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小 同》十一話 勉強而來的愛情
時間: Fri Apr 15 20:01:10 2005



  周雨廷帶著錢包跟手機,踏出公寓大門,回身看著客廳的燈光,心中百感交
集。

  她並不太清楚,自己對卓勝欽的那一點心動是否因此遭受打擊,只是對小同
的那份絞痛卻一再地撞擊她20歲的光陰。

  這附近並沒有販賣珍珠奶茶的店面,那個藉口就當是她的善意,小兩口享受
著難得的獨處時光,更何況,這是個特別的日子。管它什麼期中考,當下有更重
要的不是麼?

  也許,小同正在圖書館K書吧。她想起了這個重視功課的好學生。瞄瞄腕表,
才八點多,剛剛的時間也恰好與她17歲的夏天重疊了,周雨廷站在路口的便利
商店,莫名的掉下了眼淚。

  有多久沒有哭了呢?好像自住院的那一天起,她就再也沒有嘗過自己眼淚的
味道了。

  此時竟然覺得無處可去。

  「叭!叭!」一陣刺耳的喇叭聲引起她的注意,然後就看見江勤民搖下車窗
喊著她。

  「嗨!好久不見啊!妳怎麼站在這發呆?」他的臉上來是那張職業性的笑,
周雨廷一向不喜歡他的笑臉,但是此時卻非常的受用。

  「嗯,室友生日啊,不好意思打擾他們男女朋友相處,出來晃晃囉。」她趕
緊抹乾淨自己臉上的淚。

  這是他第二次見她哭,江勤民當下知道此時並不適合開玩笑,關於那個下雨
天在他懷裡哭的周雨廷,他印象還十分鮮明,也當然記得那在誠品裡做的約定。

  「上車吧,我剛好也沒事,去兜兜風吧。」他打開車門。

  「不好吧,你不用考試嗎?」其實她想找理由拒絕,這時候她想要一個人隨
便走走逛逛,也許,就在大安森林公園裡坐下來,對著空曠舞台的發一晚的呆。

  「唸書又不是24小時都這麼拼命的好嗎?一直唸書會瘋掉耶,該解放自己
一下吧,」他指指自己的腦袋:「把這裡放鬆一點才可以念很多書啊。」

  「那我看你好像一天到晚都在放鬆腦袋耶,已經沒彈性了吧。」周雨廷還是
上了車。

  「沒彈性更好啊,最好可以退化成海綿,這樣就可以看什麼就吸收什麼囉。」

  周雨廷不得不承認,江勤民是一個反應快又很會逗人開心的人,她真的放鬆
了心情,大力呼了一口氣。

  「你要帶我去哪裡?」她開始有點期待了。

&&&

  車子往士林夜市開去,一路上,江勤民還是不改搞笑的本性, 他跟小同是
完全不同的人,江勤民也許是虛假了點,但起碼城府是顯而易見的吧。周雨廷這
麼想著。

  相對的,好像她每次讓江勤民瞧見的自己,都是蠻悲苦的狀況。

  一路上燈光如織,周雨廷望著車窗外的每條街道,都會引起不少的回憶,美
術館前曾經有著她跟小同的足跡,還記得那個考完聯考的夏天,因為小同沒有牽
她的手,因此她心情鬱悶了一個下午。

  他跟小同是完全不同的人,江勤民也許是虛假了點,但起碼城府是顯而易見
的吧。周雨廷這麼想著。

  往事歷歷在目,卻已全非。

  一路上,江勤民像是有話要說,然而他偏過頭看看周雨廷那淚痕未乾的模
樣,還是選擇不著邊際的打著哈啦。

  周雨廷卻像是陷入了一個異次元的空間,回答的模模糊糊。直到江勤民的一
個問題出現。

  「最近妳跟邱政同還好吧?」

  隨口問問的一句話,讓周雨廷渾身凍結,而江勤民只是想刺探它們之間是否
有自己介入的機會。沒想到周雨廷更加沈默的反應出乎他意料之外了。

  對於邱政同,其實江勤民有著一種亦敵亦友的情緒存在。

  那樣一個與自己完全不同類型的人,是他從沒遇見過的。他身邊的男人女
人,說白了就是酒池肉林的伙伴,吃喝玩樂找他們就對了。而邱政同,是他第一
眼看到,就強烈的感覺到,「自己很突兀」。

  他自己也無法解釋,與自己完全不同的人比比皆是,但是就是這傢伙,讓他
第一次感覺到「自己很突兀」。

  太奇怪了,不過是個普通的男人,不同的是邱政同有著女子的嫻靜跟……好
吧,美貌。那樣的氣質跟外貌讓他有點迷惑,甚至懷疑起了這傢伙真正的性向。
只是當他看見了這美男子身邊的女孩兒。也不免要為自己的多心大笑幾聲。

  『好樣的,有這麼正的女朋友啊。』

  為了抵抗邱政同帶給他的「自我突兀」,他有了想要砸毀的念頭。徹底的毀
了一個人的世界,這種想法他生平第一次認真的想實現。然而周雨廷的可愛跟美
貌,卻也讓他慢慢的忘了自己真正的起步念頭。

  「怎麼啦?吵架啦?」江勤民裝做若無其事,偷偷看了周雨廷一眼就繼續尋
找著停車位。

  「沒有……。」周雨廷突然轉過身來,「我不想兜風了,我想回去了。」她
的聲音細細的、淺淺的,像是隨時都會因為呼吸不順就會被打斷。

  「妳確定嗎?現在時間還早呢,妳不是說你室友他們要獨處嗎?」

  「啊……對喔。」周雨廷頹然的垂下眼睛,「那我還可以去哪裡……」

  她真的不對勁。周雨廷現在比他上次看她等邱政同那模樣還糟,不但更瘦
了,周遭的氣質也變的……很淒涼。他聯想到最近的邱政同……到底是發生什麼
事了?

   「那就隨便逛逛吧,遊車河吧!」

  駛上了往淡水的寬廣道路,放下車窗是清涼的夏夜涼風,周雨廷聽著電台播
放的音樂,輕輕的哼聲。

  「那個……」江勤民還是試圖想問一些他想知道的,有點支支吾吾。

  「什麼?」周雨廷感覺到他想問些什麼。「你想問什麼就問吧。」

  他清了清喉嚨,「我是想問妳,最近邱政同怎麼了?」

  一提到邱政同,周雨廷總是會陷入沈默,果然是有問題!江勤民心想完了,
今天晚上好像接連兩次都讓她不開心了吧,而且都是因為提起邱政同。

  那個好久沒見到的同班同學。


  「妳別誤會,我……我不是要刺探妳的感情世界,而是他很久沒去上課了,
我不曉得他是…」

  「他很久沒去上課??!」周雨廷突然坐起身來,直直的看著江勤民。

  「呃……是啊…」江勤民也被周雨廷的反應嚇到了。「怎麼妳……不知道嗎?
我已經半個多月沒看到他了。」

  「怎麼會…?」周雨廷不敢相信,一向重視功課跟出席率的小同,竟然連課
都不去上了,可是他依然每天出門,每晚夜深了才回來,甚至……不回來。他會
到哪裡去?

  周雨廷也不管現在車子正在高速行駛中,抓著江勤民的肩膀就問。

  「你有沒有聽他提過他都去哪裡嗎?他真的什麼課都沒上了嗎?那他考試
怎麼辦?要期中考了哪!」

  一連串的連珠砲,讓江勤民不得已把車停到路邊去,這樣下去實在是很危
險,周雨廷已經情緒有點失控,隨時會出狀況。

  「妳冷靜一點啊。我這麼久沒看到他,怎麼會知道他去哪呢?如果我知道我
現在也不會問妳了啊。」江勤民抓抓頭,把車窗搖的更低,點起了煙,一邊說。
「況且,你們不是住在一起嗎?怎麼妳什麼都會不知道呢?」

  住在一起,怎麼會什麼都不知道……?聽到這句話,周雨廷愣住了,慢慢地,
眼眶裡就泡出了淚水。

  是啊,她為什麼都會什麼都不知道呢?他還是自己的男朋友啊,她卻刻意的
忽略跟逃避他,為了很難解釋的原因。甚至為了一個不夠完整的理由,她就刻意
的忽略了。

  她想起了昨天早上看見的,小同拉開門,不知道究竟要走到哪裡去的背影。
想起了今天早上她在自己房間裡聽到的,卓勝欽邀請他參加林真生日,小同那冷
冷的回答。

  『我有事。』

  他會有什麼事情?除了學校跟……自己以外,他還會有什麼事情?

  「我……我要回去,我要回台北……。」周雨廷壓抑著爆發的情緒,慢慢的
說出這句話。

  江勤民看她這樣也不敢多話,丟了抽到一半的煙,踩下油門,轟的一聲,急
速奔回台北。

  坐在江勤民的車上,一路上浮光略影的,不只是夜晚的台北街道,還有這兩
年多來她對小同付出的點點滴滴。也還有他對自己其實並不彰顯的各種努力。

  咬著下唇,周雨廷開始交戰著,自從對小同冷淡以來,真正的交戰。

  『我正準備要愛妳了,也許,我正在愛著妳了。』

  這些話言猶在耳,只是周雨廷怎麼也沒辦法讓後來相處的狀況,與這句話完
整的連接在一起。像是斷裂的蓮藕,他們的「愛情」是黏稠、模糊的絲線。

  再怎麼黏稠、模糊、隨時可斷的模樣,畢竟,那就是他們擁有的愛情。

  周雨廷又再次開始為自己的愛情找路鑽,因為對她來說,可怕的不是卓勝欽
的出現、不是自己有點蕩漾的情愫,那些並不會驚天動地的造成大災難。因為有
林真。只要她存在,就不會有災情。

  然而現在最可怕的事情卻發生了,就是小同即將放棄他最重視的東西--課
業。

  從來不缺課、不請假、更別說蹺課的小同,為了她翹過一次課,只為了到她
教室門前給她驚喜。而她,卻做了什麼?

  現在可好,考試即將到來,卻是連他的同班同學都好久沒見過他了。一定也
是因為她的冷淡、漠然。一定是的。

  「小廷妳……還好吧?」江勤民小心卻又快速的超車,只想快點回到邱政同
住的公寓,讓她安心點。即使回到那個家,邱政同也不見得正等著她。

  的確是很怪,會讓老師注意的不外就是兩種學生:用功、聰穎且聽話的,跟
糜爛卻又笨的可以,還一天到晚只見點名單的名而不見其人的蠢蛋。

  邱政同卻先後做了這兩種人,而且都做的相當徹底。

  徹底到連他的可愛女朋友,都同住一個屋簷下了卻還被蒙在鼓裡。可見關係
有多糟糕了吧。江勤民更加確定這一點。呵,邱政同呀,你果然也不過是個被愛
情蒙蔽了心智的男子,如我一般。

  因為這樣的想法,江勤民那對於小同的「自我突兀」悄悄的降溫許多。

  車子停在便利商店的門口,江勤民拉起保險桿,又遞了一張面紙給周雨廷。

  「別哭啦,也許妳一上樓就看見他正坐在沙發上看電視呢。」江勤民仍然試
圖用他自己也不相信的謊言安慰她。天知道這傢伙現在是在那個女人懷裡尋求慰
藉?

  抹乾了眼淚,周雨廷眨眨還有點濕潤的長睫毛,轉過身來。「謝謝你今天晚
上不唸書陪我到處晃,」她努力的彎起嘴角微笑,就算她其實想馬上衝下車一頭
撞在電線桿上。「我要回去休息了,以免沒精神唸書。」

  她知道的,小同並不會真的看著電視,或是等著她。她知道的。所以她對江
勤民的明顯安慰話語不做任何相關回應。

  目送著她瘦弱、卻依然打直腰桿的背影,江勤民反而不知所措了。他無法像
一兩個小時前那樣,抱著一點點可以介入、插手的希望。

  不可能的。他說不出個明確的理由給自己,但是他就是明白,不可能了。

  這樣的一個女孩子…周雨廷,她永遠是擺脫不了對邱政同的矛盾了。就算她
自己不想承認、就算風雨再大、就算將來她投進另一個男人的懷裡,她注定終其
一生都會為邱政同牽掛。

  踩下油門,江勤民刻意讓自己忽略了後照鏡中周雨廷的背影,也忽略了不知
不覺承認自己失敗的事實。


&&&


  抬頭時,他只看見了沒有什麼雲的夜空,月亮好大一顆,發出不適合這個城
市的亮光。

  太溫暖了,不適合這冰冷的都市。

  掏掏口袋,小同對著自己今天打工的成果很滿意,照這樣看來,沒多久就可
以脫離那個囚籠了。

  剛好,考試將近,他可以把目前的工作先告一個段落,專心上課唸書,雖然
有點過意不去,但是他想賭看看。希望老師不會為難他,只要他考試考的好。

  轉過巷子口,小同腳步越來越慢,因為熟悉的囚籠氣味越來越濃。

  如果不是因為要看的書今早沒帶出來,他真想直接窩到圖書館去。那時他只
想快速的逃離阿卓、避開小廷,什麼也顧不得了。

  公寓的燈亮著,是誰在家呢?小同一手抓緊了書包,一手在口袋裡把錢捏的
緊緊的,直到手心冒汗,還是踏不出去。

  邱政同啊,拿出你今天早上的態度吧,不難的不是嗎?你看,已經做到了不
是嗎?『我有事。』這三個字多簡單哪。那麼閉嘴不說話會難到哪裡去?

  問題是我沒有辦法不看見。

  他低下了頭,不得不承認自己的那份失落跟恐懼讓他沒有勇氣直視誰。

  林真、阿卓、跟……小廷。

  他們畢竟不是飯店裡的旅客,只需要點頭寒暄,其他都不必相干。問題是,
即使不打照面、不交談,他們卻都一直牢牢的扣在自己心上。

  他決定還是快步過家門而離開,等到大家都熟睡的時候再溜回來吧。一抬
眼,卻看見了周雨廷。

  她正摀著嘴,眼睛張的奇大,身體一動也不動的看著小同,好像他是個異形。

  小同的手心不斷的冒汗,彷彿就要把自己賺的辛苦錢捏濕捏碎了。

  小同知道這樣的景況無法避免,它,遲早都會發生。只是怎會這麼剛好就在
他決定要馬上閃避的這當下?

  周雨廷更以為今天大概是盼不到小同回來好問個清楚,也還沒想好該怎麼開
口問他最近的狀況,卻在這裡目睹了他正準備提步離開的模樣。

  又要去哪裡?你又要去哪裡?

  她想問出口的話,卻在看見小同的同時,被眼淚堵住。

  小同把眼光避到周雨廷頭頂上的、夾在樓層間的圓碩月亮上,自口袋裡伸出
依然熱呼呼、帶點水氣的手,撥撥自己很久沒有理的耳下頭髮。

  「怎麼……這麼晚還在外面?」這樣對站著不是辦法,他還是主動打破沈默
了。

  對於周雨廷現在不斷湧出的眼淚,以前的他也許會了然於胸。因為那似乎都
只為了一個原因。

  但是那天她與阿卓那般親暱的模樣,跟他們一起說的謊,讓小同不曉得該怎
麼看待眼前人,跟她所有的行為模式。

  『也許突然看到我嚇到了吧……。』
  『也許……她並不想看到我。』

  周雨廷只是保持一貫的呆立模樣,沒有答腔。而小同不想繼續這樣面對她的
哀怨神情跟眼淚。

  「早點回去休息吧,快考試了,好好唸書……」說完他轉身試著離開周雨廷
的視線。

  好好唸書?周雨廷心裡一驚。這個叫我好好唸書的人最近又做了什麼了?

  「你給我回來!」突然的一聲嘶吼,劃破了寂靜的巷弄。

  有一兩秒鐘的時間,小同不知道該繼續跨步離開,還是轉過頭看她的好,就
只是定格一般的站在原地背對著她。也許害怕、又也許期待著將發生什麼。

  他無心去擔憂鄰居會有的驚嚇跟抱怨,甚至是樓上的阿卓及林真可能會一併
出現。

  他被這陌生的聲音震懾住了,他從來沒聽見過的,她憤怒的聲音。他沒見過
周雨廷憤怒的模樣,真正的憤怒模樣。以前她不開心也不過就是嘟著嘴,或是不
說話。大聲吼叫對周雨廷來說,像是不可能的任務。

  小同認為這些日子以來的彼此隔離、冷漠,不會是她現在變了模樣對他嘶吼
的原因。不會的,沒必要對我這麼做,她……已經不在乎了不是嗎?小同如此淒
涼又疑惑地思考著。

  這兩秒鐘的思考,像是過了兩年,他們一起走過的這兩年。也許這憤怒的聲
音代表了這兩年來,她對他所有的埋怨與不滿吧?

  而自他背後而來熟悉的腳步聲飽含著更多的埋怨吧,他聽見了。

  小同的書包掉在地上,因為周雨廷衝撞過來的力道,讓他沒有預警,抓不牢
書包。

  現在他活生生的被周雨廷自背後抓的牢牢的、死命的抱緊,是要把他從地獄
拉出來呢?還是要拖著他進入囚籠去?那個有著巨大的網、會將他包裹住無法呼
吸的囚籠?

  還來不及掙脫,他因為那熟悉的哭泣聲而怔住了。那是他們17歲時,周雨
廷在颳著大風的大樓底下抓著他,濡濕他卡其制服的哭泣聲。

  那時他正要走向周雨廷的生命裡。

  現在卻是因為他正準備離開她的生活中。

  「你哪裡也不要去了……不要……」小同背後的女人又再一次的沾濕他的衣
裳,熱熱的、卻又涼涼的,悲傷。

  「我都知道了……你……不回家,也……不上課……」周雨廷抽抽噎噎的連
話都說的斷斷續續,卻是結結實實的打在小同的心坎上。

  她知道了?自己缺課的事情?她為什麼會知道?她跟蹤過他?因為小同不
相信有誰可以跟周雨廷通風報信。

  「你不回來沒關係,不想看到我也可以……我,我可以離你遠遠的,但是請
你……一定要照顧好你自己……好好唸書…我求求你……」

  周雨廷越抱越用力,好像只要一鬆手,小同就會突然又不見了人影,到一個
她不知道的地方墮落。

  在這個已經有許多好奇的鄰居開窗探視的巷弄中,即使眾目睽睽下,周雨廷
還是認為小同隨時都會消失。

  是的,要她消失在他以前也可以,如果這樣小同會舒服點。她只要小同多在
乎他自己一點!

  因為她在乎他。她仍舊在乎他!無可救藥的在乎!這份感情即使不完整也無
所謂,她當初愛上的小同,就不是完整的了,不管是身體還是心理,她都義無反
顧了,為什麼她要這麼殘酷的背離自己當初那傻的很有意義的堅持?

  就算那堅持對小同沒意義了,她拼了命也該繼續。

  什麼卓勝欽、什麼江勤民、什麼別人成雙成對,在她的心裡,就是要有小同
才能完整。就算悲傷也要很完整、就算哭泣也要很完整、就算沮喪也要很完整!

  而這些個完整跟小同是否完整一點關係都沒有。

   腦子裡亂七八糟一陣,哭花了臉,周雨廷感覺到手臂環繞的這個男人沒有
任何的動靜,她鼓起勇氣繞到他身前,還不忘緊抓住他的衣服,深怕他脫逃。

  周雨廷第一次明明白白的看見小同源源不絕的眼淚。

  清清楚楚的,沒有閃躲、沒有掩飾,小同就是這樣睜著眼睛看著自己的腳尖,
頭髮散在臉頰邊,好滄桑的模樣。

  反倒是周雨廷停止了哭泣,詫異之餘,仍然是伸出了手抹上了小同的臉。

  有多久沒這樣仔細看他了?

  久久回一次公寓的小同,臉上有個三天兩頭才刮一次的短髭,黑眼圈浮現
了,眼睛有點也許是因為哭泣才有的血絲。對了,剛剛那樣抱著他,他……消瘦
了。

  這些他幾乎天天夜不歸營的日子,究竟是過著怎樣的生活?

  周雨廷不再大哭了,卻變成默默的、不斷地滑下眼淚,繼續的將小同的眼淚
銜接在自己的指尖、手掌。

  小同抬起了眼睛看著她,有著迷惑、跟淒然的欣慰。

  也許…她仍是在乎自己的,即使她對阿卓那須臾的心動真的要讓他崩潰了,
但至少她還會在乎他是否該上課、該考試、該照顧自己。

  但是妳是用什麼樣的身份及心思在關心、在乎我?

  如果她真以回到「普通室友」或是「朋友」關係來在乎他,她就不會躲避、
就不會尷尬、就不會漠然。

  也不會如此痛苦。

  如同他,是因為無法回到那樣單純的關係去在乎,所只好如此躲避、尷尬、
漠然。

  小同好想確確實實的問一句:『妳還愛著我嗎?』

  卻是話在舌邊問不出口。就像他一直都沒對周雨廷說過他到底愛她不愛。但
是小同很明白,這一切不是愛或不愛就能夠解決的…。所以問或是不問,已經沒
有意義了。

  他一直都知道周雨廷等待著他說愛她、但是小同害怕那個答案。自從阿卓出
現後,還有周雨廷的心神蕩漾,讓他越來越害怕,那個答案的真實性太過。一旦
他說出了愛周雨廷的宣言,那麼他便再也不能漠視阿卓與他們同處一室的狀況。
更不能面對…自己終於是必須要離開阿卓陰影的事實了。

  阿卓的陰影在回憶的層面看來,是他的財產、他的全部。沒有了…他怕自己
根本不曾存在過。

  與阿卓的過去,讓小同知道自己存在。那樣單純地愛著一個人…無暇的存
在。這跟愛周雨廷的感受是完全不同的。

  所以…周雨廷還愛不愛自己對他來說就不是很重要了。

  要命的是,他卻真的愛上這塊原本是浮木,到最後卻在他心裡生根、並且枝
繁葉茂地纏繞他的心思的女孩。愛到了就算要面對她的冷漠跟放棄,都只能眼睜
睜的退出。即使沒有明確的理由。

  不…有理由…但是,周雨廷能夠接受原因之一還是包括阿卓嗎?

  小同對阿卓的矛盾不忘、周雨廷對阿卓的動心…

  「小廷,我必須…跟妳說一件事。」小同吸吸鼻子,拾起地上的書包,紅著
剛哭過的眼,他的話讓周雨廷腦袋一片空白。

  會是什麼事情……?

  「我…過些日子要搬出去。」

   搬出去?自己一個人?還是要帶著她?周雨廷被這突如其來的消息撞了
一下,快速地算了算,小同想獨居的可能性會比較高。

  「那…那我怎麼辦?」

  妳該怎麼辦…?小同真的不知道,他連自己該不該與周雨廷保持聯絡都拿不
定主意了。

  「我看妳住在這裡還跟阿卓他們處的蠻好的,避免麻煩當然是繼續住下來。」

  沒想到…小同已經想好了…。周雨廷說不出話來,先前的心理準備只是讓她
無聲的掉淚。

  「你跟我在一起是不是很勉強自己?」周雨廷沉默了許久終於是抬起頭來直
接問出了自己都不敢想像答案的題目。

  「不勉強。」小同決定不逃避了,他溫柔地望著她,決定讓她的惡夢醒轉。

  「勉強的人是妳,小廷。」

  「你…終於發現了?」出乎小同意外的,周雨廷冷靜地依然流著眼淚說出這
句話。「你還是沒辦法忘記卓勝欽跟你的過去嗎?你還是愛他?即使他有林真
了?回答我…小同…回答我…」

  她緩緩地逼近小同,一字一句精準的質問。

  「愛不愛…?我自己也迷糊了…我只能告訴妳…要我忘記那段過去,就像要
我忘記怎麼呼吸一樣的…不可能…,但是…」小同身呼吸一口,「看見妳跟阿卓
約會,讓我心痛的卻是妳…我沒見妳跟我在一起時那麼愉快過…」

  約會?周雨廷楞了楞。小同看見了…?

  「那不是約會,只是陪他去挑林真的生日禮物。」周雨廷解釋。

  「小廷…我不是三歲孩子,雖然我很抱歉忽略了妳為我做的許多事情,但是
阿卓在你的眼中出現什麼形象…我…我還是看的出來。」

  夜風吹起,月亮漸漸地隱匿,空氣瀰漫了水氣,濕涼的不只是天空,還有兩
個人的心。

  「不要勉強妳自己了,坦白說我對妳或是阿卓很在意,妳可以說我濫情…但
是這樣的狀況下…我的確是…」小同哽咽了。是啊…這樣的狀況下…這兩個人他
都放在心上,但是卻可能互相吸引…。

  「分手吧……」周雨廷努力地微笑,即使依然掛滿了眼淚、爬盡了痛苦。「我
愛你…小同…我真的很愛你…如果…如果你能給我安全感…像卓勝欽讓我感受
到的十分之一就好…我甚至可以為你去死…你知道嗎…你知道嗎…?」

  「我知道…。」小同摟著奔上來靠在他胸口捶打的周雨廷,憐惜地撫著她的
長髮。


  下雨了,兩個人擁抱著終於坦白的杜方淒涼地哭泣與沉默。

  而角落的騎樓裡,林真提著剛買回來的宵夜,面無表情地藏匿著。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