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看板: P_mooneyes
標題: 《黑色便利商店》十二話 錯身的薄影
時間: Tue Apr 12 17:45:33 2005


  我並沒有放棄。

  雖然我生活型態改變了,學校對我而言也不再是把妹妹、玩女人的勝地,生
活除了唸書,還是唸書……但是我依然堅持不放棄尋找我的初戀。

  小津…是的,我已經認定她是我的初戀,雖然有時候想想…我這樣的種馬到
頭來竟然是愛上了一個女同性戀,不禁覺得真是令人啞然失笑。


  除了學業以外,還有我的家人…我原本不願意承認的『家人』。

  我生平第一次想要主動對我的父親做些什麼,有時候我會說服自己之所以為
他做些什麼擦身體或是削水果的事情,不過就是因為他快死了,我就當作是做善
事吧。

  但是只要我看到老爸那瘦得可怕的臉上,竟然有著我從來都沒有注意過的慈
愛、而已經不能言語的他還是努力要叫出我的名字時,隱隱的,我必須承認我有
點埋怨時間的短暫,並且偷偷地酸了鼻子。


  老爸走的那個下午,我剛考完大三的第一個期中考,正想告訴他我考的很順
手讓他高興一下,卻沒想到是趕到醫院看著他嚥下最後一口氣。

  我有生以來第一次想對自己的父親炫燿我的優秀,卻是這樣的結果。老天爺
正在讓我遭受報應是吧…?

  當他看了我一眼,然後閉上了眼睛終於是到蘇州賣鴨蛋了(註一),我都沒
有讓他知道…我已經曉得自己只是他的養子。

  到死…我都要當你真正的兒子。有什麼這輩子沒吵完的架、沒打完的仗,我
們下輩子再來。你跑不掉的,老爸。


  過了一個月,小寶貝出生了,但是卻是個女孩,我在產婦病房對周阿姨半冷
半熱的開著玩笑:「妳看,到頭來我還是我老爸唯一的兒子。」

  粉嫩的臉頰、紅噗噗的嘴唇,這是我的妹妹……這真的是讓我亂感動一把
的。抱著她,暖呼呼地,我想起了小津…。

  當她也是這麼可愛的模樣時,就已經遭棄了嗎……?如果有機會再見到妳,
我一定要強迫妳一輩子都讓我照顧,再也……不要讓彼此都陷在孤獨裡了……。


  至於那些被我斬斷過往的女人們,不是永遠的離開我的生活,不然就是變成
了真正的朋友。

  bubu就不必提了,她到死都會是我最好的朋友。而助教也在我升上大四的
那一年終於如願以償的經由推薦上了南部某國立大學的研究所…聽說後來經歷
了頗為轟轟烈烈的感情,這樣也好,免得我們在學校見面還是難免尷尬。

  而那些露水情緣的女人們更不用說了,她們對我來說,彷彿是不曾存在過。

  徐曉文則是唯一一個完全敵視我的女人,在學校裡就算打了照面,不打招呼
也就算了,甚至對我怒目而視,逢人就說商學院某某系的詹子傑是『天下第一大
淫蟲』。

  我不置可否,關於那些荒唐事我一點都不想反駁,那時候的我是我,現在的
我也是我,詹子傑曾經有過怎樣的人生,只要你敢,歡迎詢問。


  當bubu捲土重來在隔年參加甄選上了國家國樂團後,她開開心心的把我找
去吃大餐,還說要帶我去好玩的地方。

  「雖然你是男人…不過我想也無傷大雅吧!去看看也不錯。」她神秘兮兮的
對我擠眉弄眼。

  「什麼地方啊?這麼神秘?」

  「是我朋友帶我去見識的,我以前也不曉得有這種地方哪…不過…」她不懷
好意的笑笑,「在那裡我可是比你搶手喔,所以為了避免麻煩,我決定把你當擋
箭牌,你要說我是你的女朋友喔。」

  女人很搶手的地方?不就是PUB嗎?有啥好去的?我已經很久沒去這種聲
色犬馬的場所了,但是看bubu一副興奮的模樣,她又人逢喜事精神爽,為了不
破壞她的興致,我還是讓她拖去了。


  林森北路上的小巷子裡,原來別有洞天,『射手座』的霓虹招牌閃閃地發著
紫光,門口懸掛了一張七彩旗幟……像是彩虹。

  彩……彩虹旗?!?!

  「同性戀酒吧?」我站在門口無法動彈,「妳…妳帶我來這幹嘛?要害我失
身?」

  「你很煩耶,不是早跟你說過我在這邊會比你搶手?是女同的酒吧,不是男
同的。走吧走吧!」bubu大笑著就把我拉進了酒吧裡。

  半推半就的近了酒吧裡。一時之間還不適應室內的黑暗,我先是看到了正前
方閃閃發光的卡拉OK電視機,正在播放〔忘情水〕,然後我又看見了一個人正
站在小舞台上忘情的唱著歌。

  瀰漫著濃重的煙味、香水味,還有笑語跟談話聲,跟一般的酒吧沒兩樣。

  但是仔細一看,這裡…只有我一個人是所謂的〔男人〕吧。

  我跟前的這一桌,女人都非常的漂亮。長髮披散的女人,媚眼帶水,並且個
個都風情萬種。而其他的短髮女孩…都是一臉俊秀,但是眉宇間都有著我熟悉的
氣味。

  小津的氣味…。

  剎那間小津的清爽短髮、絕美臉龐、冷靜自持的嘴唇弧線、高瘦顯眼的身材,
都像是活生生的依附在這些帥氣、清秀的女同身上,剜割我好不容易平靜下來的
思念。

  「別發呆了…來來來…」bubu牽著我的手將我帶近了一張桌子,那一桌跟
我剛看到的那一桌一樣,有著一些女同在座。

  「這是我的男朋友,叫他小傑就可以了。」bubu對著幾個她已經坐在座位
上的朋友擠擠眼睛,看來她也朋友打過招呼了,她會帶個〔假男友〕出現。

  一一介紹過後,我才知道這些都是bubu在兒童音樂班打工當古箏老師時的
同事,而那些帥氣的女同們,是在這裡認識的,並不熟識。


  這麼久沒有在PUB裡活動,這次雖然算是重出江湖,但是地點卻不是我習
慣的型態。而且我……已經有點坐不住了。

  不只是一些漂亮的女同在盯著我看,一些看起來比我還要帥氣的女同也在注
意我。我跟bubu咬耳朵時,她要我稍安勿躁。

  「因為你是這裡唯一的男性啊,有些女同其實也是喜歡男人的,難免會注意
你。至於那些比你還帥的女生……」bubu笑了笑,「大概是用男人看男人的心態
對你吧。」

  男人看男人…怕我太吸引她們女伴的眼光嗎?如果是以前的我,一定會不留
情地勾引這些漂亮的大美女,但是現在的我,累了,那勾搭女人的手段也快要退
化了吧……。


  我想要的女人就只有一個,我所有的力氣都留在等待她這件事情上,我想努
力讓自己變成好男人,等到有一天她回來了,會因此高興……。

  我想看小津的笑臉,她以前很少笑,有的話也是冰涼的冷笑。她是這麼美,
如果可以開心地笑起來一定可以傾倒眾生…。

  這是我的全部期望,我沒有多餘的力氣去風花雪月。


  「我…我想回去了…」我感到頭暈目眩,在這裡,到處像是有小津的影子,
我有點受不了了。

  「晚一點吧,我想讓你看看一個人。」bubu按住我的手,一臉嚴肅。

  「妳還有朋友要來嗎?」要讓我看誰?bubu的朋友我沒事幹嘛認識那麼多?

  bubu搖搖頭,「我…我也不認識…」

  「……不認識?」我已經搞不清楚bubu到底是想做什麼了。

  「今天是大週末,那個人一定會來的。我看過很多次了…」bubu緊張了起
來,望向門口,「小傑,我先不說是誰,如果那個人今天出現了,而我之前也沒
認錯的話…你就會知道是誰……」


  有什麼我可能會認識的人會到這裡…這裡是女同性戀酒吧…

  有那麼一瞬間我就要無法呼吸。

  「小津?!」我失去控制的大喊出來。

  這時候酒吧裡有些人更注意我了,然後出現了不解的眼神。


  「小傑…別激動…大家都在看你…」bubu捏了我的手背一下,「我也不確定,
我只見過小津一次,但是那個人的很像是她…」


  想要離開的念頭我已經完全打消了,並且我因為緊張的關係,再也說不出半
句話來,只是猛喝了好幾口的冰啤酒。



  「請給我一手啤酒。」我走到吧台去,對著那個有著棕色短髮、不高但是健
美的酒保點了啤酒。

  「你認識小津?」酒保把啤酒拿給我時問了我這句話,我驚訝地張大眼睛。
當然,女同性戀酒吧的酒保跟服務生也大多都是女同,但是…她認識小津?

  「我…我是她的大學同學。」

  「我猜你是…小傑…是嗎?」她笑起來有很明顯的酒窩,但是我也看到了她
眼底的些微不屑。「她提過你,聽說你很會玩…,尤其是玩女人。」

  連我叫什麼、很會玩女人都知道…看來她跟小津應該很熟。我要把握機會。

  「都是過去的事情了…我現在…清心寡欲。」都是為了小津。「請問…妳知
道小津在哪裡嗎?」

  「當然。」她一邊擦著杯子,一邊回答我,但是卻不看我。「但是我不會告
訴你的。」
  「啊………?」為什麼…

  「你今天也不必等了,我已經打電話告訴她你在這裡,所以…以後你也不必
來了。」她俐落的把杯子放在吧台的架子上。

  「為什麼要這樣對我?」我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原來bubu沒有認錯人,
她看到的人真的是小津,那麼…她沒有離開台北囉?

  但是…為什麼要這樣躲我?有什麼話我都希望當面說清楚。

  酒保雙手撐在吧台上,看著我的眼睛,我在她的眼睛裡看到自己一臉的驚惶。

  「不為什麼,她不想見你。就這麼簡單。」


  這句話像是響雷一樣的轟在我的腦袋裡。是的…我知道自己可能是她要離開
的原因之一,但是我還是安慰自己並沒有那麼的重要,足以讓小津離開了都已經
念到二年級的學校。

  如果妳真的是因為我…可知道這滋味將使得我複雜萬千。妳這麼的在乎我
嗎?我會很高興…但是…妳也這麼怨恨我嗎?我想知道為什麼。


  「拜託妳…」我發現自己的聲音在顫抖,「我想見她,拜託!無論如何…一
面就好。」

  酒保對我挑了一下眉毛,哼了一聲,轉過身去接了點酒單開始調酒。

  「真的!我拜託妳!」我整個人已經趴在吧台上了,聲音放大了起來。「我
一定要見她一面,就當作是最後一次吧,她如果當面告訴我不想見我…我…我以
後都不會再糾纏她了!我是說真的!」

  我的高分貝音量引得店內的人都在往吧台看,我猜…這些人一定有人認識小
津,照bubu的說法跟酒保也認識她這件事情看來,小津是這裡的常客。

  看來酒保不願意幫我了。

  「請問你們有誰認識小津嗎?高又津?」我站在吧台的高腳椅上,開始像電
影裡梅爾吉勃遜到酒館徵召士兵那樣的呼叫。

  「請問有人認識她嗎?請告訴她小傑在找她,小傑就是我…就是我…我在找
她…」我突然的軟下了腳,坐在高腳椅上,像山洪爆發般的,我開始不能控制的
哭了起來。

  bubu衝了過來,拿著面紙胡亂的在我臉上抹,「小傑…別這樣…這次沒看到
可以下次再來啊…。」

  我真的很可笑吧…?竟然在女同性戀酒吧這樣告白似的找尋心愛的人…但
是我已經心力交瘁,除了這種方法,我已經表達不出來我有多麼的心慌、多麼的
想要見到她!


  「沒有人會告訴你的。」酒保的聲音冷冷的在我背後響起,「你這樣自暴身
分,只會讓認識小津的人都找到可以吐口水的對象罷了。」

  「小傑是做了什麼要讓人吐口水?他上了小津嗎?沒有吧?」bubu已經氣
不過了,開始對著酒保大聲說話,「妳難道看不出來這個男人有多痛苦嗎?」

  酒吧裡空氣沉默了下來,卡啦ok的音樂繼續無辜地流轉著。

  「這傢伙有多痛苦我不了解,我也不想了解。」酒保火氣也上來了,「但是
小津因為這傢伙而痛苦的樣子我卻看得一清二楚!做了什麼讓人吐口水?就因
為他讓小津日子不好過!」


  我抬起了頭。剛剛她說什麼?小津因為我而痛苦?

  「這種男人…玩世不恭…把女人都當成玩具…我就不明白…」酒保握緊了她
結實的拳頭,看來她很想揍我,「我就不明白小津為什麼好好的女人不愛了,卻
偏偏喜歡上你這個精選垃圾!」


  「她喜歡我?」我眼淚未乾,心裡已經掀起了狂風巨浪。

  「她是白痴!作什麼白日夢,介紹個好女孩給你還以為你就會收斂…就算你
到最後也不會看上她,她只要看到你不再遊戲人間她就很滿足了!白痴!你永遠
不會改的!」


  酒保越說火氣越大,隨手拿了吧台上剛服務生剛收拾回來的水杯就往我身上
潑。

  「滾!這裡不歡迎你這種垃圾!不要再找小津了!就算她要見你我也不會讓
你見到她!你再走進『射手座』一步,我就找人打斷你的腿!」

  「喂!客氣點!妳這樣是恐嚇!」bubu拿起另一杯水潑向酒保,大罵著。

  「妳…」酒保一臉濕淋淋,驚愕的看著bubu,「這兩個人全部都給我扔出去!」

  此時所謂的『公關』們,從座位上一一離開,都往吧台靠近,雖然我是一個
男性,但是也敵不過這麼多女人的圍攻,她們拖著我跟bubu,要把我們丟出去
店裡。


  bubu的朋友見狀況不對也圍上來阻止。

  「欸!我們花錢耶!怎麼這樣對我們朋友?!」

  酒吧裡一片混亂,一群女人打成一團,我不打女人的,雖人有些女人比我還
壯,但是我也只是舉起雙手自衛,絕對不能出手打人。

  無論如何,她們都還是女人。

  被拳打腳踢的模模糊糊視線裡,我看見了廚房入口有個身影,皎白、修長、
漂亮的雙腿包在短裙下,那個人站在那裡,面無表情…

  讀不出任何訊息的表情,我很熟悉……當我一年多前跟助教在圖書室做愛
時,在老舊的鏡子裡看過。


  「小津!」我忍著全身的疼痛大喊著。

  是小津…是她!我用盡力氣想推開這些壓在我身上的女人,但是卻使不上
力。

  因為忘記了該防身,我的臉上結結實實地挨了一拳,讓我頭昏眼花。


  「好了!夠了!」酒保響亮的聲音在我眼前大吼一聲,所有的人都像是定格
般的停止毆打。給我臉上一這一拳的八成是這個酒保…我舔舔嘴角,有點鹹腥的
氣味。


  「小傑!小傑!你還好吧?」因為打架已經花了妝的bubu,頭髮凌亂地竄
到躺在地上的我身邊來。

  「小…小津…」我不死心的抬起上身往廚房的入口望去,卻是空無一物。人
呢…莫非是我的錯覺…?

  不…不會是錯覺…小津的模樣是我從來沒看過的樣子…短裙…我沒見她穿
過裙子,也不知道她留長髮的樣子…。那個美麗的女孩…是小津…。那冷冷的表
情騙不了我。


  「他被打到昏頭了。」酒保皺著眉頭往我目光的方向看去。

  「妳們真野蠻!」bubu哭著大吼,一邊幫我擦去嘴角的血跡。

  帶頭的酒保看來應該也是『射手座』的老闆吧,她揮揮手叫其他人回自己的
座位上安撫受到驚嚇的其他客人,丟給bubu一條濕紙巾。

  「我說最後一次,以後不要來這裡了。」酒保倒了一杯開水咕嚕咕嚕喝下去,
擦擦嘴,「如果你再來一次,就不是今天這樣了。」

  「怎麼…把我灌水泥丟到海裡嗎……?」我苦笑著,站起身來,才發現渾身
都痛。

  「我們不是流氓。剛剛那狀況本店也沒發生過。」酒保瞪了我一眼。

  「因為沒有像我這種垃圾跑到這裡來找女人嗎?」

  「對。而且也跟你要找的人有關係。」她真直接。「如果你下次又出現了,
一樣會像今天這樣揍你,但是絕對不會有第三次,我寧願關門也不會讓你再踏進
這裡一步。」


  好極端的個性…小津也有著這樣的個性特質…。

  因為小津,所以我無法怨恨這些打我的女人跟眼前的酒保,我什麼都可以忍
耐,如果像剛剛那樣被打到如狗爬,就可以見到小津一眼,那我很樂意多被打幾
次。

  「我剛剛沒有看錯…」每說一句話,我的嘴巴就會痛。酒保正在冰敷她的手,
看來真的是她揍了我的臉。

  「是嗎?那就當你看到了吧。」她冷冷的看了我一眼,「既然看到了,你可
以走了。不送。」

  「既然人都在這裡了,為什麼不乾脆出來說清楚?」bubu覺得小津的躲避
根本就沒有必要。


  「我剛剛已經轉達的很清楚了,小津想不想見他,這是她的自由吧?而且這
個男人說他已經看到小津了,她就出現那麼一下子,意思也很清楚了。還要說什
麼?」

  我失神的望著那個入口,實在是很想衝過去找她,但是我想,她大概不會那
麼笨留在那裡讓我找吧?

  妳就這樣冷眼看我被打,也不願意見我、說上一句話嗎……?


  果然都沒有變…這就是小津…我愛上的女人。

  愛上這樣的女人,我要認了。


  「我知道了…」我吃力地邁開步子,「我…以後不會來了…請轉告她,我不
會再找她了…請她…」我的嘴、我的身體、我的心……都很痛。

  「請她無論如何都要幸福,不要再遇到我這樣的人……」


  
================================


  「他走了。」

  「嗯。」靠在廚房門背後的人點點頭。

  「雖然我很討厭他,但是我也看得出來他真的很喜歡妳…」

  「別說了。」

  握著有點紅腫的手,「媽的…我沒揍過男人…沒想到男人的骨頭這麼
硬…」黑暗中,她看著眼前這張粉白美麗的臉上已經爬滿了淚。「津…他被打了
很心疼嗎…妳是想出來制止吧?」

  她搖搖頭。

  「這樣他才不會再來,我不想讓妳生意作不下去。」


  空氣中依然迴蕩著繼續營業的卡拉ok歌聲,煙味,持續瀰漫。



  他是便利商店,有什麼需求,他給的起的就服務。而且完全是免費的。

  前提是,必須親自主動走向他。


  但是我之所以能靠近他的原因,就因為原本我也跟他一樣,愛女人。所以我
能不介意他的荒誕經營。但是現在的我做不到。

  他在意的是以前的小津,那個不愛男人的女同性戀小津…而不會是現在這個
小津…,他之所以找尋、介意,不過就是因為……得不到、不了解。

  這個小津…已經變成了所有他上過的女人們一樣,一但眷戀他,就注定永遠
抓不住他。而他…永遠不會變的。


  這個小津,不想成為黑色便利商店的過客。

  能這樣永遠地保留最美好的模樣讓他記得,就好了。


註一:俗諺「到蘇州賣鴨蛋」即往生之意。

作者在 05/04/12 17:57:34 從 office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