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站內: P_mooneyes
標題: 《莫咖啡》第九話 背叛漩渦中的森林
時間: Thu Apr 14 18:01:53 2005



  換季的秋雨現在才到,我加了件毛料的薄外套聊以阻擋細細的毛雨,帶著小
提袋邁向『莫 咖啡』。

  跟多多學著泡熱奶茶,然後從店裡拿回一些草莓回家又是一個星期過去了,
每天晚上我都這麼的奢侈,看著電視、喝著熱呼呼的奶茶,然後很安穩的睡去。
那樣的幸福感會延伸到夢境裡。

  也會延伸到我與 Sam的昨夜對話中。


  『聽起來妳過的蠻好的,那我就放心了。』他在電話裡跟以往一般溫柔,沒
有什麼變。倒是我,變的柔軟多了。

  『托福。』杯緣那暖呼呼的觸感讓我心情大好。『我的確是過的蠻好的。』

  『有什麼新鮮事讓妳心情不錯呢?』他彷彿聽出了我言語當中的愉悅。

  『總之是好事。』

  『交了新男友?』他果然還是很在意的嗎?

  『沒有。』我喝了一口奶茶,縮在沙發上,『沒那閒工夫交男友了。』


  我沒有閒工夫,是的。我光是每天忙碌的工作、快樂的吃午飯、下了班跟朋
友去逛街、回到家還要忙著泡奶茶……,我沒那閒工夫。

  我沒有那閒工夫,我光是要努力找回以往跟多多那種互動的單純,就要搞的
精疲力盡。


  這一個星期以來情況改善不少,曖昧的狀況依然是有,但是已經不再那麼的
彰顯及令人不安了,因為一旦太過曖昧,我們之間會喪失許多可以坦白談論的話
題。

  那實在是很可惜,因為曖昧而遺失了友情。

  而Hera倒是合作的很,只要我一徵召她,她就會出現在我眼前,有個人卡
著,氣氛總會自然許多。而偉偉的功用還不如Hera好,因為他單純憨厚,常常
搞不清楚狀況就讓我跟多多更尷尬。

  有幾次Vicky也會一起出現,當英俊挺拔的小胡先生沒有空陪她吃飯時。

  見過了幾次,我跟Vicky也漸漸熟稔。

  當我們三個人在一起時,偉偉就會特別的殷勤,不斷的加開水、換煙灰缸。
呵,真是奇了,我以前可都沒這麼殷勤的被對待啊。連我跟Hear在時,偉偉也
沒這麼誇張。

  後來我跟Hera在電話交流時得到一個結論:偉偉煞到Vicky了!


  Vicky,有著俏麗的捲捲中長髮,因為身材嬌小的關係,她喜歡穿長裙,整
體感覺就是一個鄰家女孩的模樣,我怎麼看都不覺得她有朝一日會跟上小胡的步
調。

  不是說Vicky不好,而是只見過小胡一兩次的我,對於小胡那有點玩世不
恭、瀟灑風流的態度觀感跟Hera很接近,事實上,小胡的確是那樣的人,可不
是只有外表『看起來』花心而已喔。Hera在電話裡這麼跟我八卦著。


  所以我常常在Vicky臉上看的些許淒然,並不是沒有原因的憂鬱感作祟。


  「小胡又沒空啦?」早知道我就不要問,簡直是多此一舉。

  「嗯……」Vicky點點頭,一副小可憐的樣子。

  「又是跟那個業務去『洽公』?」Hera很不以為然的吐出一大口煙。

  「嗯……」Vicky這次索性把頭低下去了。


  「業務?」我聽Hera說過,小胡最近跟一個公司裡的女業務員走的很近。
近來常常跟她一起午飯,理由都是「洽公」。聽說是一個典型都會時髦女子,會
打扮、善交際。

  通常這樣的女人對男人也都很有一套,會把對方搞的心癢癢,Vicky這個小
女孩哪玩的過她?Hera常常這麼說。

  我怎麼覺得妳在說的是妳自己?我在心裡這樣偷偷嘀咕。


  「是啊,還不就是那個…我跟妳講過的嘛。」Hera轉過身呼喚偉偉:「哈囉,
帥哥!我們可以點餐了。」

  偉偉以非常令人訝異的速度靠近我們的座位,這時候冷不妨的,Vicky突然
大哭起來。

  「嗚嗚……不要再提起他了!不要!」

  「唉唷,妳怎麼了啊?」Hera看她這樣,也慌了,拍拍她的肩膀,「那個人
渣是對妳做了什麼嗎?老娘我去砍了他!」

  「嗚嗚…嗚……他……,」Vicky已經連話都說不清楚了,「我…我昨天不
是跟妳…跟妳去PUB嗎……我在…我在洗手間那邊看到他們……」

  「昨天晚上?」Hera撐著下巴想了一下:「他不是說也要去洽公嗎?所以沒
空跟我們去玩啊,怎麼會……?」

  原來昨天晚上他們本來說好要去一家常去的PUB喝酒聊天,結果小胡臨時
說他晚上要洽公,原本Vicky還質疑說怎麼晚上還要洽公?小胡說是對方只有晚
上有空,沒辦法。

  當然,還是跟那個業務一起去。

  結果晚上剩下Hera跟Vicky時,她們想了想,常去那家PUB也真膩,乾脆
去別家逛逛,算是開發新地點吧。

  誰知道Vicky竟然好死不死就在陌生的店裡洗手間附近,發現她的男友跟別
人打得火熱!

  那個『別人』不是誰,就是那個女業務。

  「他有看見妳嗎?」我問,也抬頭看見了偉偉一臉尷尬木然的站在旁邊。

  「沒有……我…我嚇到了,就…就跑回去跟Hera說我要回家……」

  「妳真笨啊!應該要當場抓姦的!不然妳事後問他,依照他那種狐狸個性一
定會找一大堆理由啦!不然就說妳認錯人了!」Hera心直口快的罵著。

  「我…才不會認錯人呢!他化成灰我都認得!」

  「難說…PUB燈光都很暗不是嗎…」我不是在替陌生的小胡先生脫罪,而
是,事實是需要求證的。好好的一段感情,好歹也經營一段時間了,因為誤會而
破裂不是太可惜嗎?

  「總之我沒有看錯人…」

  Vicky搖搖頭,眼淚又掉了下來,「他那樣的外型太好認了……而且…他身
上的那條領帶還是我昨天早上在他出門前替他打上的,還是我去巴黎旅行買回來
給他的……我不可能認不出來。」


  「可…可以點餐了嗎?」偉偉羞紅了臉,不知道是因為聽到這麼悲慘的故事
而結巴,還是近香情怯。

  「我不吃了……我想回辦公室,你們慢用吧…。」

  說完,Vicky站起身子來,擦過偉偉的身邊就頭也不回的離開了。

  怎麼辦呢?我看著Hera為了好友一直抽著煙、喝水、想破頭似的皺著眉,
面對這樣的景況,其實,應該是遲早的。

  「他媽的混蛋小胡,要玩女人也不滾遠去快活!給Vicky撞見了好來個一刀
兩斷嗎?」

  我無語沈默,因為我不瞭解小胡跟Vicky,所以沒有任何的立場說什麼勸合
或是勸離的話。

  背叛,真的是人的天性嗎?如此惡劣的天性總是接連的傷害到許多人,不管
是相關或是不相關的。

  因為那幾年前的背叛,我無法真誠的面對Sam、也無法面對我其實也很渴求
愛情的這個事實。所以我傷害了Sam、傷害我自己。

  抬起頭來,我看見了正在忙著泡咖啡的多多。

  萬一…很不幸的…,我也會有機會傷害了多多。

  即使不願意對自己明白承認,但我的確對多多的聰穎、貼心、還有許多相處
的細節上感到動心,我也很清楚他對我有相同感覺。然而…主人與顧客的窠臼我
很難跳脫,而那以往的經驗更是一再地提醒我:男人都是不可信任的。

  我是這樣對待Sam,如果有機會,我也會是這樣對待多多,甚至是這樣對待
將來每一個路過我生命的男人。

  那被咬嚙過的痛楚像是吞了涼水就會打嗝似的,偶一出現便會造成一段時間
的不安與不痛快。

  與其如此,那乾脆就別喝涼水了。

  與其如此,那乾脆就,不要談戀愛。


  「妳呀…」Hera瞄了我一眼,笑得詭異,「妳在怕什麼?」

  「呃…?啥?」我回過神,不明所以的看著她。

  「別當我是瞎子呀,妳心裡在想啥都寫在臉上了呢。」

  「啊?是這樣嗎…?」我抽起一根Hera的淡煙,假裝若無其事,「那妳說說
我現在心裡在想什麼。」

  「沒意思,妳現在都ㄍㄧㄥ起來,不準囉。不過…」她傾身接近我低語,一
副神秘樣:「我倒是真的知道…妳…剛剛在想個那個小帥哥跟妳的可能性吧?」

  我笑笑,我很明白這種事情瞞著Hera是沒什麼好處的,她非常的聰明機靈,
觀察功力也因為她身為一個公關的關係,是一流的。

  「不可能的。」我抖抖煙灰,像是嘆氣般的,無奈:「真的不可能。」

  「妳跟Vicky都是這樣,為什麼要為了一根爛木頭而放棄一整片的森林?」
Hera靠上自己的椅背,眼睛往上飄,「到頭來妳會變的跟我一樣喔,Jenny。」

  跟她一樣?


  我只知道Hera終於還是拒絕了小鄭的求婚,讓他獨自黯然的離開台灣。因
為不愛所以不嫁,這跟爛木頭或是森林有關係嗎?難不成……?

  「妳後悔沒接受小鄭的求婚嗎?」

  「不,我嫁他我才會後悔。」她捻熄了自己的煙,又喝了口水,「我有一個
男人,我跟了他五年了。」

  「啊?到現在?」

  她點點頭。

  「我人生最美好的時光,從21歲到現在…,都是給他。」

  「那為什麼不嫁給他?」還有,為什麼還要跟小鄭交往?

  對男人或是女人的背叛天性,我快要失去信心了。對我來說,Hera的行為
不啻也是背叛了她跟了五年的男人,也辜負了小鄭。

  「這個男人有老婆的,還有一個孩子都要上小學了。」

  情婦?Hera在當情婦?好吧,就算她看起來的確是有這等當情婦的料,但
是…我真的怎麼也不會想到真的是如此。而且,還是長達五年的糾纏。

  老婆坐月子時,男人就看上了當時同公司共事的Hera,然後打得火熱。天
啊,這讓我對上述的背叛天性完全的……。

  這情節聽起來跟抽雪茄的陳先生例子很像。但是那個男人不是陳先生,因為
那個男人現在還是沒有離婚,跟老婆、孩子還是好好的生活在一起。

  「他是爛木頭,真的是。但是我愛啊,我也以為我不會去在意他有老婆、有
家庭、週末不能陪我、逛街不能牽手這些事情…我以為我可以。」她用鼻子輕笑
一聲:「哼…也不過就是『我以為我可以』罷了……。」

  但是她畢竟是後悔了,在一年後。然後就是吵鬧、爭執,然而在法律及社會
輿論的壓力下,Hera還是選擇出了房間門依然沈默,當作什麼事情都沒有。

  在這樣的多重面具及壓力下,她開始酗酒、到處交新朋友,最後,她玩起了
愛情的遊戲。只是,是她在玩別人要給她的愛情,卻不付出自己的。

  即使如此,她還是沒離開那個男人。

  「妳看,我為了那根爛木頭,一開始是放棄了整片的森林,到後來…變成一
整片的森林我都要。」

  「然後呢…?」我感覺很沈重。

  「然後?玩夠了,我就放火燒山。」她一臉輕蔑的笑,對她自己。

  我無言,我真的無言。因為我也曾經有過這樣的想法,剛被背叛的那當頭。

  但是最後也只是想想罷了,然後我心裡還是掛著那根爛木頭,跟Sam在一
起。我依然付出心力、時間、感情對待Sam,不同以往的是,我的未來藍圖卻沒
有加上他這個人。

  對Sam來說,這的確是很不公平的。並且讓我自己的愛情,變的沒有說服
力。真要問問Sam的話,他一定會認為我從來都不曾愛過他吧……。

  「所以,妳如果看中了森林中的哪棵不錯的大樹,就快點砍下他吧。」Hera
依然是那派爽朗的態度,彷彿剛剛說的都是別人的故事。

  趁著Hera去洗手間的時間,我翻開我的筆記書。

  【X月X日∼1、我對Sam感到很抱歉,真的。2、我知道該丟開那塊爛木
頭,但是依然懼怕去砍下我想要的大樹。3、我眼前的大樹是………?】

  放眼望去,店內的男男女女們,多多少少都經歷過背叛,或是,正在實行背  
叛吧…。這是一大片的森林,在『莫 咖啡』裡。

  我目前想砍的、卻不能、不敢砍的大樹,正緩緩從吧台為我端出一壺熱奶茶。

  「又寫了什麼嗎?」他一向都笑得很溫柔。

  「是啊,關於爛木頭跟森林大樹的。」

  「啥?」他一頭霧水。

  「沒事。」我輕輕的笑了,喝了一口熱奶茶。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bbs.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BS telnet://bbs.wretch.cc 開個人板 超快 不用連署不可得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止可以不殆譬道之在天下猶川谷office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