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者: mooneyes (麗子>P_mooneyes成立囉) 看板: P_mooneyes
標題: 《硫味記事》第一書 初識硫味
時間: Sun Apr 10 23:39:34 2005

※※※※※※※※※※※※※※※※※※※※※※※※※

第一書 初識硫味

硫磺味。跟每個季節轉換的風向一樣,到處流竄。
帶著硫磺味的白色濃霧,飄進窗內時,我感覺到那沁涼刺鼻的奇異。
愛情也如同濃霧接近。


※※※※※※※※※※※※※※※※※※※※※※※※※


硫磺氣味。

來到這裡的第一印象,上了仰德大道後,突然降低的溫度夾雜一些薄薄的刺鼻氣
味。
一開始我並不懂那是什麼,從何而來。

直到我要離開這裡的時候,我還是有不懂的人,她,又從何而來,又將往哪去。

※※※※※※※※※※※※※※※※※※※※※※※※※※※※※※※※※※


「什麼是第十七家族?」我看著系所外的佈告欄,看到我的名字張牙舞爪的貼在
某個【十七家族】的最底下,上面跟旁邊一樣,都是密密麻麻的陌生姓名。

「算是一種強制的法定血親吧。」某L這樣回答我。

L是我進大學後第一個朋友,如果我的房東不算,我的助教不算,便利商店店員
不算,他就是我第一個正式與他談話的人。

原來所謂的「家族」是一種大學生互助的單位,用抽籤的方式抽取家族,你的上
層年級學長姐就是輔導你適應大學生活的人。跟你抽中同一個家族的另一個同班
同學,就是學習伙伴,也就是所謂的「學伴」。

◇     ◇     ◇     ◇     ◇     ◇   

L在第二十一家族。聚餐的時候他離我這麼的遙遠讓我有點落寞。這就是家族聚
會,跟自己同一家族的「直屬學長姐」跟學伴一起吃喝聊天。可我覺得我在這熱
鬧的場合卻分外的寂寞。


呃......自我介紹嗎?這個自稱是我「直屬學姊」的女人突然的要我做這件事情,
我站起身來:

「大家好,我叫藍雲鶴,藍色的藍,閒雲野鶴的雲鶴。我當過兵,所以我應該都
比在座的學長姐來的老。」

「你幾年次呀?ㄟ…名字不錯唷。」 大家開始盯著我看,七嘴八舌的訪問起來。

「我61年次。」

在座的每個人都哄然。果然是個老學弟。

「學弟你不用站起來啦,坐著就行。」叫我自我介紹的學姊笑著拉拉我,我不由
自主的往整個餐廳張望,掩飾我的一點點…不好意思。好吧,坐下。

在坐下之前,我看到我對面的女孩子,就是我的學伴吧,張著大大的眼睛。

「我叫莊涵如,66年次,多多指教。」她坐在我的對面,眨著眼睛無辜的看著
在座的每一個人。感覺是相當活潑的女孩子。應該不會變成我「學習上的絆腳石」
→另一種「學ㄅㄢˋ」的定義。

大體上說來,聚餐的感覺不錯,大概是軍隊待久了吧,真是不曉得該跟這些年輕
人說些什麼。可是,L也是66年次啊,為什麼我跟他就談得來?

哎,我的大學生活,感覺上好像只有L跟我的新房間讓我有點熱誠。


◇     ◇     ◇     ◇     ◇     ◇   


一個月過去了,感覺上像是在打仗,一年級的菜鳥新生對於自己的課程是沒有什
麼選擇性的,對我來說也不是很重要,我是來這邊要學歷的,上什麼課不管,能
畢業就好。不過我可是用功的學生。


「藍ㄟ,喝酒啦,剛開學這麼認真?」L抓著一袋子的魯味跟扛了一箱啤酒跑到
我房間。

我闔上經濟學原文書本,關掉快譯通,期中考在行事曆上似乎還蠻遙遠的。

我關上房間門,點起一根煙,這層公寓分隔了很多間小房間,大概有八九間吧,
木板的隔間,隔音可以想見的差,現在不過才九點多,吵吵鬧鬧的還沒關係,也
不會引起什麼共憤,但是煙味就……。


L打開一瓶啤酒,跟我打聽我的可愛學伴。

「你學伴不錯喔,如果你沒興趣讓個機會給我吧?」

我看看L,這傢伙,上課時就發現他的眼睛一直盯著我的可愛學伴,莊涵如上課
時沒有跟我坐的很近,跟她的新朋友坐在一起,女生就是喜歡窩在一起做任何事
情。典型的群居動物。


「她沒有男朋友啦,你大可放心,我對她也不會有什麼興趣,小妹妹一個,而且,」
我回頭指指我門上的大照片,「我有老婆的哩。」

「都還沒結婚叫什麼老婆啊?」L不以為然的又喝掉一瓶啤酒,擦擦他薄薄的嘴
唇,「好不容易上大學了,風光明媚的很,多給自己一些機會吧。」

我笑一笑,說歸說,L自己也是很專情的人,只是他遠在澳洲的女朋友打破了他
的信心。

而我對我的女朋友,還很有信心,這七年下來,分隔兩地或是我身在前線,她都
給我無比的信心。

怎樣我也不會離棄她。


◇     ◇     ◇     ◇     ◇     ◇   


L又喝的醉醺醺了,明天有系週會,我看我又要明天一大早去他住的地方把他挖
起來,要不是我的房間不夠大,實在是把他丟在我這裡睡就好,就不必這麼費力
的把他抬回去。

終於把L搞定,我慢慢的走回住處。午夜的商店街還有幾家麵店開著,我想起了
她常常為我烹煮的麵食,想起了溫柔的她。

接近公共電話,我只想聽聽她的聲音就好。不過我等了很久,這個女人實在是很
長舌,公共電話這樣子聊天用的?我就是不想去找別支電話,看她什麼時候講完。

她頭髮很長,還穿著麥當勞的制服,一副很笨的樣子。我想一定也是個大醜女。
大概是剛從學校旁邊的麥當勞下班吧,真是苦命,又長得醜,好悲哀。

我最討厭醜女人了,而且又長舌!

我走近她旁邊,很不耐煩的用電話卡敲敲話機。
「妳講完了沒啊?」


吹起了十月的晚風,帶一點硫磺味。吹開她轉過頭來臉上的粘溼長髮。

我愣住了。

她在哭。


◇     ◇     ◇     ◇     ◇     ◇   


一大早就跑出去拖起了睡得死死的L,急急忙忙的趕到系所去問這天殺的階梯會
議教室在哪啊?老子要遲到了。特別大的階梯會議教室讓我找了很久,搞半天是
在大恩館的地下室。

我以為一些老鳥都不會來,這種無聊的【聽訓會】,又是一些什麼老老的系主任
啦、講師啦,跟我們談啥米人生規劃。但是出乎我的意料,週會相當的熱鬧。

不過我先看到我的大三直屬學姊,當初要我自我介紹的那女人,站上講台。

「各位學長姐及學弟妹大家早,我是系學會會長林正萍..」

挖靠,是大老唷,我跟L張大眼睛,終於搞清楚這學姊的來頭。其實早就該知道
的事情,到現在才注意到,我們仔細的回想有沒有對她做出不敬的情事。


人還真是不少,鬧哄哄的,好不熱鬧。過沒多久,遠遠的就看到在傳填一張點名
單,呴,難怪出席率這麼高,幾乎全系到齊。


在台上的老頭口沫橫飛的時候,我攤開昨天沒看完的經濟學準備專心,對我來說
預習還是必要的。

只是我很火大。

後面的女生一直在碎碎念的聊天,讓我的腦子很亂。因為我會想聽清楚她們在說
什麼,卻又聽不到。

不對,我不想聽,但是人類的生理機制讓我備受困擾。


「可以安靜一點嗎?很吵耶妳們。」我稍微的偏過頭,低聲的叱著。把坐在我旁
邊原本在打瞌睡的L驚醒一下。

後面安靜下來了。我繼續念我的書,L回頭看了一眼,跟我咬耳朵:
「不是我們班的ㄟ.....好像是學姊喔.....」
「管她什麼學姊,稀稀嗉嗉的女人就是讓人討厭。」

大概是被聽到了吧,我感覺到我的椅背被踢了一下。

兩下。

然後就是很冷的聲音....

「學弟,做人不要這麼大男人主義,蠻討人厭的。」

我一樣只是微微的偏著頭,也很不客氣,
「學姊,不管妳是幾歲的女人,囉哩八唆真是一點都不可愛。」

後面是一片的沈默,台上一樣繼續口沫橫飛。


點名單傳到我這裡來了,我簽了名,頭也不回的往後傳,然後鬆手。

我的椅背又被踢了。

「連東西都不會傳嗎?請你撿起來。」他媽的這個啥米鬼學姊真是有夠囂張。
「妳不會自己撿嗎?」
「先生,這是階梯教室,點名單在你的腳邊,就該你撿吧?」

我低頭一看,點名單還真的在我腳邊。我彎下腰的時候描了一眼後面的那雙腳。

說真的,是男人都是會喜歡那樣的小腿。


「藍雲鶴是吧?」她低低的唸出我剛剛簽好的名字。窸窣的紙聲跟筆聲滑著,「我
記住你了,藍雲鶴。」

剛好響起休息的鐘聲。

妳記住我?媽的妳又是誰?等我回過頭去,只看見她早就跟一些簽了名就要閃的
人群,快速魚貫地出了教室。

我卻追不出去,像是被黏在椅子上。


我看見了剛剛還有印象的小腿,跟那一頭昨晚見到的長髮。


◇     ◇     ◇     ◇     ◇     ◇   


《《那是硫磺味。跟每個季節轉換的風向一樣,到處流竄。帶著硫磺味的白色濃霧,
飄進窗內時,我感覺到那沁涼刺鼻的奇異。愛情也如同濃霧接近。》》


我的學伴笑得很開心嘛,看來我的任務達成。果然夜遊是會有好事的。

烏漆嘛黑的擎天崗只有我們這幾部摩托車,呼嘯著,風真的超級涼快,管它什麼
安全帽的規定,大家全部都讓風搔刮著臉跟頭髮。

本來應該是我要載莊涵如的,學伴嘛。但是我看到L那苦哈哈的樣子,看樣子他
不是頂喜歡他的學伴的。所以就藉著我想跟他的學伴聊一些課業的東西,交換了
夜遊的伴侶。

事實上我也真的很想跟這位好學生一起聊聊,聽說她是高雄女中畢業的。

一路上,我都看見L跟莊涵如笑臉盈盈,因為L真的是很搞笑的傢伙,而莊涵如
也是個開朗的女孩,啊總之,很配的兩個人。

「其實你是想替L製造機會吧。」這個叫廖本芬的女孩子果然是冰雪聰明,一下
子就被她拆穿我的計謀。

「哈,有何不可哩,妳看他們可樂著哩。」

閃過一個窟窿 ,因為前面帶頭的L先打了一個手勢。廖本芬驚呼一聲,整個人
往我背上撲。

真要命,她的胸部碰到了我的背,不過我是個成熟的男人,不會像L一定會因此
驚慌失措。


擎天崗果然是個不錯的地方,老是在中部生活、工作、當兵的我,不曾來過這裡,
提議說要夜遊的L盡責的當了個好康樂,選了一個真是心曠神怡的地點。

真沒想到台北也有這樣的地方。一個沒有燈的地方,青草味......沖刷掉剛剛經過
冷水坑時的硫磺氣味黏附。


「哇,有牛!」

啊,真是大驚小怪,真是難為都市人啊,已經不知道活生生的牛該長什麼樣子。

「呴,這麼暗妳還看得到喔?」L敲敲莊涵如的頭,他的袖子讓她給牢牢的抓住,
避免因為暗路跌倒,我的袖子也讓廖本芬抓著。

我也看到牛了,如果適應了黑暗,只依靠一點公廁的燈光,也可以看見景物的些
許輪廓。循著光線,我望向公廁那一頭,蠻遠的那一頭。

有個女人,正站在公廁門口,抽煙。


莊涵如說她想上廁所,L提議大家一起過去全部解決,然後大夥再散步到草原中
央的地方。

走的越靠近公廁,我越是感覺詭異。


「ㄟ?逸淳學姊?」廖本芬在走近公廁時叫了出來。

抽煙的那個女人轉過身來,背著光,看不見她的臉,及腰的長髮飛散,狂羈的拍
打著。合身的長袖襯衫襯托出凹凸有致的上身,貼身的褲子裹著她的長腿。

不要提臉,她已經是美女了,我跟L心裡一定想著一樣的事情。

系上如果有這樣的美女,我們一定會從那些豬哥學長嘴巴裡聽到,所以,她應該
不是美女,頂多算是身材不錯的恐 龍吧。


「本芬?太巧了吧?妳也在這裡?」

ㄟ......那個聲音......像是那個說我大男人主義的鬼學姊。只是很像。

不會吧?


我跟L站在一起,怔怔的望著廖本芬跟那個什麼逸淳學姊,她們就在公廁聊起天
來了。

我的天啊。她是大美女,喔......不對,談不上什麼大美女,因為沒有迷人的大眼
睛,男人啊,喜歡的類型就是那樣啊,大眼櫻唇,挺直的鼻子,可是這個學姊......

細長的單眼皮,不高的鼻子,臉不算圓,該說是鵝蛋吧,
重點是那周圍的氣息......

她就是讓我覺得她是美女。

可是這樣的美女怎麼會到現在竟然都沒見過?我都進大學快兩個月啦!


「夜遊喔?哈,果然是新生會做的事情。」這個逸淳學姊的笑聲也是十分的囂張,
然後看向我們這一群人。她又背光了,我又看不見她的臉了。

「學姊妳一個人啊?」莊涵如也靠過去,看來這些小女生都認識她。

「跟我樓友一起過來嚕,今天比較閒嘛。」

聽她們的談話好像是因為新生訓練的時候,這個逸淳學姊蠻照顧她們的,不過我
跟L沒參加新生訓練,想當然爾根本也不知道她是誰。

有另外一個女生從廁所出來,就是她說的【樓友】吧,兩個女人就這樣單槍匹馬
跑到黑黑的擎天崗,真可以說是膽識過人。


「我要回去啦,差不多嚕。我要回去打報告。」這個逸淳學姊整理一下頭髮,綁
起一個簡單的馬尾。向我們這邊走來。

近看更覺得她的皮膚滑細,這個逸淳學姊,有個囂張跋扈的笑臉。

這個逸淳學姊......


「下次有機會再一一認識大家吧,我先閃啦。掰。」

「呃......掰。」

我怎麼了,感覺自己變笨了,有點大舌頭。

「藍雲鶴你是看到美女就說不出話喔?結結巴巴哩。」廖本芬站的遠遠的嘲笑我。

「藍雲鶴??!」走的有點遠的這個逸淳學姊突然的回過身來。

「學姊,剛剛這個大舌頭的就是藍雲鶴,藍色的藍,閒雲野鶴的雲鶴。」莊涵如
這小妮子竟然把我自我介紹的話照本宣科。

這個逸淳學姊走近我。


她不算矮,比我矮十公分而已吧。大約。只見她雙手交臂,對我冷笑一聲。眼神
也很冷淡。

我有不好的預感。


「原來是你呀,這個大男人主義的小學弟。」

我的天啊,我的天啊....我的天......這個逸淳學姊......

「妳是那個鬼學姊!」


◇     ◇     ◇     ◇     ◇     ◇   


《《我想放棄。但是妳對我挑釁。是男人,就該接受挑釁。我如此想著。 》》


呆呆的望著家族表,看著自己的名字牢牢的貼在【十七家族】底下,旁邊是莊涵
如的名字,L的名字在第二十一家族,還有廖本芬的名字。

「白逸淳」三個字,是在【二十四家族】的大三列表中,但是很奇怪,沒有學伴?


L從系所出來,拿了一大疊筆記。

「藍ㄟ,我印完啦!真是謝謝你的筆記喔!看來這次範圍還真不小!」L從我這
邊借走了民法筆記,因為他不是蹺課、就是上課睡覺,還有一次,坐在最後一排
就在打橋牌。

所以期中考到了,只能跟我這好學生借筆記啊。

「我應該跟廖本芬一樣,打死不借你,讓你嚐嚐苦頭。」

我收起筆記,又看了一眼佈告欄上的家族表。

「別這樣嘛,下次請你喝酒咩,她這樣根本就不是我的好學伴,藍哥哥你才是我
的好學伴。」

啊∼真是夠了,什麼藍哥哥,真是噁心的傢伙。


白逸淳,好啊,我也記住妳了。這個鬼學姊。

「這個逸淳學姊姓白喔......」L突然的冒出這句話,不知道什麼時候他咬著剛剛
蛋糕屋買的巧克力蛋糕,也盯著佈告欄念念有詞著。

「是啊,姓白......你幹嘛,轉移目標啦?」
「難怪我覺得她眼熟,就是上次週會那個學姊嘛......」

這傢伙,完全沒聽到我在問他的話。


上次週會我根本就沒有回頭,而前一天晚上在電話亭,她也是扔下了話筒就離
去,我只知道,她在哭。留下了長髮批散在臉上的悲慘印象。

對喔,她那天好像是哭得很傷心。她的臉根本就是糊成一團。

對於女人會哭我真的是沒招數,如果是老婆,我可以抱抱她,親一親,多好解決。
但是對於其他女人就真的是..……….。

更何況是這個鬼學姊。


「藍ㄟ,你超猛的,敢那樣叫她,鬼學姊......嘖,你超猛的。」L對我豎起大拇
指。

上回在擎天崗那樣一叫,教在場的人都愣住了,這個逸淳學姊倒是挑一挑眉毛,
挑釁的說,對啊,最好我是很怕鬼,那是她的榮幸。

然後,還是笑的很挑釁。對,她真的很挑釁。


好個鬼學姊,偏偏老子我,不怕鬼的。


◇     ◇     ◇     ◇     ◇     ◇  


《《如果這個世界上都是溫柔的綿羊,而沒有俐落尖牙的豺狼,牧羊的人會不會有
失落感?那種,無聊,無事可做的感受?》》


我又晃到公共電話邊,吃飽了晚飯,L又跑去買魯味,順便去接莊涵如過來,明
天早上沒有課,我看L又打算要大吃大喝了。


插入電話卡,聽見她疲倦的聲音,想必在台中工作的她是很累了,正想問她什麼
時候願意上來台北,我想帶她去逛逛。

偶爾,我也想給她一點浪漫,在一起這七年來,彼此的相處日趨平淡,她沒有說
什麼,但是我想女人都是渴望浪漫的吧。


「你講完了沒啊?藍先生?」有一張電話卡在話機上敲打著。

細長的單眼皮鳳眼斜睨著我,一手插著腰,一手拿著電話卡敲,如果不是因為我
知道她是誰,我還會想這是哪來的太妹。

我不理她,繼續的跟老婆敲定她可以來台北的時間,這個鬼學姊就站在旁邊,盯
著我,等我講完電話。

「妳等一下。」我摀住話筒,轉過身去瞪著這個鬼學姐。

「妳在幹嘛啦?沒看到我在講電話嗎?妳不知道聽人家講電話是不禮貌的嗎?」

「你上次也是這樣催我的啊,你就很有禮貌喔?」

「..............」


「啊,白學姊妳也在喔?真巧噎。」L提著一包魯味,後面跟著莊涵如。還好有
他們來了,我才得以跟老婆講完電話。


「ㄟ,妳很奇怪喔!這麼喜歡辯啊?」我打完電話後,沒好氣的按住公共電話不
讓她打,想知道這個嘴巴利的要命的女人,是不是真要跟我槓上?

對,她不是醜女人,但是真她媽的囉唆愛辯。女人就該像我老婆那樣,溫順、不
會牙尖嘴利。

她又雙手環抱交臂,拱起了她紅色短袖T恤下的豐胸,笑笑的,就是這種態度!
讓我很受不了。

她的......胸部也讓我很....受不了。

「講完啦?可以換我了吧?你講完了也不必霸住電話吧?行行好讓我打電話
吧。這次我准許你坐在旁邊的椅子上聽我講電話,我沒這麼小氣啦。」她囉囉嗦
嗦說出一長串。

她看看旁邊的L跟莊涵如,又看看我,就直接上前撥開我的手,開始打電話。

「............」


一時之間我竟然說不出話來。但是我還是努力的找話說。我一定要反駁這個鬼!

「妳這個小女生,態度很差,誰小氣了?!」

她瞪了我一眼,不管我,繼續講她的電話,而L跟莊涵如則在旁邊已經開始挖著
魯味,看著好戲。

「喂,媽喔?我啦,我跟妳講喔.....」


「果然還是小女生,這麼黏媽媽。」我是怎麼了,竟然在說著自己都覺得丟臉的
話,被逼急的狗真的會亂跳牆。


「是喔,你剛剛還不是找你女朋友吸奶啊,小學弟。」她掛下了電話,轉過身來
直直的用她的單眼皮看進我的眼睛。

「還有啊,就算我再怎麼不可愛,怎麼小女生,好歹你也是要叫我一聲【學姊】。」
她的嘴角強烈的有著要我屈服的弧度。

她上前一步,雙手叉腰:
「快點叫聲白學姊呀,藍雲鶴學弟。」


我想打爛她抬得高高的下巴。


「逸淳學姊妳喝不喝酒啊?」L這傢伙!
「喝啊,不過我不喝玫瑰紅的。」她描一眼L手中的袋子, 「啤酒喔,幹嘛?
要請我喝喔?」
「只有幾瓶不夠妳這個酒鬼喝啦。」我酸溜溜的拒絕她。
「藍ㄟ,你房間還有半箱啊,上次我帶去沒喝完,夠啦。」
「對啊,學姊也一起來咩,難得有這機會一起談談天。」

嗚啊!連我的學伴都.......

這個鬼學姊插在腰上的手一直沒有放下來,看著我:
「怎樣啊,藍學弟,我可是看在L跟涵如的面子唷,不好 意思嚕,你就勉強忍
耐我這個鬼在你地盤逗留一下嚕。」


《《我想多吸一點硫磺味,讓那毒素黏附在我的肺上。即使我很清楚,我慢慢的在
中毒了。》》


怎麼回事啊?這是怎麼回事啊?為什麼我要讓這個鬼進我 高貴的房間啊?她在
用我的煙灰缸,她坐在我每天唸書的椅子上!

我能怎麼樣哩。好像只能把她灌醉,把她丟出去。

「學姊不要坐那麼高嘛,坐在地板上一起吃魯味吧。」我想L這傢伙真的會死的
很難看,以後不借筆記給他了!

她跳下來坐在我旁邊,沒辦法,我房間真的太小了!我要忍耐!

可是......我說實話,我蠻喜歡她身上的香味。只是香味。不是她這個人。


是的,我討厭醜女、囉唆的女人。而我更討厭她囂張的樣子,跟牙尖嘴利。但是
我得承認,她有一股活力,可以感染周遭的人。

過沒多久我竟然就乖乖叫她【學姊】了。

幫她點煙的時候叫的,她很訝異的看著我,然後笑笑的摸摸我的頭,說著你好乖
啊,來,學姊賞你一杯酒。

「.................」

64年次的小女人,把我當小孩子.....

跟她談話很刺激,因為每一句話都是一種腦力激盪跟挑戰,我必須要一直動腦子
好想想怎麼應付她的伶牙俐齒。L跟莊涵如就是一直的在旁邊吃吃的笑,說真的
我自己都覺得真是有夠刺激,很少遇到敢跟我槓上的人。

何況還是一個年紀比我小,我還要叫她【學姊】的女人。

「打開窗戶吧,不要浪費陽明山夏夜的好空氣唷。」

鬼學姊站起身來打開我三樓的窗戶,剛好正對黑暗夜空中的紗帽山。

風真的清清涼涼的飄進來。我看著這個鬼學姊短褲底下修長白淨的雙腿。她回過
頭來。

「真的很棒吧?陽明山的夜風。」她閉起眼睛靠在窗戶上,風吹的她細細的髮絲
飄著。

「喔!硫磺味!」L突然興奮的大叫。

「我喜歡硫磺味,兩年多來,我覺得這給我很熟悉的幸福感。」這個鬼學姊突然
變得很感性。我也聞到這硫磺味。

有一點刺鼻,但是我不討厭這味道。說不上來的感覺。

眼前的景象也有點刺眼,但是我竟然不討厭了。


以後每當聞到硫磺味,我總是會想起,這危險的一刻。


◇     ◇     ◇     ◇     ◇     ◇   


期中考完後的那個星期,我狠狠地翹了兩天的課,因為老婆請了假來台北看我。

帶她我去過的每個地方,學校後山看夜景,在擎天崗白天看牛、晚上看星星,那
時候剛好有流星雨,我學廣告一樣的耍著寶,變相的求婚。

果然女人是很願意吃這一套的。

這兩天我真是覺得我是天底下最幸福的男人,她掉了好幾次的眼淚,因為她沒有
想過這一次上來看我,我會給她這麼多很久不曾再有過的驚喜跟浪漫。

在我應該上課的時間,我帶著老婆逛逛白天裡的校園,圖書館、仇人坡、我上課
的大義館、大恩館......還帶著她到系所去。

指著大大張的家族列表,跟她解釋什麼是【十七家族】。

「一種強制的法定血親吧。」我也是這樣告訴她。

她看著我的名字,我卻不自覺的看著「白逸淳」三個字。二十四家族的那個名字。

完全是不自覺的。


「ㄟ?學弟?現在不是應該要上法學緒論嗎?」糟,是會長學姊,旁邊是副會長
學長。
「ㄛ......我女朋友從台中上來,我先帶她逛逛......」

學姊跟學長也是很體諒的笑一笑,沒有指責的意思。

「呵呵,沒關係的啦,帶她好好玩吧,不過翹過的課記得要補筆記喔。」


謝過學長姐的關心,老婆很開心我有這麼好的學長姐。

「你們系上的學長姐都對人很好啊,蠻親切的。剛剛那個學姊也很和藹喔。」
「大多都很好啦,有的就很跋扈囂張,像是......」

我腦子裡浮起逸淳學姊的單眼皮跟一貫的挑釁的笑臉,卻另一方面馬上出現她感
性閉眼、清風拂面的影像。

「嗯?」
「不,沒事,我是說一樣米養百樣人......」


走到學校外的商店街,因為快到中飯的時間,人多了起來,我緊緊的牽握著老婆
的手,怕她被人群擠散。

迎面而來的,一個踩著高跟鞋,穿著緊身T恤、比上次看到感覺更加修長的鬼學
姊。太陽很大,因此墨鏡跳到她的眼睛前面遮掩著。

我相信老婆一定也注意到她了,因為所有的人都會把目光停在她身上,哪怕是一
下子。

她好亮。那種氣勢太亮了。我感到有點慌張。

她就要走過來,跟我擦身而過。會跟我打招呼嗎?搞不好不記得我了。

她走過我的身邊,我只聞到淡淡的香水味。

她沒看見我。


突然的我竟然有點生氣。她說她記住我了就是這樣?

「那個穿黃色T恤的女生,很吸引人的目光。她好亮。」老婆的一句話突然把我
拉回來。我驚覺自己的失態。
「她也是系上的學姊。」我努力的讓自己保持平常心。
「啊?真的嗎?那你怎麼沒跟她打招呼?她不認識你嗎?」

不認識?她說她會記住我。

「大概是沒注意到吧....」我緊握她的手一下: 「妳想吃什麼?」


直到老婆搭車離開台北,我還在不死心的想,她真的忘記我是誰了?

我也開始意識到,我是怎麼了。


--續--

--
「我想,有些人是想成為作家而不可得,才勉強去做別的差事。」
「正好相反,應該說,做什麼都不行,才會去當作家才對。」
—太宰治 貓頭鷹的通信—
麗 子 狂狷年少 kg.twbbs.org 個版︰P_mooneyes
無名小站 wretch.cc 個版︰P_mooneyes
電子報︰http://gpaper.gigigaga.com/ep_publisher.asp?p=maggielez
--
夫兵者不祥之器物或惡之故有道者不處君子居則貴左用兵則貴右兵者不祥之器非君子
之器不得已BLOG http://www.wretch.cc/blog 安西教練 我想寫日記 嗚嗚o志於天下
矣吉事尚左凶事尚右偏將軍居左上將軍居右言以喪禮處之殺人之眾以哀悲泣之戰勝以
喪禮處之道常無名樸雖小天下莫能臣侯王若能守之萬物將自賓天地相合以降甘露民莫
之令而自均始制有名名亦既有夫亦將知止知 218-167-248-242.dynamic.hinet.net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