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莫咖啡》十一話 苦澀難當的熱奶茶
時間: Thu Apr 14 18:05:45 2005



  走入深秋的台北市,到處充滿了萬聖節剛過的詭譎氣息,我常常不自覺的摸
著自己的開始變得乾燥的臉頰發起呆來,站在『莫 咖啡』的門口,我猶豫的次
數越來越多。

  但是我最後還是會重複跟過去半年以來一樣的動作,摸摸小土貓、進入店
裡、一聲「午安」、坐上自己的座位……。

  不同的是,我在店裡煙是越抽越多,埋頭寫著筆記書的時間也越來越長。


  煙霧如果可以掩蓋我的不知所措就好了,或是,越來越薄的筆記書能夠把我
的尷尬一點一滴的包容,那麼這個秋冬交際的時間點上我會比較自然點。


  那本跟多多一起去買來的『LOVE POST』有我的簽名,也有多多跟偉偉的,
一看到書就開心的包上嶄新書套的偉偉,懵懂的拉著我跟多多簽上名字,卻沒有
注意到我的不安。


  偉偉一向憨直,連面對自己喜歡的女孩子都會羞的說不出話來。Vicky常常
問我偉偉是怎麼回事?


  「他是天生大舌頭嗎?還是…喜憨兒?」

  我跟Hera看著Vicky一副置身事外的表情,深深的替偉偉感到無以名狀的
悲哀。我們私底下一致認為,Vicky不但對偉偉的羞赧毫無所覺,並且,她不會
看上偉偉的。

  不是偉偉不夠好,或是小胡先生太優秀(事實證明,他很爛),而是Vicky
心裡還是只有小胡一個。

  死心眼的女人,Vicky足以代表。


  我跟Hera提起在誠品所聽見的話,Hera簡直是要發瘋了。

  「這樣是要叫Vicky去死嗎?她沒小胡她會去死的!」她尖聲大叫起來,惹
得我在話筒一邊耳朵都要炸開了。

  「小聲點,妳是要Vicky聽到嗎?」我在辦公室降低音量摀著話筒。

  「她去找她愛人了啦,不在座位上。」Hera很不以為然,「他媽的…她那個
好樣的公狗愛人。」


  公狗…我曾經也認為男人一概都是公狗,直到遇到了Sam,我還是多多少少
抱著這樣的觀感。直到最後我發現我用冷漠傷害了他,加上在誠品時,多多那樣
受傷的表情…。

  公狗滿街是,但是有些男人卻有著如同女人一般的死心眼。當下的偉偉就是
一個,只是在將來發生一些事情後,我才體會到偉偉死心眼的程度,已經超乎了
我的想像。


  而我可以確定的是,我不是一個死心眼的女人,事實上,我擺盪的態度讓情
況像是回到原點。

  一個吻不算什麼。我一直這麼告訴自己。


  卻常常的想起了那個秋風呼嘯在外的夜晚時,我就緩緩的、不自覺的舔了舔
嘴唇。

  那當頭,貼近我的那個人,身上依然帶著淡淡的咖啡香味。直到我故做鎮定
的離開『莫 咖啡』後,吹了一晚的風,還是吹不散他留在我唇上的觸感跟身上
的香味。



  「Jenny啊,妳真該戒煙了。」

  Hera知道了這件桃色事件後,常常看著我點煙時,就意有所指的酸溜我。

  親吻上帶有煙味的嘴唇會是什麼感覺?說真的我並不知道。

  雖然以前的男友都抽煙,但是因為我也抽,所以我根本無法體會到當多多碰
觸我時,我的嘴唇會在他的世界裡出現怎樣的氣味。

  該戒煙嗎?想著…我就會又點起一根煙。


  放棄為了某個原因戒煙後,也等於我可能該放棄什麼。而且,我是非放棄不
可。

  趁著仰慕大樹的寄生蕨類還沒有準備在他身上生根前。




  『我要回美國去了。』

  那晚,多多吻了我後,隔著吧台撫摸我的頭髮這樣輕聲的告訴我。

  『什麼時候?』

  我不知道我該說什麼,也只能這麼問吧。

  『大概是明年四五月吧,我新護照辦好了,希望可以趕在新學期前回去,完
成學業。』

  『什麼時候回來?『莫 咖啡』呢?給偉偉?』我真的無法表現出祝賀的表
情跟笑容,事實上,我處於空白的狀態,只能問一些正常的問題。

  所謂的『正常』就是:不帶任何的曖昧情愫去詢問歸期跟狀況。我也只能正
常,不然我怕我會忘不掉今晚的這個吻,然後在多多去國之後還要為此神傷。

  『偉偉不會要『莫 咖啡』的,應該是會回家繼承家業吧。至於我……』他
深深的呼吸,看著我,停了一陣子。

  『我可能就不會再回來了。』


  原來那晚屋外路過的,不只是深秋夜的風,還有屋內的緣份。



  因為那一句『我可能就不會再回來了。』,這些日子以來我處於比以往更加
矛盾的狀態。

  如果每天依然到『莫 咖啡』報到的話,我等於是在提醒自己那離別的日子
越來越近,我也很擔心自己終究也要跟抽雪茄的陳先生一樣,開始在我的座位上
刻下『正』字標記。

  然後,每見到多多一次,感受到更多他的溫柔跟氛圍,我就深怕自己在他終
於是搭上人類的飛行器離開台灣這個蕞爾小島星球,他的存在對我來說的最終結
果,就勢必要成為電影裡的主角都會有的後果:遺忘。不管是自願還是被迫,都
必得遺忘。

  到頭來,多多還是要變成我今年夏天突然闖入其世界的外星人。而這家咖啡
店,將會永遠的消失。

  剩下的只有草莓奶茶的香味回憶,還有點滴的手記。


  只是,如果我害怕這樣必定的結果就捨棄了僅剩的光陰,提早終結了自己的
感情旅行,我知道我一定會,後悔。

  所以現在我反而比以前更早到『莫 咖啡』,比以前更晚離開。

  然而直到冬天終於是快要接近的時候,跟多多說話的時間卻更少了。



  「既然時間不多了,為什麼不把握呢?」Hera是不要命的浪漫主義者,「想
想啊,未竟的戀情,用分別做結束,哦…多美呀……」她皺著眉、搥著胸,已經
在替我預演了將來的浪漫戲碼。

  「我怕痛。」我瞪了Hera一眼,偷偷瞄了在吧台洗著盤子的多多。

  他頭髮變長了,已經及肩了,上次為了引起一點話題,Hera還故意當我的
面問他為什麼不剪頭髮?

  「冬天快到了,怕冷,希望可以當圍巾。」他依然笑得自然,但是,我發現
他沒有正眼看我一眼。

  那樣的狀況,自他親吻我之後,就一直是如此了。


  對於此等景況,我並不想多加解讀,只是依然溫熱香醇的草莓奶茶喝在嘴
裡,卻是苦苦的滋味順著喉嚨,流進了心中。

  最近的奶茶,苦澀的氣味濃重點了。


  而今天,直到我進了店裡一如往常的打了招呼後,坐上自己的座位,便接到
Hera打來的電話,她臨時有個會要開,不過來店裡了。

  「Hera不過來嗎?」偉偉端著三杯水杯站在我座位旁邊,一臉失望的表情。
我知道他必定失望,因為如果Hera不來,Vicky出現的機會也是等於零。

  我點點頭,看著偉偉,「很失望喔?」

  「不…不會啦,妳不來我會比較失望……」他說是這樣說,但是那種被我說
中心事的害羞表情卻無法說謊,連放杯水在我桌上都有點顫抖。

  「哈哈,最好是這樣啦。」我真的覺得捉弄偉偉很有意思,不過此時的確是
有點殘酷。


  今天有著宣告冬天已經到來的第一個寒流,因為天冷的關係,店內客人不
多,許多我眼熟的老客人都沒有出現。這樣也好,不那麼吵的話,我可以多寫點
東西。


  最近,我嘗試著把這半年多來的點滴完整記錄,不管是陳先生的婚姻悲劇、
或是我認識的新朋友Hera、Vicky,或是……偉偉、多多。這是很美好的半年光
陰,值得紀念。無奈它來的突然,卻也即將消失的徹底。

  我一向不認為文字是很困難的表達工具,如今卻因為我的心有千千結而雜亂
難以起筆。這種感覺使得我難以承受,並在決定這麼紀念後因此失眠了幾天。


  「妳的筆記書越來越薄了。」

  從充滿『一生之水』香味洗手間出來的多多,綁起了頭髮,看著我桌上攤開
的筆記書,主動閒聊。

  「是啊……該買本新的了。」我試圖自然應對,因為這在一個月來是很難得
的閒聊。「不過,好像是不容易買到了。」

  「的確是,我去逛書店也幾乎沒見到這樣的筆記書。」他擦擦手,微笑著回
到吧台,結束這短短的閒話家常。


  短短的言語,卻讓我心裡起了波濤。看著多多工作的身影,是那樣的專注,
彷彿這一些對他沒有多大的影響,他的生活依然持平進行,我的漣漪卻止不住。

  這樣的波動每天都在進行,到了要湧出我胸口的程度。


  【不想要他消失】


  這六個字沒有日期,沒有標點符號,沒有…止境,我寫滿了一整頁,卻字字
艱難、酸楚,然而,我停不下來,就是咬著牙,寫了一整頁。

  我想哭,但是我告訴自己我沒有理由。起碼,那理由不夠健全。


  直到多多突然的把一壺熱奶茶放在我的桌上,清脆的玻璃敲擊聲止住了我瘋
狂舞動的筆,我緊張的蓋上了我的筆記書。

  「別緊張,我又不偷看妳的日記。」他被我突然的大動作嚇了一跳。

  「呃……沒…沒寫什麼…」我抖著手收起了筆,然後我發現以他的角度來看,
剛剛那一整頁的字句是頭腳顛倒的,就算看到了,那一瞬間也看不出啥的。

  「抱歉打擾妳的思路,」他有點不好意思的笑了笑,「這是妳的奶茶,有加
一點東西喔,喝看看,然後告訴我妳的感覺。」

  他用他纖長的手指為我服務,倒了帶點粉紅色的奶茶在我杯子裡,然後放下
了拖盤上另一個小小的瓷壺,倒出一些深色的液體在杯子裡,攪拌後推給我。

  「喝看看。」

  我拿起杯子輕啜了一口,很明顯的是咖啡。奶茶裡有一點咖啡的香味跟苦味。

  「咖啡?」我指指小瓷壺。

  他點點頭,「前幾天晚上我沒注意到杯子裡還有一點咖啡,結果倒了奶茶進
去,喝了才發現味道不對,但是我覺得喝起來還不差……這幾天我都有加一點在
妳的奶茶裡,妳沒有喝出來嗎?」

  「之前就有?難怪喝起來味道不太一樣…」我終於瞭解為什麼這些天的奶茶
帶點苦澀了。

  「今天我多加一點,妳喝看看。」

  我又喝了一口,真的很好喝,跟草莓奶茶純粹的香味不太相同,甜美的滋味
中帶著咖啡成熟的香氣,還有一點點的…苦。

  「很好喝,真的。」我抬起頭來由衷的讚美這個誤會。

  「那就好。」他笑了。「不過我不會賣這樣的奶茶,只會自己喝吧。」

  「為什麼?應該會大受好評呀。」

  如果是我,我會把這樣的奶茶推出,吸引更多喜歡草莓奶茶、也熱愛咖啡的
人,對我這樣的人來說,這樣的飲品是夢想的結合。


  「沒有意義啊……第一是我店也開不久了,死忠的客人越來越多我會很為
難,第二是這樣的奶茶…我不想跟別人分享。」

  第一個理由我可以理解,也說的過去。但是第二個理由……?

  「你在家也自己泡草莓奶茶喝?」我以為只有我會這樣不怕胖的早也喝、晚
也喝。


  「最近才這樣的。」多多的眼神實在是很溫柔,他好像看到我的腦子裡去了。

  「因為我知道有人每天晚上也會喝奶茶,我就坐在店裡,想像是跟那個人一
起喝奶茶…而她如果喜歡我今天這杯奶茶的話,我希望今天開始…這樣的奶茶依
然可以跟她隔空分享……,只有我跟她。」


  叮鈴鈴…有客人上門,我望著耳根已經發紅的多多走回吧台,手裡捧著依然
溫熱的那一杯加味奶茶,無法思考。


  那是什麼意思?隔空…分享…?一起……。


  下午回到辦公室後,我在這段話上的字眼打轉,搞得自己無心工作。

  也許,他正在更明白的告訴我,他想與我在『一起』,但是…只能『隔空』?

  基於現實的考量,前者可以說是幾乎不可能的,於是,便藉由時空上的相同
動作,一起分享。


  多多怎麼會知道我是否願意接受這樣的『精神交流』?他從未問過我。當他
吻我、或是說出這樣的話時,他怎麼知道我不會反彈?卻依然是這樣自然的表
達?

  一想到這,我楞了幾分鐘,許許多多的景象自眼前飄過,宛如走馬燈。

  我哭了,在辦公室裡,無法控制自己的情緒,盡量不出聲的抽慉著。


  不知不覺,我早就對多多不公平了,並且已經有了也許連他都還不知道算不
算的傷害。但是我現在很明白:我已經在傷害他了。


  從他對我有感覺的不知道多久以前開始,我就已經以自以為是的無辜者姿態
在傷害多多了。

  他讓我清楚明白的知道,他喜歡我。而我只是擺盪,甚至一副不在乎的模樣,
不只是明白的表示我不信任男人這回事,還有那個吻。

  我不但不死心眼,甚至,還殘酷的表現出『我不在乎』。

  對於他明顯不過的示愛,我原來……一個答案都不曾給過。一個都不曾。


  即使他說希望我能夠一起分享那杯因為誤會產生的草莓加味奶茶,我依然是
默默無語,我甚至沒有告訴他………


  他給我的草莓早就用罄了,我很久都…沒在夜晚時分一個人在家享受奶茶香
味了。我讓他孤獨的在夜晚的店裡,對著不再存在的『那個喝草莓奶茶的人』分
享。

  我只怕自己受傷害,也以為不給任何回應就是不傷害多多,卻沒想到…現在
我意識到的狀況讓我自己更難受,也讓多多在不知情的狀況下難堪了。


  我…我想喝…我還想喝中午的那一杯加了一點點咖啡的草莓奶茶…我想。


  下班時間一到,我抓起了包包,衝出了辦公室大門。


  我沒有絲毫的猶豫,直接推開了門進入夜晚的『莫 咖啡』。

  北風已經把我的長髮吹得紛亂,繫在脖子上的薄絲巾也胡亂的纏著。亂,是
我的外表跟心理僅有的狀態。

  但是我在昏黃溫暖的燈光裡沒有看到任一個人,剩下的只有依然還在低沈緩
慢唱著歌的羅拉•費琪。


  人到哪裡去了?我呼喊了一兩聲,但是沒有回應。


  突然的,我感到害怕,腳開始有點抖,心臟開始不規則的跳動,我明知道這
不太可能,但是我卻有了一種多多或是偉偉已經像我在電影裡看到的外星人一
般,無聲無息的消失在這個我所熟悉的空間裡。

  只有我一個人在這艘偽裝成咖啡店的廢棄太空船裡,無所適從。


  我一個人,我無所適從。沒有了『莫 咖啡』,我……還可以去哪裡?


  一陣暈眩感讓我不得不撐住門口的書報櫃,我開始歇斯底里地後悔。

  好多話都還沒有說…,有些感覺我還沒有讓我的大樹明白…,那杯甜苦參半
的咖啡奶茶我還沒有跟他一起喝…學著泡…,這樣太快了…太快了…。

  及今思之,那當時的自己簡直是陷入了一個黑洞中,明明還沒有摸清楚狀
況,卻已經開始胡思亂想、強入自己於碩大的不安,一路衝撞過來『莫 咖啡』
的力氣,此時彷彿從地底生出了導管,吸吮而盡。

  頹坐在地,夜風自我背後沒有關上的門不斷竄進我的周遭,跟屋內的暖空氣
融在一起,暈眩感更加厲害了,我閉上了眼睛。

  恍惚間,我有了幻覺。


  他們沒有遺棄太空船,現在,它正要啟動,也許當我張開眼睛,多多就會站
在我眼前笑著對我說:

  『嗨,歡迎光臨,來杯熱奶茶嗎?』

  到時候我一定要告訴他,告訴他……我………。


  「妳怎麼坐在地上?不舒服嗎?」

  有人出現了,卻不是多多。

  「我……好暈……」我張開眼睛,看到偉偉慌慌張張的拉著衣服從廁所跑出
來,看到我這樣子嚇壞了。

  「是不是感冒了?我看看…妳頭蠻燙的耶!好像是發燒了!」偉偉很著急的
摸摸我的額頭,一邊關上門並扶我坐上椅子。

  「我…沒有…」我認為我只是因為剛剛從辦公室出來後,帶著滿心的緊張來
到這裡,血液衝得我的臉比較燒熱而已。

  「我先倒杯熱茶給妳吧。」偉偉走進吧台。

  看來他剛剛是因為在廁所方便吧,所以剛剛沒有人回我話,那麼…還好,他
們不是突然不見了。我也真是的,這樣子就開始胡思亂想了。


  「怎麼只有你一個人?多多呢?」

  「他喔,他出去買東西了,我是等他回來關店門啦。」偉偉捧著熱水到我面
前來,「怎麼這時候妳還跑過來啊?要找多多?」

  「嗯…」我不知道該怎麼回答偉偉,這樣的情緒波動想來他不會清楚的。甚
至,連多多會有如何的變化,偉偉也不見得知道才是,看他一副呆呆的不知情模
樣……。

  偉偉坐在我的對面,看我喝著熱水,「妳應該是發燒了,因為妳剛剛就坐在
地上啦,還說妳會暈…最近天氣不太穩定,一定是生病了,等一下去看個醫生吧。」

  「不用了,真的。」我微笑著多謝偉偉的好意,「回家多休息一下就好了。」

  「真的不用?那…好吧…」偉偉抓抓頭,「那個…Jenny,我可以問妳一件事
情嗎?」

  「嗯?請問。」我猜想他是想問Vicky的事情吧。

  「那個…Vicky…跟她男朋友還好嗎?我…我覺得她好像不是很開心…」

  果然。我看著眼前這個傻傻的大男生,一臉擔心卻又不好意思的表情,可見
他真的對Vicky蠻注意的也很心動。

  我沈默了幾秒鐘。

  「應該還好吧,情侶有時候鬧鬧彆扭也是難免的。」

  「這樣嗎……那…那就好…」

  看到偉偉有點放心又帶著失望的表情,我有點於心不忍,但是,我必須對偉
偉有所保留。

  因為我跟Hera都認定了喜歡上Vicky的偉偉是一點機會都不會有的。與其
讓偉偉抱著一絲希望,到最後卻因為Vicky必定的拒絕而受傷害了,倒不
如一開始就讓他斷了念頭。

  我無法確定這樣做是不是對偉偉公平,但是我卻還是這樣做了。


  「你喜歡Vicky,對嗎?」我開門見山的問偉偉。

  偉偉張大眼睛看著我,臉迅速的竄紅,然後點點頭。

  「我…我知道像她那樣好條件的女生不會看我這個大老粗,她那麼漂亮…是
應該跟像她男朋友那麼好條件的男人在一起,這樣比較適合啦…」他笑得很坦然。

  「為什麼你會覺得這樣比較適合?因為他們外表登對?」我對於小胡先生這
個男人可真是一點好感都沒有,因此我反問偉偉的口氣也很輕蔑。

  「是啊…不是嗎?而且那個男的看起來好像很會賺錢,對Vicky也很好的樣
子啊,我…我長得不是很帥,也沒有什麼錢,那就祝福她囉。」

  我看著偉偉那樣真誠說話的模樣,感到十分的心疼。


  偉偉哪裡會知道,他自己比那個腳踏多條船、又油條、又會敷衍人的小胡好
上太多了?

  「你不試試怎麼知道你會比Vicky現在的男朋友差呢?」我決心要推翻之前
要偉偉死心的決定,「人不要光看表面,有的人外表光鮮亮麗、演戲演的很好,
但是事實上骨子裡都是壞胚。」

  「妳……妳是說………」偉偉一臉驚異的看著突然大聲說話的我。

  「我說,你不試著放手去追Vicky,怎麼會知道她一定不會喜歡你?」

  「但是……」偉偉非常的沒有自信。


  我像是對我自己說話一樣。

  「你不去努力看看,卻只是在這裡一眛的替對方認定她的想法,對你公平嗎?
對她又公平嗎?萬一她明明是可以接受你的,你卻先棄權了,這不是很遺憾?」
我咬著牙。

  「偉偉,不要讓自己有遺憾,你起碼要努力過。」


  是的,不要有遺憾,所以我今天晚上又來到『莫 咖啡』,我要為我之前私自
認定多多一定會被我傷害的想法做點補償,不管到最後我能不能保有一份漂亮的
回憶結局,無論如何,我努力過了。


  「Jenny…謝謝…」偉偉嘴角抿成了一直線,對我展現他下定的決心。

  「我會盡力不讓自己有所遺憾的,雖然機會好像是不大…但是我會試試看。」
偉偉有點無奈,「但是店…明年就要收了,我不知道時間夠不夠……。」

  「不管有沒有這家店,該來的就是會來,該你的還是你的。不該是你的,就
算這家店永遠不關,也不會是你的。」


  是的,緣分的事情就是這樣。『莫 咖啡』只是一個起點、一份契機,到最後
是怎樣的結果、我們要選擇走哪條路,都已經注定了。

  但是至少,我們都努力過了。


  「我猜…猜錯了不要罵我喔…這是我自己猜的啦。」偉偉小心翼翼的笑著問
我。

  「嗯?」我突然覺得有點冷,寒風從我背後刮著我的背。

  「妳……今天來找多多,也是要讓自己不要有遺憾嗎?」偉偉突然笑得詭異。


  頓時我啞口無言,我沒有想到在我眼中應該什麼都不知道的偉偉,竟然會問
了這麼一個爆發性的問題。

  「這只是我個人的感覺啦…我覺得妳跟多多…好像有著很模糊的氣氛存
在…。」偉偉表明了他只是因為純粹的『動物感官』而有這樣的猜測。


  模糊的氣氛…偉偉形容的也真是怪異,但是卻也很正確。

  這樣的模糊感,大多是因為我的私自認定及閃躲產生的。


  「是的,我不想讓自己對多多有所遺憾。」我肯定地回答。


  非常輕微的風鈴聲在我身後響起,冷風更強勁了些。我回頭一看。


  「你回來了啊…那…我現在要回家囉。」偉偉站起身來對我擠擠眼睛,便走
到門口拍拍多多的肩膀就離開店裡了。


  我瞠目結舌的望著門口。多多動作真是輕的可以,連風鈴聲都這麼的微小,
難怪我剛剛覺得背後有冷風竄進來……。

  剛剛的話,他該不會都聽見了吧?


  多多的中長髮也是被風打的亂有個性的,他手上提著一個小袋子,一副不曉
得該如何是好的樣子。

  「妳……」他想說什麼?

  「我今天晚上是來找你一起喝奶茶的。」我提起最後的一股勇氣,還好心臟
很聽話,沒有馬上從喉嚨裡跳出來。

  多多楞了一下,然後旋即笑了開來,撥撥一頭亂髮。

  「樂意之至。」他脫掉後外套,走向吧台。



  那天晚上,我第一次確確實實的,與多多一同面對面的喝了草莓奶茶,加了
咖啡這一味的。

  奶茶香甜,像是我跟多多獨處時那樣的愉快芬芳。但是咖啡苦澀,提早激出
了勢必要面對的離別。



  【X月X日∼多多竟然跑去買了一本新的『黑白異境』送我,他說,希望
今天開始我就寫在這上面,寫完後可以當作他的臨別禮物。如果…如果……我不
想寫完它呢?他是不是…就不走了……?】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相簿 http://www.wretch.cc/album 有佈景主題 速度很快 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