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小 同》序˙殘缺的愛情
時間: Fri Apr 15 19:56:01 2005


  戀愛是什麼?前提總是說︰一男一女的互動模式,或是多男多女的關係糾纏。

  總之,一定是男人與女人之間的牽扯。

  跟性向無關,我卻真實地認為「戀愛」這回事,跟性別的相關性不那麼絕對。

  「小同」是連綿很長的故事,除了字數的綿延之外,就是歲月與心理掙扎的絲線牽連,這是
一部談著四個人的故事,不是傳統的男女爭奪戰,而竟是複雜的同性、異性、雙性的鎖鏈。

  真正的以【人】為本來愛,而不是以性別來愛,是多麼複雜的轉折,卻又是這麼簡單的感覺。
複雜在社會觀點下的衝突,簡約在情緒上單純的傾向。

  就是想愛,但是卻有著扼殺的現實面阻擋了去路,逼迫有情人轉往所謂「正常」的路子去。

  撇開生理上的社會束縛跟傳宗接代的需要,人與人本來就是應該可以相愛的吧,不論是怎樣
形式的【愛】。親情友情愛情....都可以不分性別,但是為什麼光光是「愛情」就一定要建立在不
同的性別上?

  我的確是這個社會中所認同的「異性戀」,也許原因只是很單純的只因為在我的生命中,沒
有遇到真正可以給我安全感的女人,也可以嚴格的說,我被這麼的社會化了。

  社會化是耳濡目染、潛移默化的可怕力量。

  如果我們一開始就生長在無性別情愛的世界裡,根本就不會去以性別選擇愛或不愛,也不會
有能愛或不能愛的問題了。


  希望這個故事就算不完美,但也不要有所殘缺,故事的本身就是敘述著殘缺,文字怎可再殘
缺。越是殘缺的故事,越需要清楚、簡單卻深刻的文字,建構它。

  會想再看下去,你不會預先知道結果的那種心情,是我想去努力達到的。

  不管你是陷入同性之愛強大漩渦中的朋友,或是忠誠地實現著異性之愛的男女們,希望這部
小說可以帶給你們一些些感動。


  ——關於「愛」這回事。


麗子 2002/08於風雨飄搖台北市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