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小 同》第八話 陌生的新關係
時間: Fri Apr 15 19:59:51 2005



  因為體力的耗弱,從醫院回來當晚,周雨廷照理該睡個好覺。

  在夢境裡,她依然昏昏沈沈的,發現自己在汪洋大海裡浮載浮沈,太陽很大
很大,她泡在海水裡仍是感覺冰冷,四肢努力的擺動,她想活命。

  她看見了小同在不遠的地方對她招招手,然後吃力地游近她的身邊,俊俏的
臉扭曲著。

  浩瀚大海裡,她就要與他相依為命,周雨廷開心的伸出手,小同卻是抓住她
的肩膀,用力的拉扯她。

  她赫然發現他把自己當作救生圈。

  她就要不能呼吸,想喊卻喊不出聲,海水隆隆地灌進她的喉嚨,她嘗到鹹鹹
的氣味,雙手向外亂揮。

  天啊,為什麼這樣對我?為什麼?她努力的想浮出水面,小同卻壓制住她。

  醒過來時,她的睡衣汗濕。

  那鹹味是真實的,她摸摸臉頰,悲傷的海水仍然逗留在她的臉上。

  時鐘指向六點半點,窗戶透著光亮,是一大清早的六點半。她窩在被單裡,
在這涼爽的夏日早晨感到煩躁。

  九點有課,預定八點起床的周雨廷提早驚醒。就因為那個自己當了救生圈的
夢,跟臉頰上的淚。

  她只不過是日有所思夜有所夢,因為昨天想通了什麼,所以惡夢來襲。

  是的,想通了什麼。 

  看看自己的房間門,輕輕嘆一口氣,然後她發現自己睡衣濕了一大片,是該
去沖個涼。周雨廷一打開門就看見阿卓站在廚房門口喝著牛奶,已經著裝完畢。

  「咦?妳這麼早起?」阿卓抹抹嘴巴,有點訝異一大清早就見她起床。「好
多了嗎?昨天晚上回來就聽小同說妳早早睡了,所以就沒把妳挖起來吃晚餐。」

  說到這裡,阿卓趕緊轉身放下牛奶,打開冰箱,「妳應該餓了吧?要不要喝
牛奶墊墊肚子?」

  周雨廷搖搖頭,眼睛依然垂著,「不用了,我不餓,謝謝。」

  「怎麼啦?還是不舒服?」阿卓還是拿出家庭號罐裝的牛奶,「我把牛奶溫
熱給妳喝吧,不吃早餐不太好,何況妳剛下了病床。」

  他把冰牛奶倒進鍋子裡,打開瓦斯爐,搖著手把,一副專注的模樣。

  「這樣麻煩你不好意思,我自己來吧……」

  周雨廷對這樣親切的卓勝欽非常的不習慣,簡直就像是陌生人。

  兩年可以改變一個人那麼多?現在的卓勝欽,可以說是居家好男人,也是體
貼的室友。相信也必定是林真的溫柔男朋友。
 
  「小真也都是不喝冰牛奶的,所以這種事情我做的很習慣了,」阿卓對他搖
搖手,示意她不必放在心上,「對了,妳這麼早起來是因為早上有課?」

  「嗯…九點有課,我只是做惡夢睡不著。」周雨廷看著阿卓搖著鍋子的那隻
手,發了楞。

  運動員的關係吧,粗獷的手背,張開來也許有她的臉一倍半大的手掌,她從
那隻手上,感受到一種純粹的安全感。

  這個男人的手,不必被握住,也可以使人有安全感吧。她想起了小同那雙雖
然常牽著她,但是沒有蘊藏太深眷戀的手。小同的手也很大,手指細長,自然也
是有著柔和的溫度,但是她卻沒有被保護跟擁有的感覺。

  突然的她嫉妒起林真。

  好嫉妒啊,除了嫉妒林真之外,還有她每個戀愛幸福的朋友、同學,為什麼,
她就沒有得到這些保護跟擁有的權利?我比誰都…還要認真的愛著一個人……。

  「好囉。」阿卓小心的端起馬克杯,把熱牛奶緩緩的倒進杯子裡,滾燙的牛
奶與鍋子相激盪發出滋滋的聲音,伴隨著跳出的一些牛奶躍動著。

  「趁熱喝吧,不好意思,我只會弄牛奶啦,八點的時候等小真起床請她做個
比較豐盛早餐給妳吃。」他笑著把杯子推給周雨廷。

  「謝謝…這樣就可以了,不用麻煩林真了。」捧著冒著白色煙霧的馬克杯,
熾熱的溫度從掌心傳到她的心坎上。

  阿卓把自己那杯牛奶喝完,將杯子沖洗乾淨,告訴周雨廷他要出門去。

  原來阿卓還是保持著熱愛籃球的心情,趁著生活安定了,計畫將來早上都要
到森林公園打球,不過林真並不喜歡運動,也不瞭解籃球,所以阿卓自己一個人
行動。

  難怪他這麼早起,還穿好了運動服。

  他背起稍晚要去上課用的包包、打開鞋櫃找出自己的運動鞋,抓起了桌子底
下的籃球,「我出門去啦,八點的時候如果小真又賴床了,麻煩你叫她一下喔。」

  「等一下。」周雨廷喚住正要轉身的阿卓。「等我一下,我去換個衣服,我
跟你一起去。」

  「啊?」

  「反正閒著也是閒著,我也該運動一下,不然太容易生病了。」周雨廷放下
牛奶,進了浴室,「等我幾分鐘就好。」

  七八分鐘後,周雨廷盥洗完畢,綁好馬尾,穿上輕便的T恤跟球鞋,帶了
課本,催促著阿卓。

  「快點快點,我真等不及要好好的流汗運動了。」

  「先把牛奶喝完啦,沒喝完不准妳跟啦。」阿卓指指桌上迅速降溫的牛奶。

  踏出公寓大門,周雨廷又再次感到恍若新生,比昨天步出醫院的那一刻感覺
還要更強烈。

  是因為一大早的沁涼空氣跟陽光?還是因為身邊這個男人與自己關係已經
大幅改變?

  周雨廷不知道。也不願意繼續去想,因為現在這樣對他們彼此來說已經很好
了。

  阿卓也不知道為什麼,他發現他已經想不起來,當初那種想打死這個女孩的
感覺是什麼了。

  早上七點的太陽,拉著兩個長長的、保持距離的身影,也拉出一段新的微妙
關係。

  偌大的球場,七點多的陽光照在他們的身上,周雨廷感到久違的清新感。那
樣的卓勝欽也是她陌生的、感覺新鮮的,她幾乎要忘記他跟小同有過的那段過
往,甚至,要忘了林真的存在。

  「妳力量要適中呀,摒氣凝神的想著妳就是會投進,球就會進了啊。」他仔
細的擺好她的手肘,撐出一副標準的投籃動作。她只是呆呆的站在三分線上,任
憑他的擺佈。

  對於他最愛的運動,卓勝欽還是有著堅持。她心裡這麼想著。

  那麼對於他最愛的人,是什麼讓他擺脫了應該要有的堅持?

  是的,她很好奇林真在那兩年當中如何讓他擺脫了小同?她真的很想知道。
因為,她也想從中學習擺脫這場不可能戀愛的方法。不只是因為小同的關係,周
雨廷知道自己某些部分一定還是不足,不然怎麼會不被愛?

  她現在眼見的卓勝欽跟林真,充滿了被愛的、相愛的條件,她自己到底是欠
缺哪一部份呢?小同又是欠缺了什麼,讓她無法繼續愛了?

  「為什麼你會愛林真?」在休息的當頭,她終於是問了出口。

  阿卓楞了一下,拿著小毛巾摀住了臉,露出的那雙大眼睛跟濃濃的劍眉鎖住。

  「她讓我覺得一輩子都會被重視。」

  「怎樣才叫做一輩子的重視?」周雨廷不死心的追問。


  在她的想法當中,一輩子是最不確定的承諾,尤其在她這樣連一兩年都把握
不住的感情裡,壓根都不會考慮到一輩子這樣嚴重的課題。

  「啊?我…我不會解釋啊。」阿卓繼續用毛巾抹著臉,想掩飾那一點點不安。

  「你都說的出口怎麼不會解釋呢?」周雨廷抓住他的語病一直追問,她真的
很想知道卓勝欽對於林真那種『一輩子』的感受從何而來。這對她很重要。

  「這是很深層的感覺啊…」他終於放下毛巾,轉而抓起手邊的礦泉水咕嚕嚕
的灌著,「不過我跟小真也不是一天兩天就可以培養出這樣的感覺的。」

  「你跟她在一起多久?」像個老朋友般的,周雨廷竟然跟阿卓開始討論起彼
此的感情觀。

  中間休息的半個小時當中,周雨廷聽了阿卓跟林真的故事。

  「那個短髮女孩是林真?」周雨廷訝異極了,沒想到林真開朗的外表下,竟
然經歷過那樣的家庭戰爭。

  「是啊,就是她。」阿卓摸摸被汗水濡濕的頭髮,輕輕的笑著。「我以為一
定會被這女孩子逮到糗態嘲笑,沒想到她反而用光她自己的面紙幫我處理善後。」

  像是林真的個性沒錯,周雨廷思忖著,她不是一個會站在遠處看人窘迫模樣
的人。

  阿卓只是吉光片羽般的,輕輕淡淡的帶了過去。周雨廷看著阿卓那臉上的神
情,他臉上的線條依然凌厲剛毅,但是卻抹上了真心的疼惜,她便瞭解了林真在
阿卓心目中的份量可能已經超出阿卓自己所能想像的地步。

  這樣的疼惜是因為林真?還是……?

  周雨廷更想問的是,〔你是因為林真給你的感覺像小同,所以你被她吸引?
進而願意被改變?〕

  但是沒敢問。那是太過巨大的衝擊,周雨廷不敢聽見阿卓口中說出的答案,
那在她料想中的答案。即使她已經放棄了繼續更愛著小同,也不要聽見那樣的答
案。

  隱隱的,周雨廷不想去勾起阿卓對小同那熟悉、看似遠離的痴戀。

  但是對阿卓來說,不管對小同依然有著多深刻的痴戀,他這輩子只給林真。

  林真犧牲的,是阿卓即使付出大半輩子都無法彌補的東西。

  在林真重考的那一年,阿卓在林真的補習班裡與一群重考生打群架,就不過
是因為年輕氣盛的的衝動。阿卓是打贏了,那些人渣卻報復在林真的身上。

  跟林真在一起這麼久的阿卓,只要回憶起林真臉上爬滿了淚,衣衫不整,堅
持要他改變心性的那一幕,就痛恨自己強出頭不圓滑的個性。

  大考在即不超過一百天,阿卓扶著孱弱的林真地出了醫院,她拔除了那群人
渣裡不知道是誰的孽種。

  那樣被強行侵犯的痛苦、林真在手術台上的無助……都是阿卓造成的。

  所以…他怎麼可以不更愛她?怎麼能夠不給她一輩子?

  腦子想了一圈這些灰色的過往,阿卓看看周雨廷,這個其實算是幸福的女
孩,天真清秀的臉上閃著為愛煩惱的光,這煩惱對阿卓來說已經太清淡了。他也
很明白周雨廷懷疑著自己會愛上林真,是否只是因為她有著與小同相似的氣味。

  「我承認一開始是因為小真給我的感覺…很像小同,才會與她接近,甚至進
展到男女朋友的親密關係,但是…」打破了沉默,阿卓望著遠方的樹林緩緩的說
著,說了周雨廷不明所以的答案。

  「我帶給小真的傷害卻遠比小同給我的還要大上許多倍。」

  日頭越爬越高,兩個人持續地沉默。阿卓依然望著遠方不知名的點,而周雨
廷細細地端詳著他的側面。

  這樣的卓勝欽雖然很陌生,卻不再讓自己恐懼了。與小同完全不同個性的男
人…得到了真愛的陪伴,渾身散發出成年男子該有的責任感與魅力,而不是年少
時的衝動與桀傲不馴。

  慢慢的,周雨廷心裡某些角落開始改變了顏色、增加了佐料。

  關於卓勝欽的顏色、還有忌妒林真的佐料。


&&&


  九點的經濟學,周雨廷晚了一堂課才去上。當她十點整趕在下課時間,臉紅
通通的衝進教室,馬上引來質問。

  「妳還好吧?」要好的女同學關心她那樣不尋常的模樣。

  「沒事啊,剛剛打完籃球回來呢。」

  「哈,妳蹺課跑去打籃球?」同學一副不可置信的模樣問她。

  「對啊,超舒爽的。」周雨廷笑得很開心,但是也掩藏不住些尷尬。

  在同學的眼中,她不是很熱愛運動的人,像是這次會因為打籃球而忽略課堂
的狀況,想當然爾使他們訝異。品學兼優、一付弱不禁風的嬌弱林黛玉模樣,似
乎是周雨廷在同學心目中既定的形象,今天這樣翹了重要的個體經濟學,竟然是
因為打籃球,馬上被嘲笑。

  「跟你男朋友去以球會友對吧?」

  「才不是呢,跟我室友啦,運動一下又不是壞事。」周雨廷拿出包包裡的面
紙擦擦汗濕的額頭,抓出經濟學的原文課本,試圖轉移話題。「剛剛老師上到哪
裡?沒點到我吧?」

  「沒啦,不過我想老師應該注意到了,他對好學生都會特別關注的。大學生
嘛…蹺課家常便飯啦。他問起妳就隨便掰個理由嚕,沒有老師會為難愛將的。」

  「嗯…。」

  周雨廷不喜歡說謊,從小到大都是如此,但是對老師,這次實在是不好坦白
是因為貪戀著玩樂所以蹺課,看來有只好隨便掰了。所幸老師並沒問她什麼,只
是微微的對她點頭微笑,便繼續講解凱因思的經濟學理論。

  老師的課很精彩,也不乏味,而且這是她喜歡的經濟學,但是周雨廷卻無心
課堂。她一直想著之前兩個小時與她相處的那個人。

  周雨廷望著黑板上的筆跡,一手撐著下巴,另一隻手抓著
筆無意識的在紙上兜圈。

  不知道為什麼,提到林真重考那一年與阿卓的同居精彩故事,阿卓住了嘴,
只是吶吶的說,去吃點東西吧,牛奶填不了他的胃。

  故事就此打住了。她也不好再繼續追問。

  不過那都不重要了吧,她想。現在這兩個人相依相偎羨煞人就夠了。

  撇頭看見班上的一對小情侶,桌子底下握著手一起專心聽課,嘆口氣,周雨
廷唯一有的情緒還是酸。酸哪……。她有男朋友,但是,心裡的滋味卻比孤家寡
人還不堪。


&&&


 走出了下課後的教室,晃到街上的書店,那個強調格調與品味的好書店,周
雨廷想找些書來轉移自己的心緒。

  捧了本新買的『新爆米花報告』,她坐上了二樓的咖啡廳,攤開書本。此時
手機響起了熟悉的樂音。

  「妳在哪裡啊?怎麼一大早就沒看到妳?」小同略帶緊張的聲音在手機的一
端,伴隨著嘈雜的人聲。

  「早上我去森林公園運動啊,舒展一下筋骨。」她懶懶地翻著書本的序頁,
費絲•波普康的前言。

  「自己一個人?」

  「嗯…。」她說謊了,很難得的。

  「啊?妳怎麼突然想到要去運動?怎麼不叫我呢?萬一遇到壞人…」小同的
聲音裡升起了強烈的關心。

  「無所謂的,公園裡一大早就不少人了,而且天都亮了,不危險啦…。」前
言相當的冗長,聽著耳朵邊那樣狀況外的聲音,她發現自己失去了耐性。她闔上
書本。

  「……妳吃飯了沒?」小同還是沒搞清楚她在哪裡。

  「沒…我不太有胃口,早餐比較晚吃。我正在一家咖啡廳看書,等下午的課。」
她需要一點舒軟的自由空間,咀嚼些什麼,釐清腦子的絲線。

  周雨廷並不想告訴小同她現在的確切位置,為什麼呢?也許,自己現在並不
想見到他吧。那麼為什麼她要對小同說謊呢……?就因為對象是卓勝欽?

  是他又如何?室友的關係…卻無法掩蓋卓勝欽與小同的那段過去,然而這一
點原因卻不是周雨廷真正想套入的……。

  她抓著手機、張大了眼睛盯著書本的封面,楞了楞。

  我……?

  那種想保有秘密的私竊感…讓她抓著手機的手開始發抖,小同就在電話的另
一端哪,她卻……滿腦子都是剛剛的卓勝欽?

  一上樓梯就看見了周雨廷,江勤民覺得自己運氣真好。他動作輕慢的湊近她
的座位,正好與周雨廷抬起來的目光相對。她楞了一下,然後微微一笑。這次他
一樣老實不客氣的在她對面的空位坐下來。

  「你就自己去吃吧,我餓了會自己打發,喔,我同學來了,不跟你聊了哦。」

  這個該是小同正牌同學的人,現在變成周雨廷的冒牌同學。

  【大概是發生了什麼。】江勤民按捺住又見到她的興奮,細聲的點了咖啡,
心裡轉了個大圈。

  「不吃午飯?」例行性的開場白,在這午餐時間是最好的起頭。

  周雨廷搖搖頭,收起了行動電話,喝著咖啡,眼睛沒有看著他,只是盯著桌
面上的書本封面。

  「妳…好像是變瘦了?」江勤民心想她該不會那天淋雨生了病吧?她整個人
比原先更加的瘦弱,可是臉色不差。

  「好像吧…」她輕輕的回答,語氣裡聽不出喜怒哀樂,「那天回去後就到醫
院打點滴,住了一晚。」

  「啊?這麼嚴重?」這倒是出乎他的意料之外,早知道那天就到她住的地方
找她,也許會有點幫助。

  也不對,家裡該是有著室友跟邱政同吧,他實在是不必去湊什麼熱鬧。

  「還好啦,今天早上都可以運動舒活筋骨了,沒事的。」提到這裡,周雨廷
的臉上於是漾起了笑意。

  「多多運動好呀,我也喜歡運動。」江勤民用手指指樓上的方向,「我都到
這裡健身的。」

  健身房?周雨廷楞了一下,還真是高級呀,不愧是有錢人家小孩,她不置可
否的垂垂眼睛,說著運動何必花錢呢,你家錢多也不必這樣用,又啜了口咖啡。

  她看起來很不以為然?江勤民警惕了一下,也許自己在她面前不該是一副財
大氣粗的樣子,她跟那些穿著香豔、喜歡吊凱子的女孩子並不一樣。

  周雨廷的嘴角有著他以前常常嘲笑的『窮人的堅持』,但是那樣的弧度他現
在看起來,覺得在這女人臉上真是長對地方了。

  所謂的『窮人』,在江勤民的定義中,沒他家有錢的都是窮人。而那些『窮
人』,總是對他的一意孤行感到厭惡,是的,他認為自己只是一意孤行,展現自
己想展現的、做自己想做的、開自己想開的車,玩自己想玩的,就這樣變成大家
口中的『紈褲子弟』。

  他是無所謂的,老子就是家裡有錢讓我這樣搞,接近我的人也不過是為了我
可以讓他們吃香喝辣。不管是男人或是女人。不接近的,又叫做『自命清高』。
就像邱政同這樣的人。

  在江勤民這樣的定義下,理所當然的,周雨廷也是自命清高一派。

  然而因為她頻頻出現在他眼前的美麗外貌、行為舉止,讓江勤民有了要改變
自己些微行事風格的打算。光是她的媚惑外表就值得讓他自己平民化一點。

  那樣楚楚可憐、孤單飄搖的影子,也許因為了風雨的助長,在江勤民眼中的
周雨廷有著特殊的媚惑能量,他覺得被撼動,因此對小同下了正式的戰書。她不
必像他所認識的女人一樣拜金,貢獻什麼自尊跟不值錢的假貞潔,他就願意努力
些什麼了。

  那天雨中一別,想撥個電話給她,關心一下,才發現自己手邊沒有任何她的
資料,當然,他可以打給邱政同,通訊錄拿來幹嘛用的?但是他就是不想透過他。

  「妳電話多少?」他抓出自己的精巧可愛小手機,隨口要了她的電話。

  「啊?做什麼?」周雨廷把眼睛抬起來,一副不解的表情。

  「欸…如果妳不介意交個朋友的話,以後有時間可以一起出來…看看書啊,
喝喝咖啡。」

  江勤民知道對其他女孩子用的去兜風、PUB跳跳舞的理由不可以用在她身
上。但是這樣一來他就要讓自己『有文化些』。也許去逛逛美術館、博物館的?
天啊,好虛偽。他在心裡暗暗罵自己。

  「喔,看書喝咖啡呀,我喜歡一個人做這些事情。而且說真的…我跟你不那
麼熟…我不習慣給不熟的人電話。」周雨廷輕輕的笑了,拿出了包包裡的手機。

  此話一出,讓江勤民挨了一記悶棍。她喜歡一個人獨處…我是不熟的人…

  就連自己系級上的通訊錄,周雨廷也不留下手機號碼,但是真有心的話,他
會去挖出她的電話的。事實上,江勤民已經開始在想要怎麼找門路去要到她的電
話了。

  「倒不如你把你的電話給我吧,也許哪天我想去兜兜風,江同學你就勉為其
難的陪我一下好了。」

  耶?江勤民睜大眼睛。沒有聽錯吧?原來她好像是比較喜歡兜兜風?


  「好好好…不..不會勉為其難啦!我也很喜歡兜風的!」他嘴巴咧開來開心
的應答。

  看起來真是笨笨的。周雨廷又在心裡打了一次分數。


&&&


  阿卓敲著電腦,跟著計中裡的雜亂聲響起舞。

  下午沒課的時間,想整理早上課堂的筆記,他想,好不容易進了大學了,該
在功課上多努力。他已經慢了別人一年,不可以再出差錯。

  是的,不可以了。

  但是他現在卻一直打錯字。一個多鐘頭下來,才打了兩頁的筆記。

  一整個早上,他的心思停頓在早上的森林公園裡,還有兩年前的點點滴滴。
但還是要硬把自己拉回課堂上,在書本裡周旋著。這三堂的商業英文,上得有點
痛苦。

  周雨廷變的比以前還漂亮了,這是不容置疑的事情,而小同也…比以往更多
了些男人的味道,但是他似乎還是兩年前在他懷理發抖的兔子。

  阿卓感到有些悵然,且滋味複雜。

  他並不認為這輩子都不會再遇到他們,只是沒想到重逢的速度會是這麼的
快,而且竟然還變成了朝夕相處的室友關係。他想都沒想過。

  重逢後第一件擔心的事情,是林真。

  他無法對自己的女人說,『我以前很愛一個男人,而他就是我們的新室友。』

  而對於林真常問的那句『我是你的最愛對吧?』,阿卓一向都難以回應,只
是緊緊的擁抱她,不否認也不能承認,他不想被追問——關於那段把自己撕碎的
夏天。


  而所幸林真有著跟母親一樣的美德,凡事不過問太多。

  阿卓很清楚,這輩子不會再有那麼純粹的愛了,只是因為愛一個人而去愛,
而不是因為補償或是…性別的關係。

  照理說,他跟周雨廷的相處應該也會持續的尷尬,阿卓根本沒想到這個女孩
竟然跟小同還是走了兩年,那麼,當初他的出走算是一種成全吧。

  但是他們的不快樂阿卓還是看到了。

  如果這兩年來他那不情願的出走成全,換來的是他們兩人的不快樂,那他是
不是錯了?

  他該留下來,澄清一些誤會。

  阿卓心裡很明白,當天是他誤會了小同跟周雨廷,但是他愛面子,個性衝動,
主動的破壞了這一切,造就了他們的不快樂,跟,自己的不快樂。。

  如果能夠重新來過,現在的他會怎麼做?

  盯著電腦螢幕,在嘈雜的鍵盤聲中,阿卓的腦子無聲的快轉,卻依然沒有答
案。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