結合為一體,從
此幸福快樂……。

  這是許多處女的夢啊!當然也包括我。雖然我不是大美女,但是好歹我也是
個乖巧的女孩子啊。即使我…年紀大了那麼一點…。

  而如今…我卻遇到了以此嘲笑我的男人。現在的男人是怎麼回事啊?我不懂
耶……。就因為我是處女,就因為我29歲,這個陌生的男人竟然……。

  我29歲!我是處女!我哀怨已極的問閻萍:「這是我的奇恥大辱嗎…?」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