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莫咖啡》十二話 不可貌相的護花者
時間: Thu Apr 14 18:06:04 2005



  這次的病毒實在是很厲害,逼得我必須跟公司請了兩天的假,俗話說「秋老
虎」果然不是蓋的,那一波的秋末冬初寒流把我的體重帶走了三四公斤。

  我想,一定是那個我不想讓自己遺憾的夜晚造成的。

  緊張、情緒起伏、加上穿的不夠多,偉偉那時觸摸的體溫果然是過高了,即
使後來喝了兩三杯多多泡的草莓加味咖啡奶茶,我還是昏昏沈沈的回到家中,然
後狠狠的睡了一整天。

  『莫 咖啡』那裡,自然也是兩天沒造訪。


  「發燒了?有看醫生嗎?」

  「晚上看過了夜間門診,明天還是要再請一天假。」我輕輕的咳了兩聲。

  當我虛弱的爬起床接起電話,正處於頭昏腦脹的狀態。是多多打來的,他見
我第二天沒有出現,又聽偉偉說起前一晚我坐在地上、額頭發燙的事情,便趁著
Hera在店裡時,跟她要了我的電話,打給我。

  這是我第一次跟多多通電話,他的聲音在電話裡顯得很陌生,但是關心不
減。對於他的突然來電我感到訝異,但是也倍覺窩心。

  這樣的感覺比前些日子自然許多,寒流到來的那個晚上我們喝了不少的加味
草莓奶茶,談了很多事情,就是沒有觸碰到感情的點。

  隱隱的,那像是一個禁地,我跟多多都不敢太過接近,只怕一接近,換來的
不是短暫的歡愉,而是長遠的不完整。

  我們在漩渦邊打轉,只能往裡看,卻沒有勇氣向下跳,並非這場愛戀是個無
底洞,而是沒有輪廓,我們不曉得該如何遵循哪個軌道前進。


  「要不要我去看看妳?帶點東西給妳吃?」他在電話的那一頭顯得很擔憂。

  「這麼晚了,不要了。」我抬頭看看鐘,已經是晚上十點多了。「你該不會
還在店裡吧?」

  「是啊,還在店裡,整理一些儲藏室的物品。」

  整理物品,這提醒我了他終究會關了店、離開這個島的事實。

  「別來了。」我為多多及自己找了個避免深夜會面的理由。「你忙了一天回
去好好休息吧,明天還是要開店的吧?」


  不是我想太多,而是在這當頭,當他來找我時,我勢必不可能出外與他會面,
而在我的房間裡會發生什麼,我沒有把握。

  是的,我承認,我沒有把握。如同我相信多多也不會比我更有把握。

  當我們終於明白的讓對方知道自己的心緒後,那道界線就更加不可跨越,因
為只要有絲毫的回應,關於『友情』的美好城牆就會輕易地應聲崩毀。

  經過那一晚,結論就是:我跟多多是彼此喜歡的『好朋友』。


  也許是因為生病的關係,掛上電話後,我便開始多夢起來。

  那天晚上在『莫 咖啡』裡的胡思亂想一再地延續在我的夢境中,偉偉穿著
一身橘紅色的礦工衣物,用他嘎嘎嘎的聲音對我說他好喜歡Vicky,要我幫幫
他…。

  而多多戴上了透明的太空人頭罩,全身卻還是一貫的牛仔褲、上衣,他端給
我一杯黑濁濁的東西,他說這是特調的草莓奶茶,喝了之後我就可以『變身』,
到時太空船啟動時,我就可以跟他走。

  我喝了,入口的卻是一陣酸苦的氣味,嗆得我眼淚直流。這不是咖啡、更不
是奶茶!

  然後我果然是『變身』了,我竟然穿上了黑色的圍裙、手上長出了一顆顆的
草莓……。


  尖叫著起身時,我滿身大汗。這場夢可真是把我嚇得感冒好了一大半去了。

  這是夢境。摸摸臉頰,剛剛被怪飲料嗆出來的眼淚卻是真的。


【X月X日∼這是什麼怪夢?但是…如果真的如夢境所示…那麼,我願意。】


  真可惜,嶄新的『黑白異境』上,第一篇手記竟然是這樣的東西,會不會太
辜負多多的心意了?他一定看不懂我在寫什麼的。


  但是我終究沒有擦去重新寫過,也決意不再撕下任何一張頁面,開始上班的
那天中午,我依然帶著小提包跟那本新的筆記書走向『莫 咖啡』。


  「午安。」我照例的打聲招呼。

  「歡迎光……啊呀!才兩天不見妳就瘦了一大圈!妳有吃東西嗎?」偉偉用
他在我夢裡的嘎嘎聲對我叫著。

  「哪有胃口吃啊…」我張著依然有點沙啞的聲音笑著回答,看了吧台一眼,
多多雖然是笑著的,但是眉頭有點皺。

  他可能正在想:『妳看吧,讓我帶東西給妳吃就不會瘦成這樣了。』

  「Hera沒過來?」我坐上老位子,問了老問題。

  「晚一點吧…」偉偉說到這裡臉色就變了些,讓我的第六感起了作用。

  「看你的表情…這兩天有發生什麼事情嗎?」

  「我終於明白…那天妳跟我說我不會比那個男人差的原因是什麼了……」偉
偉的表情轉為輕微的慍怒。

  我正想問清細節,此時門上的風鈴聲響的厲害。

  Hera氣呼呼的把哭得不像話的Vicky拖進了店裡,在我還來不及跟Hera打
招呼時,隨後小胡先生就跟了進來。

  「跟過來幹什麼?你不是大忙人嗎?」Hera一進門發現小胡跟了進來就是
破口大罵。

  脾氣直爽的Hera罵起人來不用帶髒字也是令人難以招架,她一把將Vicky
推到偉偉旁邊要他看好她,然後就指著小胡先生的鼻子,劈哩趴啦上演全武行。

  「你這好樣的男人啊!怎麼我帶我的好姊妹出來吃飯解悶不行啊?你不是有
約?不是要跟你的相好女業務去旅館洽公?去啊!你來幹嘛?」

  「這是我跟Vicky的事情,妳也管太多了吧?」小胡先生此時臉上是一陣青
一陣白,執意要把Vicky帶走。

  「管太多?怎麼你去跟別的騷浪貨爽快的時候,你家女人跟老娘我哭哭啼啼
我就要管她死活?……唷!才正在說曹操,她就來了!」

  原來那個女業務員也跟了過來了,Hera一個箭步上去,盯著那個矮她半個
頭的女業務的鼻子看,「怎麼?妳寂寞到這種地步啊?搶人家男人不說,連吵分
手架都要看一眼好戲嗎?」

  我楞在我的座位邊,斜眼看看周遭在店裡的其他客人,每個人都屏氣凝神看
好戲。

  最近這半年來,「莫 咖啡」真是熱鬧非凡哪。

  「我說…Hera啊…」女業務員挑起一邊的眉毛,用比Hera還濃的妝頂回去:
「感情這碼子事各憑本事呀,小胡要不是對Vicky有意見,怎麼會歸降我方呢?
男未婚、女未嫁的,看對眼了就是這麼一回事了,可是跟寂寞不寂寞一點關係都
沒有的啊。」

  她轉過身,看著Vicky,把雙手交叉在胸前,在我感覺看來好像是要炫耀她
比Vicky還像是『女人』的天生本錢。

  「還有妳呀,不要老是一副可憐兮兮的樣子,不要說男人了,連我這個女人
看了都覺得妳真是一點用都沒有,沒本事留住男人,就裝可憐,真是虛偽到家。」

  「妳夠了!不要再說了!這裡不關妳的事!」小胡吼了一聲,惹得女業務員
的笑臉瞬間扯了下來,轉為猙獰的表情。

  「我還沒夠呢!我只不過是把你在我床上形容這個小女孩的話都重複一次罷
了!誰才夠了啊?」她往臉色已經鐵青的小胡逼去,塗著鮮豔顏色蔻丹的指頭一
直戳著他的胸口。

  「你捫心自問哪,胡先生,你當女人都好欺負這樣讓你耍著玩?我可不是個
沒用到家、只會裝可憐騙取同情的小女生!我如果不跟出來,誰知道你這邊哄
哄,我那邊騙騙,你這爛攤子不知道還要拖多久!」

  「少在這裡演戲了,要演戲回去床上吵!我們要吃飯!」Hera一臉嫌惡的
下逐客令。

  女業務員輕笑一聲:「哈…誰在演戲啊?我們家小胡老是口口聲聲說不知道
怎麼甩掉這個發育不良的裝模作樣小女生,我今天可是來幫他的…」

  「妳這全身上下都是假貨的女人才少在這裡裝模作樣。」一陣渾厚的聲音響
起,惹的眾人往聲音來源看去。

  在偉偉懷中不住抖著哭泣的Vicky也訝異的抬起頭來,腫著一雙大眼睛看著
偉偉。

  「你說…什麼?」女業務員瞪大了眼睛,看來她對偉偉的發言感到萬分錯愕,
跟在場的每個人一樣。

  「我說,妳全身上下都是假的,還好意思說別人發育不全,我看是妳裝模作
樣吧?」偉偉這次竟然沒有結巴,順暢的說完這一串,而且那高大又威猛的模樣
真像是……阿諾史瓦辛格!。

  「哈哈哈!」Hera從驚愕中突然回神大笑,「好樣的!偉偉你怎麼知道她全
身都假的啊?快說快說!我早就懷疑她很久了!」

  呃…我也很想知道呢。我看著偉偉,他的臉上難得的展現了自信跟堅定的表
情,他輕輕摟著Vicky肩膀的手卻微微的顫抖著。

  女業務員憤怒的發起飆來,「你這個莫名其妙的店員插什麼嘴啊?關你屁
事?你以為你金口啊?隨隨便便說別人全身上下都是假的!」

  「妳的眼皮是用『八字形單針縫合法』縫成雙眼皮、鼻子底下墊著矽質人造
鼻骨、胸部嘛…因為妳現在很生氣,依照起伏的狀況來看,用的應該是很安全的
食鹽水袋……至於其他地方……」偉偉瞇著眼睛打量一陣,「其他地方我就看不
出來了,這就要問問胡先生,因為在場只有他看過妳沒穿衣服的樣子。」

  我真的是忍不住要鼓掌了,實在是太厲害了,光是外表看的出來的地方偉偉
幾乎都說完了,其他的……真的就是要問問那位臉色已經逼近草原綠的小胡先生
了。

  「你……你……你簡直是胡說八道!」女業務員咬著牙大叫,竟然就這樣推
開店門跑了,臨走前還對小胡丟下狠話。

  「你如果沒有把這件事情解決,也不修理那個無禮的店員,以後就不要來找
我了!」


  門鈴叮噹響,室內只剩下剎時沈默的氣氛。我撇頭看看多多,他滿臉笑意的
站在吧台內,很得意的對我比比大拇指。我指指偉偉意思是問「他很棒嗎?」,
多多點點頭。

  「欸唷!你好厲害喔,怎麼這麼清楚啊?你是不是有透視眼哪?」Hera簡
直是快要被偉偉的話逼得笑岔氣了,抱著肚子止不住。

  「我…我沒說我是…醫學系畢業的嗎?我…我家…是…是開整形外科
的…。」大概是鬆了一口氣吧,還是因為美人在抱?偉偉講話又開始結巴,並且
那張臉不知道什麼時候已經紅成一大片了,阿諾史瓦辛格的影子消逝地無影無
蹤。

  Hera對小胡先生投以同情:「我說小胡啊,你也真是慘,連挑情婦都會挑到
假貨……唉唷…笑死我了…哈哈…」

小胡先生冷著一張臉不說話,那是我認識他以來所看過最臭的一張臉了。換
做我是他,現在最好趕快離開這個難堪的地方。

  「鬧夠了吧?」他冷著聲音,伸出手,「Vicky,過來!」

  「喂!你跟你那個情婦才鬧夠了吧?」Hera很不高興的說。

  「讓Vicky自己做決定,妳少管。」小胡看了Hera一眼,「我爛不爛、值得
不值得,Vicky自己最清楚。」

  我簡直是不能相信自己的耳朵,事已至此,小胡先生不但完全沒有抱歉的意
思,反而還認定他乖巧的女朋友會不當這是一回事?

  每個人都在看Vicky要怎麼反應,Hera插著腰站在旁邊與我四目交接,我看
的出來她有跟我一樣的想法:對小胡先生這麼厚臉皮的自信感到不可思議!

  我真的完全看不出來這個男人的自信是從哪邊衍生的?外表?金錢?口
才?還是我無從求證的性能力?

  「你好髒。」Vicky把臉抬起來,簡單的丟出這三個字。

  「什麼……?」小胡張大了眼睛,不敢相信自己聽到什麼了。

  「我說,你好髒,離我遠一點。」Vicky泛白的手用力的抓著偉偉的袖子,
像是揪著自己的心。「你去找那個愛你愛得不得了的假貨吧,你們很配,因為你
也全身上下都是假的。」

  「Vicky!我從來就沒有對那個女人說我愛她!我愛的人是妳!」小胡想要
衝上前拉Vicky,卻是讓她更縮進了偉偉的胸前。「她也不像妳那麼愛我!她只
要我的錢而已!」

  男人…是多麼會演戲的動物啊,尤其是眼前這一個已經狗急跳牆的男人,竟
然把在乎他的女人說的如此不堪,不管那個女業務是不是真的愛他,起碼,她已
經為自己想要爭奪的立場出面了,光憑這一點就可以知道她也絕不會只是因為錢
或是玩玩而已。

  「這些話你也對她說過吧?」Vicky低聲回應,她只是悶在偉偉的胸前兩眼
茫然沒有焦點。「你永遠都會在另一個女人面前說別人只要你的錢,而不是因為
愛才跟著你。」

  「Vicky……不是這樣!不是!」小胡已經急得說不出什麼話來了。「我真的
愛妳!真的!妳相信我!」

  「我剛剛說過你全身上下都是假的,跟她一樣。」Vicky又抬起頭來,令我
意外的是,她不但沒有哭了,甚至帶著微笑。

  「你連心都是假的,髒死了。給我滾,不要打擾我吃午飯。」



  Vicky一直真心眷戀的爛木頭終於是夾著尾巴離開『莫 咖啡』後,她還是
哭了,把偉偉的胸口都沾濕了。她非常需要一個擁抱,而偉偉是她現在一觸可及
的港口。

  我招呼Hera坐下來,也拉著Vicky,多多先泡了一大壺熱呼呼的奶茶送到桌
上來,他說今天大招待,包括稍後送上的午餐。

  而偉偉則是恢復之前呆楞楞的模樣站在一邊,一臉疼惜的模樣。

  「別哭太久喔,下午還要開會。」Hera試圖把氣氛緩和,一副沒有事情發
生的模樣提醒Vicky。

  「還開…啥米鬼會啊…不開!不開!」Vicky開始耍起脾氣來,眼淚一直掉。

  「…好好好,那就不開,下午請假好了。」Hera也拿她沒輒,「妳等一下就
待在這裡,不要回去了,我幫妳去把包包帶出來,順便幫我們都請假。這樣好不
好啊大小姐?」

  「怎麼妳也要偷懶啊?」我笑著罵Hera。

  「話不是這樣說的…」Hera對我搖搖食指,「好姊妹有難,我理當安慰她呀,
我可是她的重要支柱呢。」

  「嗚嗚……去妳的……還牆壁勒……支柱…嗚……。」Vicky突然的破涕為
笑,帶著鼻涕眼淚的瞪著Hera。

  會罵人了,就表示沒事了。我對著站在旁邊大呼一口氣的偉偉笑了一下,使
了個眼色,他也不好意思的咧嘴笑著,摸摸頭又回到工作崗位去了。

  對於小胡的出軌,Vicky早在上次去PUB時看到了真相,所以對於今天終於
撕破臉這件事情,是已經做好了心理準備。只是無論如何,都是自己深愛的人,
Vicky就跟大多數的女人一樣,總是會不斷的欺騙自己那些都是假的,他總有一
天會回來。

  而這時候,Vicky狠下心割下了對小胡先生深重的情根,對她來說不光只是
淌血的痛苦而已,其實背後就是廣闊的自由天空。


  「其實該謝謝那個女業務,」Vicky如願以償的吃著多多燉煮的佛跳牆,一
邊吸著鼻涕,一邊感慨的說著,「如果不是她的出現,我根本不會看清小胡是這
樣對待他身邊的女人……」她嘆了一口氣。

  「那個女業務也真夠慘了,全身上下都是假的這件事情被偉偉戳破、丟了臉
不說,還被小胡先生這樣丟在一邊像隻破鞋……」Hera此時也反過來替那個第
三者感到可憐。

  「說到偉偉,還真看不出來是唸過醫學系的高材生耶,家裡還是開整形外
科?」我低聲的表達我的訝異,在座的兩個女人馬上拼命點頭。

  「對啊對啊,真的是人不可貌相啊。」Hera像是想起了什麼事情,用手肘
推推Vicky。

  「欸……偉偉這個護花使者今天可真是給妳掙足了面子、也替妳出了口氣,
衣服還被妳的鼻涕眼淚沾得不像話,妳要謝謝人家啦…。」

  Vicky不好意思的點點頭,用力的吸了一下鼻子,偷偷的回頭看了一眼,偉
偉正在招呼買單的客人。

  「我會買一件新的衣服賠他……。」她小聲的回答。

  我眼看機不可失,趕快把握住:「最好是帶他去買,不然妳哪清楚他的尺吋
跟喜好?」

  「喔…那也要他有空啊……」Vicky真的是單純到沒有發現被我設計的如此
明顯。

  「有空∼他一定有空!嘿嘿……」Hera忘形的突然賊笑兩聲。


  今天多多又忙著做了三份的佛跳牆給我們,當他靠在吧台裡面的流理台邊喝
咖啡休息時,我舉起手邊的熱奶茶對他致意。他熱情的回報我一個冬天裡看來都
暖呼呼的真誠笑容。

  這一幕剛好被收拾桌面的偉偉看到,他也漾起了溫柔的笑看著我跟多多,也
許Vicky的體溫在他胸膛種下了一株希望的幼苗,讓他的臉上發著亮眼的光。


  【X月X日∼世界上多的是假的身材、假的臉蛋、甚至是假的心。而我何
其有幸,能夠發現「莫 咖啡」。因為這裡的每個人,都是如此的真實。】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