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看板: P_mooneyes
標題: 《黑色便利商店》第五話 流動便利商店
時間: Tue Apr 12 17:43:29 2005


  這樣應該是很瘋狂的事情吧。雖然沒有鱷魚了,但是我還是想把腳偷偷的泡
在大安森林公園的池子裡。

  反正天色很晚,而我慢跑過後的體溫想要用暴力的方式驅逐,而大安森林公
園小小的、遍布的小水台並不能滿足暴力慾望。

  爬上柵欄、踩上了軟軟的草皮,找塊石頭坐下,我放棄了用腳丫子釣魚的念
頭,事實上那有點距離,若我真要一意孤行,我會先跌入水裡。

  聽說,運動的人抽煙得癌症掛點的機率是一般人的十倍?我掏出香菸、坐在
圍欄內的大樹下,自以為隱密地抽起煙,並且思考這人生大事。

  這樣子有點像有些胖女人明知道自己該減肥、嘴巴也正這麼唸著,但是「趴
噠」一下,她馬上在你面前又剛襲擊了一塊沾滿醬汁的燒肉。

  她們那種舔著嘴唇滿足的感動,應該就是像我現在吸吐的舒爽感吧。


  「撲ㄘ!」

  我正閉著眼睛,享受晚上八點的風,管他什麼癌症,真該什麼時候死,就當
作是注定吧。

  「撲ㄘ!」

  「???」我確定我聽到兩次一樣的聲音,那像是有人用嘴唇及牙齒的空氣
爆破來呼叫。

  會是叫我嗎?我依然坐在樹下、仰著頭、半瞇著眼睛往我的右手邊看。有個
好「長」的女孩站在圍欄邊。

  形容一個人「長」,其實並不那麼奇怪,這不過就是一種印象,,跟你看到
球的直覺就是一個「圓」字一樣。

  她穿著全黑的無袖連身長裙,沒有扎起的長頭髮也正打著她身邊必定聚集的
夏日蚊蟲。


  她給我的感覺像是…大學校園裡男生都很想把的那種音樂系氣質美女。她們
的畢業成果展、音樂聯展幾乎都是長裙、長髮披肩上場。纖瘦的體態彈起鋼琴、
吹起長笛、撫著豎琴……想想看底下多少男生流口水?如果臉蛋又不醜的過份,
那已經是女神等級了哪。

  而我很早就放棄這樣的女神會接近我,因為我怕面對她們時會不舉。我也很
怕我心目中的女神們,最後會用淫浪女娃的姿態讓我徹底喪失青春追憶。

  所幸,到目前為止,都沒有遇到女神級的人物,當然我說的是,這包括純粹
的性關係。

  至於bubu?她完全看不出來是一個很會彈古箏跟鋼琴的古典美女,她是很
美沒錯,但是沒那麼有古典氣息。她比較像是在街頭跳著爵士舞的曼妙舞者,放
縱而大膽。而不是我心目中含蓄嬌柔的女神。

  而曉文…我的新科女友,更談不上古典兩個字,雖然她勢必是將來的京劇當
家花旦,但她蹦蹦跳跳的活潑可愛比較像是希臘神話中的愛神天使邱比特。


  「你,怎麼進去的?」她距離我約莫五六公尺、趴在圍欄上,一副懶洋洋。

  她的聲音很…漂亮,應該不能這麼形容聲音的,該說清晰,但不是甜美,而
是…像管風琴會發出的那種神聖的響音。慢慢的、連續並且慵懶。

  我還看不清楚她的臉,只知道眼睛應該不小,臉是尖尖的、小小的,但是我
已經喜歡上她的冗長身材跟聲音。

  我裝傻,看看自己的四周,然後比比手勢:妳是在問我嗎?

  她點點頭。

  我呆了一下,我是爬過圍欄的,也就是說,被抓到是要罰錢的。還有一些人
在她身後走動,或者是說在這池子周圍走動,被發現不太好吧。

  所以我把食指放在我的嘴唇中間,作了個好像我是罪犯在藏匿的動作。

  她像是懂了,伸出她的手指指我,『嘿,你完了你,就不要被抓到。』,帶著
這樣的意味,就再也沒說過一句話。

  有差不多十分鐘的時間,我依然坐在不容易被發現的池子邊、不斷抽著煙、
趕著老是聚集在頭頂跟身體周圍的蚊蟲。

  氣質「長」女孩只是站在原地,沒有什麼大動作,也不繼續與我來往,就只
是站在那裡。她甚至也不趕蚊子。

  她有的動作就是交換托著下巴的手、跟交換踩著圍欄底下欄杆的腳。她所有
的動作就只關於交換而已。

  而我所有的動作就是抽煙、跟看著與我心目中女神相似度百分之五十的氣質
長女孩。

  是的,她的長相以及學經歷是否跟音樂有點關係,足足佔了我的標準女神必
要條件一半以上。

  啊,這跟我是不是她心目中的潘安,沒什麼關連性。


  當氣質長女孩消失在我視線時,剛好是我低頭打死一隻停在我手臂上的蚊
子,也因此我叼著的煙掉到地板上,基於好公民責任,我可不能引起大安森林火
災。

  那麼女孩是到哪裡去了?但是思考這樣的問題其無聊程度,就跟你要去想今
天跟你擦身而過的那個傢伙,最後是在哪裡吃晚飯一樣的無聊啊。


  而當我步出森林公園時,我發現了一件很難得的事情。

  就是那女孩引不起我的任何遐想。而我說的當然是關於男人本能的那一部分
遐想。


  如果不要發現這件事情就好了,就因為這樣,我開始對自己作了變態的挑戰。

  如果去勾引一個引不起遐想的女孩,那是什麼滋味?

  當然不是說去勾引恐龍,相反的,之所以對氣質長女孩沒有遐想,完全就是
因為,她太接近我的女神模型。而且,跟她像是教堂中管風琴的說話聲音一樣,
神秘感十足。

  這太變態了,我像是要褻瀆瑪麗亞一樣!

  但畢竟氣質長女孩不是瑪麗亞。


  變態歸變態,即使真的想要自己這麼無聊,很抱歉,我也不知道她到哪裡去
了。

  唉,春夢啊,了無痕哪…。


  摸著自己身上的腫包,咒罵這些死蚊子,不過還好,窩在水池邊,不是被鱷
魚咬就什麼都好說。跨過信義路的紅綠燈,我還念念不忘地在視線所及處,找個
長長的、黑色無袖長裙飄逸的影子。

  她也跟我一樣喜歡穿黑色的衣服嗎?


  進入便利商店,我新買了一包煙、一瓶礦泉水。坐在商店門口的花台上,還
是不斷地拼湊女神的五官。

  也不過就是半小時之前的事情,我竟滿腦子都是氣質長女孩的聲音、身影、
陌生的手勢跟發呆姿態。

  悶呀,很少為陌生女人這樣……煩悶。

  當我抽完了一根煙,並且被燒過頭的濾嘴燙到手,有個長長的黑色身影,自
我的右手邊,快速地走過來,她是個女人,依我看起碼170公分高。穿著無袖的、
黑色長裙。

  我見到我的女神了。

  不過我的女神不怎麼美麗呀。因為她的大眼睛變的很腫、很紅、沒有化妝的
清秀臉上佈滿了汗水。

  還有憤怒跟恐懼。


  她踩著平底涼鞋進入便利商店前,看了我一眼,像是想起了什麼,不過她只
猶豫了五秒鐘,就當作沒看見我。

  氣質長女孩顯然遇到不愉快的事情。


  過了三分鐘,她提了一袋子東西出來,坐在離我約一公尺遠的花台上。

  在她點起令我幻滅的第一根煙時,我也看見了她無袖的手臂上有新鮮的抓
痕。那讓我有點錯愕。


  「要喝嗎?」她抓起袋子裡的一瓶……果汁,噢,這…讓我有點感動,我還
以為我又遇到菸酒不分家的女人,不過看來她不喜歡喝酒。而且,這算是她繼續
跟我搭訕的手段之一?

  「喔,怎麼好意思……」基於禮貌我還是裝一下。

  跟管風琴講話,讓我感動的想掉眼淚。

  在她丟給我果汁的同時,她用力的咳嗽起來。拍著胸口,她順便把剛買的一
包煙扔給我。

  「我其實…不抽煙。但是剛剛在公園看你好像很舒服的樣子…所以…」

  「………………。」


  不知道該怎麼說,她越來越接近我的模子。女神的模子。


  這真的是很難得,除了曉文,我可以與一個女人這樣不帶情慾地說話,原因
可能只是因為她的聲音像是神聖的管風琴聲而已嗎?不只。

  她笑起來跟曉文一樣有著梨窩,並且眼角有著小小的笑紋,是的,整張臉都
是為了微笑而拼湊出來的。她長的很像幾位女港星的合成體,不外乎就是大眼、
豐唇。

  見著她的唇,我想著,她如果是學音樂的該是吹長笛的吧?


  「我……沒有念大學。」她笑得很尷尬,對於我詢問她大學是不是念音樂這
個問題。

  她不但沒唸過大學,並且連高中都只是肄業。

  我心裡想,無所謂,學歷代表什麼?有些學歷高的女孩也沒她這般的可愛跟
優雅。


  「那妳現在是作什麼工作?」對於這個問題,她與我之間建立了詭異的沈默。

  她摸摸身上的抓痕,表情淒然的笑了,那梨窩,依然很深。

 「我是流動的便利商店,提供…一些服務…。」她看著在我們眼前的這家便利
商店,用那慵懶帶點神秘的聲音說著。

  我重新點起了煙。感覺到有一塊雕像,正在我心裡分崩離析。

  「收費的便利商店?」我問。

  「便利商店有免費的商品嗎?」她反問我。

  我笑笑。不答。


  心中的模子破了之後,我便開始植入她的裸體印象。


  「怎麼稱呼妳?」我的女神可以沒有名字,但她注定不是我的女神,所以我
該問名字。我不喜歡來路不明的女人。  

  「就叫我小愛吧。」但是真的,她的聲音真美,如果是呻吟聲…不知道是怎
樣的頻率。

  「我是小傑,豪傑的傑。」

  「嗯……你…不會打女人吧?」她囁嚅地問。



  然後,我生平第一次,應該也會是最後一次,買了一個女人。因為,她是收
費的黑色便利商店。我如果要向我的女神哀悼,就只好買下她。

  因為我付出金錢作了交易,以一個男人自私的心態來說,我並不覺得我對不
起曉文。掏出錢交到小愛的手上後,我心裡的負擔便消失了。甚至我可以說,為
了不要因為一時的衝動,而破壞了曉文的單純與天真,我選擇尋找其他的洩慾對
象。

  因為在乎妳的完整性,所以我找別人。這是很齷齪的理由,卻是善意的話,
即使不怎麼好聽。


  繼交易失敗的性變態糟老頭後,小愛顯然滿意我的一切。

  「你是個好客人。」她宛如詩歌的氣息吹在我的胸膛上。那裡面,有著另一
個我打造的女神的墳塋。

  「妳的服務也不差。」我還是,吻了她。算是一種告別,對於自己的白日夢。


  她卻永遠都不會知道一件事情:

我也是便利商店,妳有什麼需求,我給的起的就服務。而且完全是免費的。

甚至,如果妳值得,我可以倒貼。

前提是,必須親自主動走向我。  





作者在 05/04/12 17:52:28 從 office 修改這篇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