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小 同》十二話 汪洋裡的救生圈
時間: Fri Apr 15 20:01:30 2005




  雨中的擁抱代表著分離,也是新關係的開始。

  他們會一直記得在大雨中放開對方後,那洋溢在各自臉上的不捨與淒涼,還
有輕鬆與感謝。無論如何,這兩三年的光陰他們畢竟一起攜手走過。

  小同在周雨廷濕漉漉的額頭上烙下最後一個親吻,便帶著不知道是雨還是眼
淚沾惹的笑容離去。

  道再見的夜裡,不適合處在同一個屋簷下。

  回到公寓的周雨廷,渾身都是大雨跟愛情終止的印記,她無聲地晃進了浴
室,繼續流著淚。

  的確是輕鬆很多…但是代價很大。就算小同不是她的初戀,這男人也勢必難
以退出她此生最年輕美好的光陰記憶裡。

  她聽見了瓦斯爐打開的聲響,才驚覺到林真跟卓勝欽還在家裡,她趕緊關上
浴室門,不想被看見她的窘狀。

  當小同過些日子搬離這棟公寓後,周雨廷不認為自己能夠繼續住下來,除了
無法日夜面對與小同的生活過往,一方面也是因為…卓勝欽的存在。

  在小同面前明白地承認自己的確對卓勝欽動了心,這也就表示她再也不能泰
然與之相處,卓勝欽與林真之間,不能、不可以、也不會有她的位置。

  與其沒有空位,那麼就走遠了吧。

  「妳該出來了吧。」敲在浴室門上的聲響及詢問,將周雨廷從悲傷中拉了回
來。

  「對不起…」她趕緊拿了毛巾胡亂地用力擦了擦臉,還是腫著一雙眼睛出來。

  「妳忘記上次住院的經驗了嗎?」阿卓就站在浴室門口,手上多了一杯熱牛
奶,「喝了它,然後洗個熱水澡。」他用命令的口氣強迫周雨廷接過杯子。

  這是阿卓為她烹煮的第二杯熱牛奶,但是當下周雨廷所產生的卻不只是感動
及驚訝而已了。那股傾慕越來越不單純,她自己心裡很明白。

  「謝謝…」她抬了抬睫毛,卻不敢仰頭看足足高出自己許多的卓勝欽,也在
此時她才發現林真好像是不在家?

  「小真呢?」

  「喔…出去買宵夜了,那麼一點蛋糕哪夠我這隻牛吃啊…?」卓勝欽輕鬆地
回答,然後突然想起了什麼。「欸?她也出去這麼久了,怎麼還沒回來?」說完
他就轉身準備撥電話給林真。

  生日禮物、熱牛奶、電話……卓勝欽如此體貼溫柔地對待林真,周雨廷又升
起了羨慕與嫉妒,但是她知道這都只是徒然,所以…就讓她偷偷的嫉妒一下吧。

  阿卓的房間裡響起了手機鈴聲,看來林真並沒有帶電話出門。阿卓嘆了一口
氣放下電話,擔憂地看著時鐘。

  「我剛剛在樓下遇到小同。」周雨廷覺得該讓阿卓知道小同要搬家的事情比
較好。

  「我知道。」阿卓臉上的表情沒有什麼變化,依然看著時鐘,像是跟自己無
關。「你們吵的很大聲,我在陽台探了一下,但是放心,我什麼都沒聽到。」

  「他說…要搬出去。」

  「…是嗎?」阿卓楞了楞,低著頭,然後坐上了沙發,打開電視。「是因為
我嗎?」

  是因為你嗎…?周雨廷也不知道該怎麼告訴卓勝欽,這個答案理當不解自
明,而周雨廷更私心作祟地不想讓卓勝欽捨不得小同。她覺得自己真齷齪,因為
她永遠都不想看見這兩個男人有任何機會再牽扯在一起。

  不是因為他們都是男人,而是…他們的最愛都不會是自己。

  這種有別於性別的嫉妒與心機,讓周雨廷覺得自己非常齷齪。

  「也許你是一部分原因吧…」周雨廷還是說出了讓阿卓臉上肌肉抽動的話,
「但是大部分是…因為…因為…我。」

  是的,小同所有悲傷快樂的原因都應該只能因為她周雨廷,而不該是其他
人,因為她是他的女朋友…起碼…在半個小時以前是…。即使分手了,周雨廷還
是想霸佔住小同的悲喜源頭及心思。

  某個方面說來,卓勝欽你啊…那巨大的愛情陰影造成了我們今日的分離。我
該恨你的。

  但是她卻又被吸引…這是讓周雨廷痛苦的原因之一。

  所愛的人心裡牽掛著的人,竟然也讓她心動了…偏偏這個人…都不屬於他
們…,而是另一個女人…。

  這世界真是愛開玩笑啊…周雨廷不禁搖頭苦笑。

  「他人呢?」

  「不知道…」周雨廷輕輕地搖頭,也許,小同正渾身濕淋淋地窩在圖書館…。

  「妳…」阿卓看著周雨廷那淒涼的面容,加上聽見小同即將搬出去的消息,
大膽地猜測。「妳跟他…?」

  我跟他?這問句是想問些什麼嗎…?該說嗎?周雨廷沉默了,如果早個兩
年,卓勝欽大概會因為她終於跟小同是分手了而大聲歡呼,現在呢…?她鼓起勇
氣抬頭看著卓勝欽。

  「我想…我們的確是不適合在一起的……不適合…」

  那滿臉的淚又氾濫了,但是周雨廷無法控制悲傷四處奔流、潰堤,「今天這
局面…大概就算是這兩年來…我對不起你的報應吧…」

  她扭曲著臉、讓阿卓不知道該怎麼反應才是。

  報應?是報應嗎…?阿卓看著周雨廷那抖得厲害、像是要把身體搖碎的肩
膀,升起了憐惜。

  「別這麼說…不是報應…妳也不曾對我不起。」阿卓尷尬地不知道該把手放
在哪,只是輕輕地拍著周雨廷的肩膀。「我跟小同之間的失敗,完全是因為我不
夠信任他…跟妳無關,真的。」

  阿卓正式地承認自己當初的確因為不成熟,而造成了誤會,這樣的坦白讓周
雨廷更是難受。

  「那麼…這就是我真的不夠好…所以小同到最後還是無法選擇我,而寧願自
己一個人…」說到這,她竟然笑了,苦苦的。「卓勝欽,我真的嫉妒你…我好嫉
妒…」

  嫉妒我…?阿卓楞了楞,仔細推敲這話裡的意思,而這是什麼意思…太明顯
了。

  「不要再說了…都過去了…」阿卓想要避開話題。

  「不…沒有過去,沒有!他這些日子以來從來就不曾離開過你…真正的離
開…。我…我只是他的救生圈…」周雨廷說出了自己夢裡的驚愕,「卓勝欽…他
跟你之間的回憶跟感情是汪洋,包圍他,也波及了我…而我…是他的救生圈…救
生圈…」

  握在手中的馬克杯裡,熱牛奶漸漸地失溫,那擺蕩的波濤宛如周雨廷心痛的
弧度。

  「而我累了…我被他抓得好痛啊…。」低下頭,又是豆大的淚珠往下落。該
住口了!不該再說了!如果…如果現在不住口…她怕自己會說出不該說的…。

  阿卓感覺到自己按著周雨廷肩膀的手也開始顫抖。他一直不敢承認小同與周
雨廷之間的不快樂是因為那段記憶、那對相愛的兩人…,現在卻不能不正視這問
題。

  可笑的命運。當初處在風暴裡的自己與周雨廷,換了角色,更替了位置…然
而周雨廷的下場卻不是因為誤會…是血淋淋的殘酷事實—小同無法全然地接受
她。

  而那原因出在自己。

  「但是我已經不是以前的那個卓勝欽了。」他試圖告訴周雨廷另一個事實︰
昨是今非。

  現在的卓勝欽不能說全然忘記相愛的過去,甚至那段記憶會永遠的存留在他
最珍貴的角落裡,但是…再也不能回到過去了。不為什麼…就因為林真的存在。

  「我知道你不是…」周雨廷細聲地說,「所以…所以我…」不!周雨廷!該
死,妳該住口了!「所以我對現在的你…」

  現在的阿卓細心多了,為了心愛的人打開了體貼的天性,也強烈地感染著她
一向寂寞的芳心…。她抬起臉來,這男人的溫暖手掌還搭在她的肩膀上,使得周
雨廷無法停止這可能是一時的激動。

  望著周雨廷那泛著淚水的大眼睛裡出現了不確定及難解的訊息,莫名的預感
在阿卓的心中揚起。

  「救生圈如果對汪洋動了心,會有什麼結果?」

  正當阿卓還在楞傻之中解讀周雨廷這句話裡背後的意思時,公寓的大門打開
了。是林真。

  像是逃躲般的,在林真的視線可及前,周雨廷迅速地離開了阿卓的手掌,退
了身進入自己房間,關上門。

  這算是什麼?周雨廷靠在房間門上依然流著淚,不禁要為方才竟然暗示卓勝
欽自己的心意感到羞赧…。

  周雨廷哪…妳才剛與那個愛戀的男子分了手,竟馬上就對另一個男子變相的
告白…。妳是太過寂寞麼?

  聽著門外阿卓親熱地叫著「老婆」,詢問林真為何晚歸,周雨廷捏了自己的
臉頰一下。該醒醒。別讓自己的軟弱趁虛而入,做出傻事。

  別做傻事。

&&&

  阿卓看著林真背對著自己的雪白背脊,他湊上去輕輕地吻了那道傷疤。林真
卻只是挪移自己的身體,像是在拒絕。

  她怎麼回事?買個宵夜回來後就不太說話,照理說今天是她生日,她該開心
的。房間裡還瀰漫著阿卓送她的香精氣味,緩緩地浮動。

  側身而眠的林真明知道自己不該這樣做的,阿卓跟小同已經過去了…而周雨
廷有極大的可能是單相思,但是…

  她知道阿卓說謊,假借報告名義跟另一個人去吃晚餐,只是怎麼也沒想到會
是…周雨廷,這個有個掛名男友的女孩…。而她的男友…竟然還是…。

  《你的最愛是不是我?》

  林真想起了自己常常問阿卓的話,現在也終於才了解到為什麼他總是迴避這
樣的話題,但是阿卓臉上的淒涼與不捨卻掩飾不了…。林真有時候會嫉妒那個曾
經佔據阿卓心房的「女人」,但是如果不是因為那樣的情傷過往,阿卓也不會出
走、進而與自己相遇…。

  林真有的不是感激,而不過是慶幸。而這慶幸感,在發現阿卓的最愛竟是個
男人時…消逝得無影無蹤,像是從來不曾發生過。可怕的是阿卓的「最愛」早就
闖入他們的大學新生活,她卻渾然不覺。

  方才沐浴時,林真看著自己的臉、五官…看哪…浴室濕氣氤氳的水氣裡的那
張臉跟神韻,跟小同多相像……。

  她試著對鏡中的自己微笑,卻依然看見了與那個男孩相似的面容。

  卓…這是你接受我進入你生命的理由之一嗎?

  「我的最愛一向都只有你。」林真繼續背對著阿卓,以極淺的溫柔說出這句
話。

  阿卓此時正在思考自己是哪裡作錯了,惹得林真此時如此冷淡。而他剛正想
起周雨廷今晚對自己說的最後一句話,也想通了周雨廷那話裡背後的意思。

  她說我是汪洋…而她是救生圈。當救生圈對汪洋動了心……。

  來不及去思忖林真是否因為聽到這句話而表現冷淡,阿卓感覺到震驚。而當
林真說話時,阿卓的腦子正處於混亂的狀態,無法做出任何的回應。

  「卓,你的最愛是不是我?」林真突然坐起身來,面對著阿卓,她清秀的臉
上掩飾不了酸楚。

  「小真…妳是怎麼了?」阿卓也坐了起來,一臉溫柔與不解,但依然還夾帶
著周雨廷話裡給他的驚愕餘威。

  「回答我。」林真沒有正面回答阿卓的問題,只是追問,「你的最愛,是誰…,
如果不是我,是誰。」並且加強了語氣提出但書,「不要再對我說謊。」

  「再」對她說謊?阿卓對這字眼感到錯愕…他不曾對林真說過謊,對於自己
不想提的事情頂多也只是不提,他不喜歡說謊。然後阿卓想起了最近撒過的一次
謊…她發現了?

  阿卓慌了手腳,不曉得該怎麼回答。林真很聰明,她看的出這男人正在手足
無措中,但是她要的答案不是阿卓的道歉話。

  「你只要回答我這個問題就好,你從來沒好好回答過我,這次請你對我坦白。」
林真不打算再問第四次,「你的最愛是不是我?不是我的話,是誰?」

  「我…」阿卓知道自己不能再說謊,因為看她的樣子,若非心裡有底,不然
不會如此咄咄逼人。「那都過去了啊…小真…不要再問了好嗎?」

  過去了…真的過去了。阿卓告訴自己千百次,即使每次見到小同那依然蘊藏
著愛戀的神情還是會被撼動,但是…這些事情都過去了,如果阿卓還依戀在心
中,他將對不起自己及林真。

  他早就被收買了,在小同不知道的時空裡被林真收買了。林真的溫柔、笑臉、
體貼、還有那條傷疤的付出……,他卓勝欽此生無法辜負。

  林真並不想理會阿卓的逃避。

  「是小同嗎?」

  她果然是知道了,阿卓不知道為什麼她會知道,但是畢竟她現在知道了。

  經過長長的一陣沉默,阿卓點了點頭。

  「我不會覺得這有什麼…不管你愛過的男人或是女人…畢竟那是你的過去。
重要的是,你不能將我當成別人的影子。」林真依然保持冷靜,一如以往,她總
是盡力掩飾自己的無助。

  「我…沒有把妳當成誰的影子,沒有!」阿卓反駁,但是卻讓林真發現他的
遲疑。

  「一開始就沒有?」

  「我……」阿卓的手腳酸軟,今天發生這麼多衝擊力強大的事情,要他怎麼
釐清?「我承認一開始的確是…是因為妳與小同神似…但是,小真,妳真的不是
誰的影子,我也非常努力地愛著妳,妳應該知道的!」

  「努力地愛著我…?像小同努力地試著勉強自己愛上周雨廷那樣嗎?」幸運
的是,我們成功了…而他們失敗了。

  「不…不能這樣說啊!我一點都不勉強啊,真的一點都不啊…小真…別這樣
好嗎…?」阿卓爬向前握住林真的肩膀,「我愛妳!我真的很愛妳!不管我的過
去妳能不能接受,現在的我的確是全心全意在愛著妳,不要…」他聲音哽咽了起
來,「不要…不要離開我…。」

  離開…?林真心裡被這句話撞了一下,她從未想過這問題,怎麼她卻因為阿
卓的這一句話彷彿被提醒了什麼…?

  說她不在意是騙人的,她只是一個女人,而面對最愛的男人,他的最愛不是
自己時,要怎麼辦?林真知道這要求很無裡,但是她需要。

  「卓…我很自私,全心全意對我來說是不夠的…我希望你的最愛會是我,你
做得到嗎?」

  阿卓看著林真的臉,竟然發現自己說不出「做得到」三個字。

  最愛…因為最愛所以只會有一個,即使現在或是未來是全心全意,阿卓卻老
實地不敢作出這樣的承諾。過去式與現在進行式的的抗衡,為什麼一定要發生?
這是兩件事情不是嗎…?

  但是阿卓太清楚自己只是想逃避一個可能的原因︰無論如何…小同的影子
永遠都不會從林真身上褪去。永遠。

  她看著眼前像個孩子般無助的男人…她與他走過這些日子以來,漸漸的習慣
彼此的存在,當習慣先一步養成時,愛情的空間就停頓了嗎?

  一相較之下,阿卓與小同那段在林真想像之中應該非常濃烈、卻未竟的殘缺
戀情就顯得美麗多彩…。得不到的,總是會吃掉最多的記憶空間。

  也許她該放自己跟阿卓一個假…一個長長的感情假,讓彼此去了解什麼叫做
習慣以外該存在的愛情。也該讓彼此體會一下所謂「得不到」的淒涼與渴望之必
要。

  「睡吧…卓…」林真依然溫柔地撫上阿卓的肩膀,她從頭到尾都沒有掉下一
滴眼淚,只是冷靜地詢問,然後安撫對方,為什麼…?她已經有了決定。

  阿卓緊緊地反手抱住林真,他有了恐懼,也有了預感…那預感是他可能撲
空,像是兩年多前那樣撲空…這次不是誤會,而是因為自己的不夠及早坦白。

  他用盡了力氣衝撞林真的身體,本能地想用原始的方式留住林真,卻悲哀地
發現這樣的狀況依然沒有改變︰小同以往的容顏卻總是在他與林真的造愛過程
裡徘徊不去,即使高潮當頭,阿卓腦中響起的也竟然都是高中那時常常與小同一
同聆賞的音樂旋律。

  一開始阿卓無法接受與林真的造愛,卻又無法抗拒,時間一久,他以為只要
他不說,這樣的秘密花園就永遠不會被林真發現。

  做愛時心裡想著別人,這是多大的罪過?而阿卓想著的還是男人…而且…已
經這麼做了兩年…。

  林真微張著眼睛看著身上依然不敢直視自己的阿卓,今天…她終於知道原因
是什麼了…她流下了今晚的第一滴眼淚,卻沒讓阿卓發現。

  林真是聰明的,到了即使受了傷也不會讓對方發現的地步。


&&&

  第二天傍晚回到公寓時,明顯的變化讓人無法逃躲。

  空了,真的空了,望著那已經沒有任何私人物品置放的空間裡,周雨廷連包
包都沒有放下就坐在小同的房間門口掉淚。應該說,「小同以前的房間門口」。

  他真的搬走了,毫無知會,昨天才說今天就做了。

  直到天更黑時,阿卓回到公寓,只撇見了楞坐在小同房間的周雨廷,還來不
及上前詢問,經過自己的房間時,他發現了異常。那有異於平日的弔詭直覺。

  這異常不只是因為小同的離去,還有…。

  阿卓連招呼也沒打一聲,先衝進自己與林真的房間。

  一切彷彿是沒有什麼變化,跟他早上出門前一樣。他一樣親吻了還在被窩裡
熟睡的林真、桌上還是有著他們的合照…氣氛…只是變了一點點,就那麼一點
點…很快就會回到以前的…。

  但是林真的個人用品已經從桌上消失了,而衣櫥裡該有的女性衣物也一件不
留。簡簡單單的來到阿卓身邊,林真也是簡簡單單地離去。

  阿卓坐在床上,楞楞地撥出手機,果然如同他所預期的,林真並沒有開機。
依照她的行事風格,不出幾天,這個號碼也會變成空號了吧…。

  夜幕降臨時,沒有人起身開燈,黑暗裡的周與廷與阿卓,坐在各自的過往愛
情版圖裡,舉行葬禮。

  「去喝一杯吧。」

  微弱的街燈光線打進了屋內,周雨廷抬起頭看見了走到她身邊的卓勝欽,他
哀傷的臉即使背著光,還是有著水氣反射。


&&&


  江勤民一大早去上課就看見翹課很久的邱政同,竟然出現在教室裡了,只是
精神頗差地趴在座位上,加上前一夜周雨廷的心傷…還是提起勇氣上前詢問。沒
想到這傢伙竟然一把就抓住自己,要借車?

  開玩笑啊?你邱政同有駕照嗎?而且老子開的是BMW耶!當搬家車?撞
壞了你賠啊?

  等一下…搬家?他一個人?終於要跟周雨廷「分居」了?江勤民受到了不小
的驚嚇。

  加上看小同竟然拜託起自己了,江勤民莫名其妙地升起了優越感,還有想探
探他與周雨廷之間到底怎麼回事,江勤民還是硬著頭皮跟小同一起翹課,搬家!

  不過忙了一整天,江勤民並沒有問出任何事情,邱政同非常專注地收拾、搬
家,彷彿是一刻也不想停留。

  他也看見了一個清麗的女人,邱政同喊了她一聲「林真」,女人也是客氣地
笑笑回應,邱政同說,那是室友之一,跟男友一起住在這裡。江勤民發現說著這
些事情的邱政同臉上有著複雜的線條,他雖然是個毛躁的人,但是這點細微的牽
動及變化還是感覺得出來的。

  江勤民大膽地預測,這屋子裡的四個人,都是彼此牽動。

  小同將物品裝進了帶來的紙箱,還好東西不多,他一向就是一個力求簡單的
人,所以行李也算是少了,但是一出房間門口,發現有個人已經打包好更簡單的
行李,坐在客廳裡看著他們搬家。

  「林真妳…要去旅行?」小同看著如此簡單的兩個包包…卻沒有阿卓的東
西,有著林真要旅行的錯覺。

  「跟你一樣,搬家啊。」她笑得理所當然。

  這地方是風水有問題嗎?一天之內竟然有兩個人要搬離這間公寓。江勤民站
在一邊,也發現了這兩個人…雖然一個是男人、一個是女人…但是……他們好像
啊…。

  但是小同跟林真並沒有交談太久,對於彼此搬家的原因也不多問,只因為多
問只是勾出了大家都不想面對的問題,多痛心罷了。

  站在陽台望著林真清瘦的背影消失在街道的另一端,小同為阿卓感到難過。

  無論如何,搬家也好,旅行也罷,他感覺得出來阿卓對林真今日的出走應該
是沒有半點消息,相同的,小廷也不會知道自己動作會這麼得快吧,分手第二天
就要徹底的消失在這間公寓裡…。

  屆時…公寓裡只會剩下他們倆個人…。會發生什麼事情呢?小同不敢想,也
不願意繼續想下去。

  擦了擦汗,打開新家的窗戶,進入屋內的初秋涼風吹拂著他的頭髮。

  這裡不比原先的公寓環境好,但是還是有個通風良好的窗子,小同已經對現
況非常滿意了。無論如何,這是真正屬於自己的地方,沒有人可以闖入了。

  如果今天幫他搬家的人可以守口如瓶的話……。

  「這是你的冰奶茶!」江勤民一踏進門口就丟了一瓶飲料給小同。

  「謝謝。」

  兩個人各自打開飲料,就這樣坐在地板上迎著自窗戶外送進的晚風,紓解今
天的忙碌及疲憊。

  「我看啊…你要整理也是很快的啦!還需要我幫你整理嗎?」江勤民左右張
望著,邱政同的行李真是出乎他意料的簡單啊。

  「不用啦…已經麻煩你一整天了,不好意思繼續麻煩你。」小同對著自己的
同班同學微微一笑,要不是因為江勤民的幫忙,只怕他要多花一筆錢找搬家公
司,一折騰,大概又要好幾天。

  而他已經不想待在那間公寓裡了,分秒都不願意。

  「你搬出來了,那周雨廷怎麼辦?還有啊…你那個漂亮的室友也搬走了,那
她男友咧?不就剩下他跟周雨廷住在一起?」

  「也沒啥不好啊…又不是不認識…可以彼此照顧吧?」小同吸著甜甜的奶
茶,心裡卻漾起了酸。

  不,不是這樣的,其實他多麼擔心獨處的阿卓跟周雨廷可能真的會發生什
麼。他們已經不同於以往那樣敵對,相反的,周雨廷還對阿卓動了心。而阿卓呢…
即使身邊有了林真,並且那樣的情深意重…但是小同卻還是活生生地聽見了阿卓
對林真說了那麼一次謊…。

  這樣的兩個人…,一同獨處、又一同面對著自己原本的愛侶離去…,小同晃
了晃頭,不願意繼續深思下去,這樣自導自演的結果他無法承擔。

  這兩個人的貼近與結合,就像是要他的心臟與大腦相互碰撞,可怕的災難。

  卻是再也不能回頭了。

  「你開什麼玩笑啊?自己女朋友不帶在自己身邊好好照顧,反而要給別人的
男朋友照顧?」江勤民大叫起來,「那你怎麼不交給我照顧?我是你同學耶…雖
然…雖然今天才跟你比較熟……。」

  小同轉頭看著這個傻呼呼的紈?子弟,突然覺得他不那麼討人厭了。起碼他
比自己坦白誠實多了,對於自己喜歡的、想要的東西,是如此不假修飾地表態。

  如果小廷能夠跟著這樣的人也許會比較快樂吧…,那些猜測對方心思的日子
就不啻是一場惡夢罷了。

  「喜歡就去追啊…我好像也沒有正式阻止過你吧?」

  「……啥?!」江勤民被小同的這番話嚇壞了,這傢伙是怎樣?吃錯了藥嗎?
天底下竟然出現了鼓勵別人追自己女朋友怪誕人物?

  「我們分手了,在昨天。」

  是的,周雨廷現在自由了,她不再是自己緊緊抓在手中、自私地不願放開的
浮木了…。

  而這曾是他的浮木、他的救生圈的女孩,此時正微醺茫然地窩靠在阿卓的胸
膛哭泣,因為酒精的催化,還有小酒吧裡抒情音樂的撼動,她哭得柔腸寸斷。

  阿卓自身難保,他摟著與自己相似境遇的周雨廷,忍住了眼淚,無聲地喝著
酒,一杯又一杯。

  夜深了,林真在哪裡?小同又在哪裡?

  他不知道。只知道懷裡的這個女孩跟自己正處在被遺棄的漩渦裡,載浮載
沉。想活下去,就只好牢牢地抓著對方,互舔傷口。

  有些錯誤之所以會發生,往往不是理智可以控制跟解釋的。並且會長久地駐
留在心上,不斷地傷害每一個人。

  兩年前是如此,而今夜的衝動交纏,亦如是。

  但是他們卻再也不能後悔,也來不及後悔。那一灘讓阿卓懊悔的處女血只是
讓周雨廷告訴自己,她跟小同算是徹底的結束與失去機會了。

  當秋天的腳步還來不及完全踏進時,公寓裡的每一個人已經各自帶走了這兩
年多的回憶,離開這滿佈悲傷細網的地方。

  空蕩蕩的公寓裡,什麼也不被留下,不管是快樂還是,悲傷。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