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小 同》第二話 以愛為名的殺戮
時間: Fri Apr 15 19:57:41 2005




  翻來覆去的,是因為天氣太熱的關係嗎?阿卓覺得難以入眠。

  前天晚上跟小同在車站大吵一次後,阿卓心裡老是覺得不太踏實、毛毛的,
尤其這幾天一下課就看見小同抱著周雨廷那女人的筆記猛抄,更是老大不痛快。

  雖然他們本來在班上就不太能說話,但是偶爾撇見小同會愣著看筆記發呆,
阿卓的心情就低落到極點,有時他按捺不住了,就藉故去找小同扯東扯西,以致
於班上流言四起。

  因為很不幸的,就是有長舌的人剛好看到他們前天在車站吵架的好戲。阿卓
當然一律不予理會,倒是小同一貫的迴避態度讓阿卓相當的難受。

  其實小同一向如此,但是加上周雨廷這女人的搗蛋,讓阿卓失去冷靜的思考
能力,也開始胡思亂想起來。

  「你盯著筆記發啥呆啊??」阿卓很明顯的冷酸語氣。

  「欸!沒想到這周雨廷的字還真是秀氣耶!」小同指著密密麻麻的字跡,「一
看就知道是女孩子的字喔。」

  阿卓一聽,非同小可,卻還是按捺住快要爆發的情緒。對啦,老子我的字就
是醜,一看就知道是男人的字!但是他並沒有直接這麼說出來,班上的人言可畏
還是注意一下的好。

  「你什麼時候可以抄完?」他想知道什麼時候才可以完全擺脫這臭婆娘。他
媽的…老子我真是受夠了。

  「今天晚上我就要還她啦。」

  小同沒去理會阿卓的怒氣沖沖,一來他知道阿卓氣的是最無聊的事,二來他
也注意到班上怪異的流言,他小心翼翼的對阿卓宛如他是不熟的同學。

  「今天?今天又不用去補習。」

  「我拿到她住的地方啊。」小同知道這下子他可能又要發脾氣了,但是他有
應對的方法。「你陪我去好不好?」他壓低聲音問阿卓。

  本來要發作的阿卓一聽見小同要他陪著去,心裡總算是舒服多了,但還是免
不了的收不了口,「下次上課還她不就得了?幹嘛還專程跑去?」

  小同抬起頭來,用筆敲敲自己的胸口,「但是我心裡的那個人要我早點跟她
『沒瓜葛』啊。我當然要早點解決囉。」

  這招果然有效。阿卓心裡馬上受用起來,嘴巴也就沒那麼酸溜了。

  「好啦,但我今天要練球啊,要晚點吧。」

  小同心裡很清楚的知道阿卓喜歡如何被對待,他也盡量去做到,不管在生活
上,或是親密關係上,他都盡力滿足阿卓的需求,但是有時他也會懷疑自己,要
的是怎樣的一個愛情?

  跟阿卓在一起是很快樂,但是似乎還是少了什麼?

  溫柔?阿卓很溫柔。依賴?阿卓也很依賴他,他也依賴阿卓。一切似乎都很
圓滿。

  那麼,究竟是少了什麼?

  大概是公然挑戰社會價值觀的勇氣吧…。小同跟阿卓都很明白彼此的戀慕不
是這個世界可以從容接受的,雖然時代在進步,許多觀念都逐一的被接納、或是
推翻,但是同性之間的感情卻仍然是極大的爭議。

  小同還沒有足夠的勇氣及力量去承受。阿卓也是。

  也許當他們都強壯的足以面對時,他們的愛情才是真正的圓滿。


  一回到住處,放下沉重的書包,小同馬上打電話給周雨廷。

  「喂,您好。」接電話的是他記憶裡那甜嫩的聲音。

  「喂,周雨廷嗎?我是邱政同。」

  「嘿!你好呀。你什麼時候要過來?」她似乎很開心接到他的來電,有禮貌
的電話儀節讓小同對這女孩子多一個好印象。

  是的,他心思細膩,但他沒想太多,他只是很確定這個女孩子並不討厭他,
如此而已。而察覺到她注意到自己,也是因為她上次提到補習班裡數學排名的
事,但小同還是認為那是因為他們相識的關係。

  這就是女孩子吧。總會去記下所有的一切,努力的把大家的資料塞進自己的
腦子裡,當成電腦的記憶體資料庫。


  「嗯,是這樣的,我本來是要跟卓勝欽一起過去找妳,大家順便一起吃個晚
飯,但是他後來說要練球練到很晚,我就自己過去找妳吧。」

  「啊?那電線桿要來喔?不要啦,每次都跟我酸來酸去。」周雨廷的語氣有
點驚訝,但沒有不歡迎的味道,只是純粹的訝異。

  「呵,妳沒聽清楚喔?他要練球,只有我去找妳啦。」

  「好咩,我剛是開玩笑的啦,他來我也不會吃了他。」她吃吃的笑著,「那
你要不要一起順便吃個晚飯?」

  小同想起阿卓練完球會來找他,大約是八點多的事,他看看腕錶,已經快五
點了,應該也不會跟她吃太久吧。而且跟她借筆記,算是欠她一個人情,請她一
頓飯就算是真的『沒瓜葛』了,也不為過。


  「好,那我就在上次那個地點等妳,十分鐘後見嚕。」

  「OK。」


  當小同再一次的站在相同的地點看見周雨廷時,不自禁的又想起上次尷尬的
讓他解不出習題的一幕,看見她穿著可愛的黃色短上衣、到膝上的短裙出現在他
面前時,才發現綁著馬尾的周雨廷,還真是可愛的像電視裡的日本偶像。

  只是他從來就沒想過自己的生活周遭,會認識像常盤貴子這一掛的可愛女
孩。

  「哇。難得看見妳穿便服耶。」小同把手指框成四方形,「穿這麼可愛可以
上電視囉。」

  「喔?喔?真的嗎?我隨便穿穿的耶。」才怪。

  她為了那短短的十分鐘,可真是卯足全勁的用力翻遍衣櫥,好模樣的好男
孩,旁邊可不能站一個邋遢的笨女孩。


  小同笑笑的收起『指頭相機』,可惜他不是日劇裡的男主角,他也不想,所
以他真的是隨便的穿了件襯衫紮進牛仔褲裡,就出門了,反正,只是吃個飯。


  除了覺得她可愛、除了她讓他有點尷尬外,小同對於自己潛在的變化,這次
是出奇的遲鈍了。


  走在西門町的熙攘人群裡,小同刻意放慢腳步好配合周雨廷的速度,沒想到
女孩子走路都這麼慢的。他頓時也後悔起來,似乎不該來這逛街的好地方。她老
是停住她的腳步觀看一些可愛的小東西,也老拉著他要他給個意見。

  小同跟阿卓在一起時,沒逛街這個文化,來西門町頂多是吃飯跟看電影,兩
個大男生根本不會去注意所有新奇的小東西,也不會對來來往往的女孩注目,他
們的眼中都只有對方。


  「邱政同,你會不會覺得口渴啊?」周雨廷一邊詢問他,一邊抓著剛買的髮
帶,放進包包裡。

  小同摸摸肚子:「我倒是覺得很餓呢。妳不餓嗎?」

  「當然呀。我大病初癒,胃口正好呢。」

  「那妳有想到要吃什麼東西嗎?」小同張眼望去,整個西門鬧區都是速食店,
還有價格昂貴的民歌餐廳。

  「我想聽民歌哩。」她眨巴著眼睛,笑笑的指指遠方大大的【木吉他】那個
招牌。

  他剛好想到這是蠻貴的店哩。怎麼辦?說好要請她吃晚飯謝謝她的,總不好
拒絕她想去的好地方。雖然他也喜歡這種店的氣氛,但他考慮到他的荷包。阿卓
生日快到了,他不想到時沒錢給阿卓買好禮物。


  他正在私忖的時候,周雨廷見到他的猶豫,拿出錢包裡的卡片,在他面前晃
了晃,「別擔心呀,我有打折卡喔,我可是超級忠實的優惠會員喔。」

  這下子換小同不好意思了,竟被她看出自己的困窘。

  「沒關係啦,我是在想時間上的問題,聽歌不可能聽一下就走的啊,我跟卓
勝欽有約,怕會來不及。」這是他可以想到最好的理由,但也是千真萬確的。

  周雨廷有點失望的看著他,像隻小狗一樣的眨著眼睛,不放棄的堅持,「可
是今天有我喜歡的歌手要駐唱呢……。」

  「……………。」


  當周雨廷終於如願以償的拉著小同一同進入店裡的時候,心裡是相當的開
心。跟一個好氣質的男孩子來到這種氣氛佳的餐廳才不枉費她的期望,她也發現
到自己跟小同已經吸引了眾人的目光。

  但是……眼前的這個男孩好像心事重重,看起來好憂鬱啊,他的眼光很少停
在她的身上,幾乎都在發呆望著歌手。這樣對眼前的女孩子真是不禮貌呢。


  「你是因為我硬要進來這家店,所以不開心嗎……?」她終於鼓起勇氣打破
點餐後的沈默。

  「啊?」小同回過神來,才驚覺自己的失態跟忽略,看到周雨廷眼裡的一點
難過跟愧疚,他覺得自己這個樣子請人吃飯真是沒誠意極了。


  「不是的…我是在想…卓勝欽的生日快到了,不曉得該送什麼給他才好。」
他笑著想努力解釋,事實上他也沒說謊,他是正在苦惱。

  周雨廷放下一個心,又恢復甜美的笑容:「哇,你跟他感情真好呢,男孩子
很少會花這種心思喔。」

  「我覺得朋友是互相的吧。」小同小心自己的言辭,「卓勝欽平常在學校都
對我很照顧啊,我們是同班同學,也曾經同社團過,難免感情比較好。」

  「而且還一起上補習班。」周雨廷快速的補充,然後她想起什麼似的:「我
問你喔,卓勝欽為什麼那麼討厭我啊?是因為我是北一的?還是因為我跟你說
話……?」

  小同不知道該如何回答,事實上是後者的答案,但是那是不能說、也沒必要
說的實話。總不能說『他怕我會跟妳怎樣,所以很討厭妳』這種拔辣到家的話。

  「他好像不太喜歡跟女生打交道吧,他的生活就是學校跟球隊啊……」小同
抓起桌上的水杯,喝了一大口水,因為他感覺吞嚥困難。

  「原來是這樣喔…我還以為他怕我把他的好朋友搶走呢。」她把目光轉向台
上的歌手,然後抽了桌上的一張點歌單。

  這下子她自己說出猜測性的實話了,小同差點嗆到。

  「妳……想太多了啦.……。」

  她繼續的拿著筆寫著歌單,頭也不抬的:「不能怪我想太多啊,因為我那天
看到你跟他在車站吵架,有點擔心該不會是因為我吧?」

  原本盯著她長長睫毛的小同差點跳起來,被她看到了?那…那我跟阿卓的對
話?

  「只是太遠了,我沒聽到你們在吵什麼,但是看得出來你們不是很愉快。」
她抬起頭來眼睛笑的瞇成一條縫,把歌單晃到他眼前。「這首歌是點給你跟他的,
還是希望你們不要再吵架嚕,不管是什麼原因。」

  放下一顆心的小同接過歌單,周雨廷點的是蘇慧倫的【My Dear Friend】。這
首歌讓小同心底升起一股暖意,也對周雨廷這樣好心眼的女孩又多打了一些分
數。

  他漾起了笑。「那天吵架只是因為班上的事情,現在沒事啦。」

  「我想也是吧。」她也笑了,心底為了小同的那個笑激起好多的漣漪,「不
然你怎麼會跟他約好時間了?」

  她又貼近桌子靠向他:「不過呀,現在你的時間是我的喔,你要先把你的好
朋友擺一邊喔,不然我跟你沒完沒了,」她捉狹的出現一絲不懷好意的笑容,語
帶威脅:「以後休想我借你筆記。」

  「嘿嘿,那我盡量不生病不就得了?我不會給妳機會囂張的。」小同也學她
雙手環抱胸前,不懷好意的反駁。

  「你說的唷,就不要讓我看到你又缺席唷。」

  「如果我又缺席,又跟妳借筆記,我就陪妳坐一整天的民歌餐廳!」他自信
滿滿的說著。


  餐點來了,氣氛融洽好,小同暫時不再去想關於他跟阿卓之間的難解習題。
相反的,他開始享受這個像日本偶像劇主角的可愛女孩給他的笑臉跟交談。他們
愉快地的點歌,跟著唱和、談天說地,沈浸在屬於高中年少的奢侈悠閒裡。

  對於時間一點一滴的流逝,他們渾然不覺。


  當小同發現時針已經指向九點的時候,便急急的拉著周雨廷衝出了餐廳,坐
公車回到住處已經來不及了,他決定搭計程車回去,住處與小同隔兩條巷子的周
雨廷也一起上了車,說好她會放小同下車,她再自己回去。

  一下了車,小同便楞在原地,對於自己所看到的景象不敢置信。

  阿卓的臉冷的像是剛從冷凍庫出來的鏗魚,線條凌厲,他蹲在門前的樓梯
口,不知道何時他手上多了根煙,地上則鋪滿了數不清的煙蒂。

  阿卓抽煙?!

  小同訝異的連抱歉的話都說不出來,而身後跟著下車的的周雨廷也是一臉詫
異的望著阿卓。

  「阿卓你……」小同不知道該說什麼才好,只是睜大眼睛看著這個人——不
像他認識的卓勝欽。

  阿卓站起身來,看了周雨廷一眼,這女孩並沒有馬上離去,反而是付了車錢
後就站在小同身後,眼神裡有著許多的不確定。

  「你還真是快活,那我不打擾啦,我先回去睡覺了,累得要死。」阿卓冷冷
的說完,丟下剛抽完的煙,甩起背包,轉身就要離開。

  「阿卓!」小同大叫他一聲。「對不起…我…我聽歌聽到忘記時間,你…等
很久了嗎…?」

  阿卓轉身過來,用眼角瞄了小同一眼,「我今天提早離開,七點半就在這裡
等了,我哪知道你會快活這麼久?」

  七點?也就是說阿卓足足在門口等了將近兩小時?

  小同不知道該怎麼補償,吞吞吐吐的只能說抱歉,「阿卓我…我真的很抱歉,
我們上去再談好嗎?」他轉身面對一直保持沈默的周雨廷,「妳先回家吧,下星
期補習班見。」

  周雨廷卻只是站在那裡,看著阿卓充滿冷漠並且銳利地像是要把她切成兩半
的眼神,不發一語。

  「幹嘛叫她回去啊,你就直接把她帶上樓吧,我就不壞你好事啦。」阿卓冷
冷的聲音帶點沙啞。

  小同不可置信的看著阿卓的臉,他沒想到,阿卓對他不信任到這種地步。帶
上樓?不壞我好事?

  他沒像現在這麼憤怒過,對阿卓。

  「阿卓,你這話什麼意思?我不是說過不要把我當色狼嗎?」

  「你它媽的不要囉唆太多了,要就快點帶上去,我要回家睡覺了啦,我管你
要跟這大奶媽怎麼搞。」

  天…天啊!小同一句話都說不出來,當然他知道遲到絕對是自己的錯,但是
阿卓為什麼要這樣說話?私底下溝通不會比較好解決嗎?就非要在這個女孩子
面前暴露出他們之間所有的一切?

  這是小同最忌諱的,他一直在學校、補習班,都很注意的大忌。

  「嗯…卓勝欽你…你不要怪邱政同了,是我…是我把他拖的太晚了,耽誤到
你的時間,我…我真的很抱歉…你要我怎麼賠罪都可以。」

  周雨廷出乎小同意外的,沒有對於【大奶媽】或是其他不堪入耳的字眼光火,
反而是出面認錯安撫阿卓的情緒。


  但是事情沒這麼容易就結束。

  接下來的情況完全的失控,阿卓像是瘋了似的拿起背包就往周雨廷身上猛力
砸打,一陣混亂中,小同只記得自己盡力的在保護這個遭池魚之殃的無辜女孩。
他挨了阿卓很多亂拳,力道之大讓他訝異阿卓對周雨廷的厭惡竟然如此之深。

  更讓小同心碎的是,在阿卓狂奔離去時對他說的話。

  「你就好好在她身上品嚐我在你身上得到的那種快感吧!」


  望著阿卓被誤會及偏見所深深傷害的背影越跑越遠,小同也漸漸的感覺到自
己的心臟血液,瞬間被抽離。


  周雨廷在混亂中跌傷了膝蓋,雖然她堅持自己回到住的地方,然而腦子裡已
經無法容納任何邏輯的小同還是硬拖著她到樓上幫她上藥。

  坐在椅子上的周雨廷與擦著藥的小同,沈浸在沈默的空氣裡。

  氣氛尷尬的無以復加。


  小同覺得他無法面對眼前這個算是『外人』的女孩,僵硬的臉上讀不出任何
表情。

  「妳可以忘記今天的事情嗎?」經過許久的沈默,小同冷淡的、不確定的冒
出這句話。

  「嗯……」她可以理解小同的難堪,真的可以。

  對於眼前筆直白皙的雙腿,小同蹲在跟前是一點想法都沒有,任何一個男孩
子經過這樣的折騰也無心想太多,所以周雨廷對於小同幫自己塗藥的動作是一點
也不在意。

  她撫停他的手,握住,「你不要想太多了,過幾天他就會好多了吧…到時候
你們再好好談一談……。」

  小同仍然是一點動靜也沒有,眼神…飄到很遠的地方、發著呆。

  「其實我…我早就知道你跟他很…不一樣吧。」她站起身來,吃力的走向窗
戶邊,小同這才抬起頭來。

  「對不起…我…我說了謊,其實那天你跟卓勝欽的吵架內容…我都聽見
了……」她的眼角出現些微晶亮,「在那之前…我真的不知道卓勝欽討厭我的理
由竟然是因為你……。」

  原來那天吵架的內容她都聽見了。

  「可悲的是…我知道了之後…還是沒有辦法阻止自己不要接近你…,所以活
該,活該被卓勝欽這樣地憎恨……。」

  周雨廷不敢回頭看小同,也許,小同也會連帶的討厭自己。而她沒有勇氣去
面對被小同排拒的的結果。

  「但是,邱政同你…你知道嗎…我總是相信,這不會是永遠的狀況,就像我
呀,也很喜歡我的學姊過,到了你難以想像的地步喔。」

  她還是決定轉過身來,努力的在這沈悶的房間利用她的笑點亮一些氣息。

  「直到我有一天發現,其實,男孩子才是真正可愛的對象時,也才分辨出學
姊給我的感覺太不真實。那不是愛呀,那只是迷戀。迷戀…。」

  她走上前來,慢慢的蹲在小同面前,「你知道所謂…『迷戀』跟『愛』的分
野嗎?」

  小同不知道該搖頭還是點頭,今天發生的事情太混亂、也太沉重,他的心思
已經無法負荷。

  他只希望阿卓不要誤會他,根本不想去思考『迷戀』或是『愛』的分野問題。

  「我對於學姊,或是你對卓勝欽,都只能是迷戀或喜歡,就像是我們對漫畫
主角啊,歌星偶像那樣的迷戀跟喜歡,」她緩緩的說著,慢慢的站起身。

  「可是我可以愛上你,也有極大的可能愛上你唷。」

  周雨廷這句話一出口,小同這才像是驚醒般的抬頭看著她。

  「呵呵,你總算是有反應了呀。」她笑得溫柔,樂見小同終於有點動靜。

  她隨後就吻了他。

  周雨廷的吻,不像阿卓那樣的侵略性奇重,而是軟軟的、柔柔的,帶一點香
氣,宛如蝴蝶觸碰花蕊般的稍點一下即離開。

  但是小同沒有絲毫興奮的感覺,他的世界宛如定格了,只能目送周雨廷紅著
臉、銜著淚,離開他的房間。


  小同獨自坐在房間裡逼近午夜時分,腦袋依然一片空白,空白的像是什麼記
憶都不曾存在過。

  包括這一年多來與阿卓的種種,都像是夢境般,消失在阿卓離棄的背影,跟
那傷人極重的話語之後。

  
  他已經失去了值得阿卓信任的理由,也許可以挽回、可以解釋,但是小同發
現自己渾然無力。

  他太清楚阿卓的個性,即使繼續走下去,他也不會全然的信任自己了…。而
他呢…對阿卓的猛爆佔有慾是又愛又怕。

  這就是陰影啊…當感情出現了裂痕,即使那是因為誤會而產生,也無法彌補
阿卓以愛為名、揮刀誤砍小同的傷口及痛楚。


  他沒有人可以傾訴,沒有了,小同雙臂交抱,感覺冷了起來。

  不…還有個人……。

  她離去前的吻再溫柔也撩撥不了他,他沒有什麼感覺。

  但是在他祕密的戀情當中,周雨廷成了目睹一切的浮木,她目睹他情慾的結
束、目睹到他所愛的人對他進行著言語殺戮。


  她看見了、目睹了,那麼小同就只能向她求救。


  周雨廷。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