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看板: P_mooneyes
標題: 《黑色便利商店》第七話 沒有意義的存在
時間: Tue Apr 12 17:43:59 2005



  我嫌惡的想要逃開,那噁心的感覺像是要把我推到地獄。

  「最近好嗎?」他把手搭在我的肩膀上,好像我跟他很熟似的!

  「還活的好好的,你不是看到了嗎?」我冷冷的甩開他的手,打開我的房間
門。

  是的,我應該跟他很熟,畢竟我們都認識二十二年了。

  但是我印象中的死鬼父親是青筋暴突、抓起拳頭痛揍母親的模樣,還有他跟
情婦苟且偷歡的嘴臉。

  這個跑到我住處來,滿臉笑意、不知道要搞什麼飛機的西裝筆挺中年人是誰
啊?

  「房間很整齊嘛!不錯不錯……,」

  搞什麼啊?我有邀請他進我房間嗎?還讓他對我的小窩評頭論足的!

  「有什麼事情嗎?值得你浪費寶貴的賺錢時間來這裡?」我扔下我的背包,
站在書桌邊點了根煙。

  「來找我唯一的兒子不是浪費時間,」他摸起我放在桌上的煙,跟著我點了
一根,還真自動咧!「而且有重要的事情要讓你知道才好。」

  我看著已經快要一年沒見到的父親,他的白頭髮開始變多了,但是依然梳的
整齊光亮,鬍子也刮的乾淨,高大的身材搭著昂貴的西裝,一派從容俊逸,好個
十數年不變……該死!他進我房間竟然沒有脫下他的好皮鞋?我昨天才擦的地
板耶!

  「現在對你來說還有什麼事情比賺錢重要的嗎?」我斜睨著眼睛看他。

  他好好賺錢、每個月定時匯款到我的戶頭讓我可以活著唸書,就是最重要的
事情了。母親過世了一兩年讓他沒有人可以止手癢,可以揍情婦啊。難不成他要
來跟我說情婦不讓他揍真是太糟糕了?就算是,又關我屁事?這我可幫不上忙。


  「我要結婚了。」

  「啥?」

  結婚?哪個女人不要命了嫁給你這西裝流氓?我把煙叼在嘴上一時忘記該
怎麼呼吸了。

  「跟你周阿姨結婚,你見過她的。」

  周阿姨?沒錯,他那個情婦是姓周,我是見過她,我還在家裡主臥室看過她
跟我老爸在床上放浪的樣子。

  啟蒙我的高中放蕩性教育,還拜他們二位所賜呢!


  這個姓周的女人,跟父親在一起不知道有多久了,母親還健在的時候她就已
經卡在我們的生活中。母親不是不知情,但是傳統的婉約讓母親只是裝作不知
情,她除了當作父親事業不順的發洩對象外,還要當個包容老公外遇的好女人。


  『他會回頭的,只要我忍耐。』母親是這樣想的吧?


  卻沒有想到忍到最後,還是讓癌症先一步奪走了她,而父親在她斷氣的那時
候可能正在姓周的女人體內射精。

  我在病床前握著母親的手,直到她變的僵硬、冰冷。我的嘴唇即使已經咬破
流了不少的血,卻還是一滴眼淚都流不出來。直到母親從病床上被送到太平間的
這段時間裡,這個自私的老頭一直都沒有出現。

  我眼前這個該下十八層地獄的男人,還有臉跟我說要跟那個賤女人結婚?


  「喔,那恭喜。」我回過神來冷冷的答話,「祝你新婚愉快。」

  「不只恭喜就好,」他吐了一口煙,「你要來參加婚禮。」

  「我沒空。」我捻熄我的煙,一個房間裡有兩隻煙太嗆了。

  「你不可以沒空。」他的聲音裡多了些威嚴,關於一個父親的。

  不過,那樣的威嚴對我來說不過就是紙做的,虛偽的要命啊。


  「老媽掛點的時候你都沒空來收屍了,你結婚娶別的女人為什麼我就要有
空?」

  「子傑!要我說幾次!不要這樣跟我說話!我是你爸!」眼前這個說他是我
爸的人火大起來,煙灰因為他的激動而掉落在地板上。

  弄髒我昨天才擦好的地板…媽的,你是我老爸我一樣賭爛。

  「如果你不喜歡我跟你說話的態度,你可以去生別的兒子重新訓練他,讓他
對你百般順從。」我打開房間門,作勢請他離開。「你可以當作沒有生過我。」

  「你不要忘了你的經濟來源是誰!」他沒有意思要離開,依然站在原地讓煙
灰繼續掉在地上。

  我知道啊,我一直都很清楚。我笑了。

  「你就當養一隻狗吧,」我抓著門把的手其實有些顫抖,但是我要不動聲色
才行,我不要在這個遺棄我跟母親的人渣面前表現軟弱。

「等這隻狗畢業了,你就可以像遺棄你老婆一樣的遺棄他。」

  『啪!』


  他揍我,這是二十二年來他第一次揍我。

  我舔舔我的嘴角,鹹腥的氣味滲進我的舌尖,我還是保持笑容。


  「請回吧,詹大老闆。」我微微的欠著身子,「總之您的婚禮我真的沒有空
參加,最後還是要重複說聲:祝你新婚愉快。」

  他恨恨的看著我,把煙用力往地上一丟踩了踩,我皺了一下眉頭,因為我的
地板。

  「忘記告訴你:明年起你就已經不是我唯一的兒子了!如你所願,我會讓你
的小弟弟學好學乖,讓他知道什麼叫做倫理跟孝道!」

  他走出門口,經過我眼前時那憤怒的古龍水香味讓我很想吐。

  「我就養你這隻忤逆不道的米蟲到你畢業那天為止!等你畢業後我就會當作
沒有生過你,我再也不會給你半毛錢!」

  聽見他用力甩上鐵門的聲音,之後我兀自站在自己的房間門口很久。


  直到日落西山,我在房間裡猛灌了冰箱裡所有的啤酒存貨,然後不知道過了
多久,我又昏昏沈沈的掛掉助教這煩死人的女人打來的電話。穿上了黑色的運動
外套,我晃到便利商店去,又買了一手的啤酒跟一包煙,逛進學校裡的操場。


  夏天的晚風真是涼爽啊,逼的我發冷。拉緊外套我坐在操場邊的階梯上,抬
起頭,看見了圓嘟嘟的月亮掛在天空的正中央,那麼…不知不覺我竟然已經發呆
到接近午夜了?我看看手機上的時間,剛過晚上十二點。


  耳朵嗡嗡作響,思緒紛亂,我已經不知道我現在腦子有的該是怎樣的情緒。
我想喊些什麼出來,但是我不知道該喊些啥、對誰喊。

  管他的。


  於是我藉著酒意對著操場大喊:「啊∼∼∼∼∼!!!」

  遠遠的跑道上那個正在慢跑的傢伙好像被我嚇到,停下腳步。

  真是神經病啊,都半夜了還在跑步?太閒了是吧?我這個半夜喝了酒就亂喊
的神經病也沒好到哪裡去就是了。

  我又打開一瓶啤酒。


  此時我非常的想念母親。即使是冰冷的如同我手中啤酒的軀體都好,我想擁
抱著母親闡述這兩年多來的……委屈。


  我從來都不想正視自己的委屈,即使我很明白我終其一生可能一直都會這麼
孤獨。

  我是個男人,並且驕傲的以自己的存在去感覺活著的真實,即使那樣的委屈
跟無助在母親往生前就存在了,但是因為某種不想妥協的可笑理由,我撐著自己
的顏面及母親早就消失的尊嚴,在我死鬼父親那混蛋男人面前活著,提醒他有多
糟糕、多爛。

  母親含著幽怨的死亡、我的今日荒唐,都是因為他造成的。

  我試圖讓他明白這一點,但是今天我才知道,我失敗了。

  他從來就不認為母親的死有多重要,如同我的荒淫跟忤逆有什麼值得他去注
意的。

  現在他的情婦給了他新的希望,一個可以順從他的乖寶貝就要降生,取代
我。而那女人早就取代了母親。

  我與母親對他沒有任何意義。彷彿我們可以不必存在。


  對其他人來說,我或是母親的存在,也許只是單純的『存在』,但是……我
怎麼也不能真實的面對,對他來說,我們連『單純存在』的意義竟然都沒有……。

  這就是最完整的孤獨了。

  幻想中,父親多多少少對於我跟母親會有的一點點眷顧,至此因為新的婚
姻、新生兒的即將誕生,而完全歸零。


  我感覺到我的臉頰涼涼的,是眼淚嗎?我笑了。哈!我以為我不懂得什麼叫
做哭……。


  「淫蟲……?你在幹嘛?」

  站在我眼前的,是我剛剛看到的那個在跑步的神經病身影……原來是小津
啊…。果然是神經病……,哈哈……。

  「我…沒幹嘛……呵呵,喝酒啊…。」我捏了一下手中的啤酒,又灌了一口,
趁著灌酒的時候,我偷偷用手背抹去了眼淚。

  「別喝了,你醉了。」我的酒一把被搶下。

  「我沒有醉…還我…。」我想要搶回小津順便收拾的便利商店塑膠袋,裡面
還有幾瓶啤酒哪。

  「還沒有!剛剛不知道是誰在對著操場三更半夜地亂喊!」

  「我…我…發洩咩……今天晚上沒有女人陪我啊,我發洩精力啊……。」我
胡說八道一通。

  「還女人勒……不可以做對不起曉文的事情啦!你答應我的你忘了嗎?」小
津不以為然的撥開我想搶回袋子的手,撐住我的手臂,要把我帶走。

  「你現在這樣醉醺醺的也是不舉啦!回去睡覺!」

  這句話可是傷害到我的男性自尊心了。


  「誰說的!喝酒可不損我的男性雄風!」我氣呼呼的,看的小津又沒好氣的
一口咬定我說醉話。

  「好啦∼你猛!回家回家…睡飽一點才會更猛。OK?」


  我就著月光看著小津的側臉,粉白粉白的,透著剛剛跑步過滲出的晶瑩汗
光,我看的呆了。


  「噯…長這麼好看說話卻這麼毒,很浪費耶……」然後我親了小津的臉頰。

  「幹!你在幹嘛?!找死啊!」怒罵聲傳遍了操場,小津用力推開我,我跌
在地上唉唷一聲。

  然後我就醉暈過去了。


  忘記怎麼回到房間裡的,恍惚中,好像有人用熱毛巾抹著我的臉,很溫柔,
應該是母親來到夢中對我悉心照料。

  我流著眼淚,在夢中喃喃:我想念妳啊,媽………。


  我渴望著這樣真心、暖和的溫柔很久了,但是我尋不到,不管我有過幾個漂
亮、溫柔的女人…。但是那都不是我要的溫柔,不是……。



  我是便利商店,有什麼需求,我給的起的就服務。而且完全是免費的。

  前提是,必須親自主動走向我。


  但是,我的需求呢……誰會…主動走向我、給我需要的溫柔,而不是只會對
我需索?

  今夜我睡夢中所感受的貼心溫柔,我該找誰要去?



作者在 05/04/12 17:53:14 從 office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