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看板: P_mooneyes
標題: 《黑色便利商店》第九話 被掏空的便利商店
時間: Tue Apr 12 17:44:41 2005


  我提不起任何的興致,但是卻還是讓bubu來找我。她今天一派清涼打扮,
俏麗中帶有音樂系學生的氣質,蠻養眼的,但是我卻只是愣愣的看著她。

  「你怎麼了?心情不好?」她敏感的很,馬上就發現了我的不尋常,放下了
包包坐到我的書桌前,看著坐在床上發呆的我。

  「嗯…」我點點頭。

  「跟女友分手了?」

  「嗯…」不過這不是主要原因。

  「但是…這不是你心情不好的重點吧?」


  聽她這麼一說,我回過神來,用疑問的眼神望著點著煙的bubu,她看我突
然有了反應,便笑了出來,「果然沒錯。」

  「妳不認為我會是一個因為失戀而傷心的人嗎?」

  她搖搖頭,吐出一口濃煙,「不是,只要是人,失戀都會傷心。」


  那是怎樣呢?我連自己心情不好的原因都無法確定,她根本什麼都不知道…

  「你跟你的女友根本就沒有『戀愛』,你哪來的『失』?」

  聽到bubu這麼一針見血的說出我跟徐曉文的狀況,我啞然失笑。

  「這麼明顯嗎?」

  「你如果認真談戀愛,就不會跟我、或是跟其他女人上床。」她站了起來,
靠近我,貼上我的唇。

  第一次,我避開了她。

  「呵呵,你看,如果談戀愛的話應該像是你剛剛這樣。」bubu卻絲毫不感
覺憤怒,換做是助教,大概馬上就鬼叫了。「不過現在是因為你心情不好?還是
因為你談戀愛了?這我就不確定了。」


  bubu是我遇到的女人當中,我可以跟她多談上幾句話的人,大概也跟她的
背景有關係,撇開音樂系的高材生身分不說,家裡的父親叔伯輩其實也都是『兄
弟底』,什麼腥風血雨她多多少少看到一點了,而對於人的觀察與細微分析她也
懂那麼一些。

  與她談話,我還會覺得自己有點大腦,而不是只有底下的『小腦』。


  我甚至想過,如果我不是這樣的惡魔,我應該會愛上她。


  可惜一開始我就只是愛『上』她而已,不過她也不引以為意,因為她似乎也
是如此對我。


  「所以妳的意思也是說:妳也沒有在談戀愛囉?」我反問bubu。

  「聰明的弟弟。」她笑著摸摸我的頭,像是姊姊。「我只說我有男朋友,可
沒說我愛他。」

  「那為什麼不離開他?」

  「那我問你,你之前為什麼不離開你的女朋友?你不愛她不是麼?」她撇了
一下嘴,「你看吧,這種事情有時候不是說要就要、說不要就可以不碰到的。愛
跟不愛都是一樣的。」她轉回去把剛剛那根菸抽完。「至於我…分手啊…只是遲
早的事情,我等他提。」


  我應該一開始就拒絕曉文才是,不然也不會搞到今天這種局面。

  一想到小津對我的那個態度,我就頭痛欲裂。


  我心情不好的原因不是因為曉文,嚴格說起來,她算是導火線,但是真正讓
我難過的是小津的態度。



  跟曉文分手的第二天,我沒有在教室看到小津,我還想真難得呢,這個好學
生也會翹課。但是當下午我看到小津一見到我就轉頭過去、還一臉比以往更冰
寒、輕蔑的表情時,我就大概猜到怎麼回事了。

  一定是因為徐曉文說了什麼…大吐苦水吧。


  「喂,沒必要為了一個女人這樣對我吧?」一下課我就抓住小津決定翻供到
底。

  「你這淫蟲好像是已經忘記了當初怎麼答應我的吧?」小津一把甩開我的
手,緩慢、並且冷漠。

  「媽的!是她無理取鬧耶!我在想我的事情,她在旁邊一直吵,跟我耍脾氣
的是她耶!要分手也是她說的!我是哪裡對不起她?不要把錯都推到我頭上!」

  「你會有什麼重要的事情需要思考?你不是滿腦子都是女人的乳房嗎?你不
要以為你背著她作了什麼我都不知道。」

  我第一次看到小津這樣光火的對我說話。


  「詹子傑,不喜歡人家就不要浪費人家時間,到頭來還傷害別人,你不覺得
你過於缺德了嗎?」

  「說我?那吳淑美呢?誰浪費了吳淑美那麼多時間?」我終於是受不了了,
把我遇到吳淑美的事情抖了出來。

  小津愣住了,一雙晶亮的眼睛出現了驚慌,難得的驚慌。

  「你…你遇到她?她到底是跟你說了什麼…?」

  我真該打住的,都怪我這張嘴、這個不饒人的脾氣,竟然對自己兄弟這麼不
留情。我活該。


  「她說某人之所以跟她分手的原因,是因為某人愛上別人…」我那時候的樣
子一定很欠揍,「那個別人…還是個男人…」

  我突然的像是吃錯藥似的,逼近小津已經因為吃驚而泛得慘白的臉。

  「那個男人…該不是我吧?」


  在我來不及反應的時間裡,小津在人來人往的校園裡甩了我一個大耳光,表
情依然冷靜,卻比以前更加的冷峻,那雙眼睛正冒著火。


  「去你的詹子傑,我跟你的交情因為你這句話,到此為止。你滾吧。」


  刮起了午後雷雨前的大風,在我還冒著金星的眼裡,我看到小津的修長背影
孱弱已極,像是風一吹就會折斷了腰枝,原本的短髮已經留到肩膀,而那肩膀,
在發抖。

  我…我是作了什麼……?




  「我…我是作了什麼……?」我抱著頭坐在床上,感到前所未有的慌張。

  「那個叫做小津的…是我上次離開你這裡時,在門口遇到的那個人嗎?」bubu
聽我說完我心情不好的重要原因時,想起了什麼。

  「應該就是吧…會來我這裡的同學就只有小津,」我苦笑,「我這種爛人沒
有什麼朋友。」

  「別這麼說,你只是有自己的生活方式,只是別人不能接受而已。」bubu
又喝了一口茶,想了想。「我沒見過你這樣,我想這個人…真的對你很重要。」


  「當然重要,我的兄弟啊!」

  「拜託,你就不要再睜眼說瞎話了。」bubu笑得極為詭異。

  「我說的是實話,不是瞎話。」我瞪著bubu。


  我知道她想說什麼,但是我不想聽,我拒絕去接受這樣的訊息。


  「那既然如此…那根本沒有什麼問題嘛…」她又站了起來,並且開始脫衣服。

  「妳在說什麼…?什麼沒問題…?」

  「反正你從頭到尾都沒有在談戀愛,只是單純的因為兄弟情分問題而心情不
好,那麼應該可以跟我好好的作愛,我會讓你心情大好的。」

  她穿著內衣褲黏到我身上來,開始撫摸我、進行挑逗。

  我閉上眼睛,但是…我卻感到力不從心。並且一閉上眼就是小津的臉跟背影
在打轉。


  摸索了一陣子,bubu突然離開我的身體,坐在我身邊,依然是一副優雅的
笑容。


  「別勉強自己啊,小傑。」她又摸我的頭了,「喜歡一個人不是錯,就算小
津喜歡的人真的是你…有何不可……你不也……」

  「妳不懂…也別亂說。」我阻止bubu繼續說下去,因為我開始感到害怕。


  長這麼大以來,我很少遇過讓我真正感到害怕的事情,小時候的家庭暴力已
經將我訓練的非常冷血了,我連母親過世的時候都哭不出來。

  然而我很清楚,那並不表示那悲哀的事實不存在。

  但是現在…我的恐懼卻是如此地顯明,並且是我從未經歷過的,我亂了方
寸,真的拿不定主意去解決。


  「我…我可以抱著妳嗎?」我對bubu作出了要求,「只是單純的擁抱,我不
是要跟妳作愛。可以嗎?」

  她笑著點點頭,伸出細長的手臂。


  然後我在bubu赤裸的懷抱裡,沉默了許久。


  當我無助、需要擁抱的時候,總會找到個人給我溫暖,即使那不是我真正想
要的。但是小津呢……?無助、需要擁抱的時候可以找誰…?

  小津啊……這樣一個從小到大都比我寂寞的孤兒…。

  我還有家庭,有個富有的死鬼老爸當我的提款機,小津卻是從出生起就是個
棄嬰,自高中起就用助學貸款、打工度日…我對小津的過去只了解這麼多,卻已
經是這麼的悲哀了……那麼在小津背後我所不知道的那些其他呢……?


  「噯…別這樣…」bubu推開我,用她溫柔的手指擦擦我的臉。

  「不…我……」我真沒用,竟然在我的床伴面前掉眼淚。

  「沒關係的…」bubu拍拍我的背,宛如母親。「既然你目前無法釐清自己的
心思,對自己真正的想法感到害怕,就先不要想吧…這是無用的。」她笑著提出
建議,「快放暑假了,我們去走走玩玩吧。」

  「妳不是要畢業了?畢業後要準備找工作啊…」bubu已經大四了,畢業考
也快考完了,照理應該準備要邁向社會了。

  「不急…我老爸巴不得我都窩在家裡不要出去看人臉色呢…不過我還是會出
去獨立的,我不想畢了業還依賴家裡當米蟲。」她一臉興奮,「事實上我已經去
國家國樂團申請入團了,雖然我動作慢了點,但是總是一個希望。」

  我很難想像bubu坐在國家音樂廳認真、嚴肅的模樣。

  「萬一沒上呢?」我烏鴉嘴了一下。

  「沒上?沒上就去一般的音樂社當古箏老師啊。」她曾說自己是個打不死的
蟑螂,只要有一技在身不怕餓不死。「現在的國小國中生都很可憐啊…課餘都要
上音樂、美術的…我這個教古箏的優雅美女怎麼可能會沒頭路?」

  「哈!那好,以後我有孩子了就送去給妳教。」


  跟bubu談過話後,心情好多了,當她穿好衣服要出了門的時候,她說了一
句讓我感動莫名的話,她把我的狀況說的透徹。

  「小傑,你不要不承認,你的便利商店老本已經被一個人偷偷掏空,你除非
得到那個人,不然你到最後會無處可去。」

  「那就掏空吧…我本來就一無所有。」我無奈的苦笑,我只有一抽屜的保險
套。

  「不,你有,只是你藏在盒子裡。」她戳戳我的胸口,「這個…該翻出來了,
小傑,如果你真的想要得到那個人的『愛』的話。」


  我的潘朵拉盒,被bubu清楚的看見了,就因為她很清楚,所以我再也無法
與她單純的造愛。

  之後的我跟bubu,就只是單純的朋友了,再也沒有肉體關係。她一直是我
心目中除了小津之外,我最尊敬的好朋友。直到多年後她當上了國家國樂團的首
席,卻在自國外表演回程的班機上失事後,也不曾改變過。


  好人不見得長命,而我這種禍害卻足以留千年。



  我是便利商店,有什麼需求,我給的起的就服務。而且完全是免費的。

  前提是,必須親自主動走向我。


  只是我也會有慘澹經營的時候,當我發現用以維持的浪子本性,慢慢的被一
個人捲走、然後消失時,那心傷的感覺讓我無力開張。

  小津不但不走向我、向我索求,並且在暑假後消失了,小津悄悄的捲走了我
一部分靈魂,卻留下了更深的孤獨給我。


  我不知道那是什麼,在我心裡啃噬我天生魔性的小蟲子…。

  每隻蟲子都有著小津那樣粉白、冷漠卻哀傷的臉。

作者在 05/04/12 17:54:27 從 office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