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回到最初】

長生被侍衛扶持著進到了宴會場,顛波的步伐有些踉蹌;侍衛牽著他的手,將他
帶到繩索前,把他的手放到了繩子上然後退開。

長生摸著繩子,粗糙的紋路是如此令人熟悉…

比親人還要親的繩子,對他而言是奉獻了所有都不肯放棄的存在;過往的每一幕
在此刻都浮現,繩上的他,曾經是如此自由而快樂…

他突然很想哭…

即使是看不見了,他仍然是如此的希望站上這條繩索,付出一切用盡力氣去演一
場戲…

一股衝動及澎湃的情緒鼓舞著他,長生顫著手,將自己的身子跨上繩子…

宴會場中很冷清,沒有文武百官的參與,空空蕩蕩的只有燕山綠水以及伺候的宮
女內官。

燕山抬起頭看著這一個瞎了眼戲子,眼神中有著無限的落寞…

看不見背後、看不見腳下、看不見前方,這個人卻沒有放棄過…

即使是知道要付出何種代價,也沒有遲疑的堅定往前…

這樣一個人…他輸給了這樣的一個人嗎…

長生腳步不穩的戰戰兢兢踩著繩索而上,雙手舉得高高的試圖平衡身子,扇子搖
著風有些危危欲墜…


失去了一切顏色的生命,孔吉憔悴而哀淒的眼神,無力脆弱的身子像一擊就碎;
他緩緩靠近會場,看見了長生的身影…

長生好不容易終於踏上樁頭,喘著氣穩定身子站著;風吹動了空氣中流轉的哀
傷,吹動了長生髮絲飄蕩。

「沒有想到我還能夠走高空繩…瞎了之後的感覺果然很不一樣…」自嘲的開玩
笑,那笑聲卻完全無法感染人一同開懷,反倒是增添了許多悲淒的色彩。

孔吉走到石欄旁,倚欄相望不遠處繩上的那人。

燕山轉過頭看見虛弱的孔吉,胸口充斥的是滿滿的無力感,眼神流溢出些許悲
傷,低下了頭,有著淒涼。

我將他還給你…
也將你還給他……

「說真的,其實我早就瞎了…」揚起了嘴角回憶往事,有些物是人非的惆悵懷念。

「唰!」的展開扇子,小心翼翼的腳往前試探踩著,琢磨著重心然後跨出第一步,
未持扇的手靠著木樁穩定了下。扇子擺蕩不定,踏在繩上的人仍然不穩令人擔憂。

「從看到了人生第一場的雜耍之後,我的眼中就再也看不見其他…」離開了木樁
的支撐,雙手再次舉高著維持平衡,可是對於如今看不見的長生而言這是如此的
艱難,每跨出一步身子就會劇烈的搖晃快要墜落一般,他卻沒有停下而繼續往
前…

「當我在表演的時候,我是那麼的快樂……」左右搖動的身子岌岌可危;聲音即
使是有些顫抖卻洪亮的繼續開口,正如同眼前的黑暗是如此龐大令人喘不過氣,
長生卻沒有退步過。

孔吉蒼白的臉蛋泫然欲泣,他看著即使是變成如此落魄的人,都不肯放棄的堅持
的模樣,難過的揪心…

為什麼總是不懂得退步,拼了命卻得到這樣的結果,難道還要繼續嗎?

「世上的其他一切,我都再也看不見…上京以後,我被賞錢所蒙蔽…」繩索猛烈
的搖晃,長生危險的蹲下身子努力穩住自己再小心翼翼的站起身子…

「進宮以後…」停頓了下喘氣,不曉得是為了這樣的姿勢而恐懼,還是因為心底
泛出的那份劇烈而苦澀痛楚…

「我仍舊是那麼的盲目…竟然看不見他的心被偷走……」呼吸難以穩定的失序急
促,藏著聲音堛漱@份深深悔恨及不甘悲傷…

燕山低著的頭,聽著這樣的話有一種苦悶的感受,也有一種茫然…

如果他的心,可以被我偷走…

……也只是…如果………

努力的步伐終於靠近到另一端的繩頭,長生身子踉蹌地撲上前顫抖的抓住木樁穩
住,然後喘著氣辛苦的將自己轉向再度面對另一端。

扶著木樁,再次開口:「是啊!這一切都是虛空了……我要是早就瞎了該多好!」

生了一雙眼睛卻蒙上了不好好仔細的去看,竟不如瞎了眼後的清明自我,那麼不
如一開始就不要這雙眼…

聽到這種話再也忍不住衝擊般的痛苦,孔吉哽咽的大叫:「好傢伙!」

熟悉的聲音讓長生轉了轉頭試圖找尋來源,然後固定了一個方向。

「變瞎子就有這麼開心嗎!?」那是多麼可怕的黑暗世界,長生還要面臨多少的
苦;為了他而被烙瞎的雙眼,那雙焦黑的眼,帶給他的是撕裂的痛啊!!

「是啊!我開心的不得了呢!」雖然是真的對這樣的聲音感到喜悅,卻給了賭氣
一般的回答,長生對著某個方向的空氣回答。

聽見這樣的話,身子都快要支撐不住了;燕山看著快倒下的孔吉,眼神有著無比
憐惜,卻又低下了頭,似乎是為了無法再去靠近而茫然。

悲傷難受的忍著淚,孔吉晃著身子,明明不是在走繩,卻如同走繩的人一樣搖搖
欲墜;走下一半的階梯,哭泣的聲音聽來讓人不舍:「看看是那個不知死活的傢
伙…」

跑下了階梯,激動的朝著人哭喊「…居然不怕死的爬到那上面了…還不快點下
來……」

熟悉的對話,讓長生不自覺笑了一下,然後抿起唇裝著大人物教訓的口氣回道:
「沒大沒小的傢伙!我可是宮中之王啊!」

對著再次與他對戲的長生,一股衝動讓孔吉轉身跑開…

長生同樣也為了這種從開始到現在都沒有改變過的感覺而開心的笑了起來;孔吉
爬上了繩子,站穩了樁頭回道:「是啊!」大力的剁了一下繩子,傳送著餘波讓
長生感受到他的存在…

他一直一直、一直都在他的身旁,從來都沒有離開過。

孔吉咽下了淚笑著開口:「我早就想見見你了!見了你之後我更明白了!」

長生低下頭笑了笑,再度抬頭佯裝驕傲的回問:「明白什麼?」

被淚水洗淨的眼神澄亮得閃閃發光,孔吉笑著回答:「你瞎到什麼都看不見了,
瞎到把世道人心都給弄糊塗了!」


不想再去理會身分的枷鎖,不想再去顧慮觀者的感受;現在的他們是戲子,就只
是戲子…




宮殿外,聲勢浩蕩的反正者挾帶著對暴虐無道的君主的憤恨義無反顧的往媕Y沖
去,即使要付出生命做為代價,也不願意再去忍受那樣的暴政!

帶頭的臣子在後方壓陣,期待天命的支持。

侍衛們對這種群聚的力量的嚇壞了,連抵抗都沒有就四竄逃跑;宮女們被這樣的
場面嚇壞了尖叫著丟下手中的東西驚慌而逃;綠水的近身太監匆忙又驚恐的跑到
身邊扯著人的衣袖喚道:「娘娘!娘娘!」快逃吧!那些人來了是不會放過您的!

綠水看了他一眼,輕輕一揮手,沒有打算離開;一雙看破紅塵的眼睛,淡然而無
畏。

生死都只是一場夢罷了,何必再去苦苦掙扎哀求?

太監見狀咬了咬牙,越來越靠近的群眾聲音充滿著怒火;轉身一逃,只留下曾經
的主人。


繩上的兩人,仍然無我的繼續對著戲。

孔吉仍然夾帶哽咽的聲音笑著問道:「你下輩子想要當什麼?貴族嗎?」

長生搖搖頭,「才不!」

「那麼,你想要當皇帝嗎?」

再次的搖頭,「才不!」停頓了一下,長生再次開口:「我下輩子還要當戲子!」

對這樣的回答又是一陣難受卻對長生的堅持而感動:「好傢伙!這輩子吃的苦還
不夠多嗎!?」難道下一世還想再受到這樣的折磨嗎?

長生笑著舉起手,「不然你說說看!你下輩子想當什麼?」

「我啊?」眼淚在眼中盤旋,笑臉卻前所未有的燦爛──

「我要當戲子!!戲子!!!」


激動的大喊著回答,從靈魂深處發出的聲音這般響亮,像是即使要付出了所有的
一切,仍然是那份到死都不願放手的堅持;他也如同長生一般,在演戲的剎那有
無比的快樂;看不見世上其他的一切,看不見現實的殘酷,演戲的人是如此幸福
──因為知道那是一場戲,就算是開心悲傷都會曲終人散,更因為如此,要認真
的去活出每一個角色,珍惜每一段波折的情感──戲子擁有了最豐碩的人生,苦
樂都是痛快的活著。


長生笑得身子都顫動著,有一種哭笑不得的感覺──更多的是想哭的感動──他
的孔吉,原來從來都沒有離開過啊…

孔吉看著他,流著淚水堅定的宣示。

長生吸了口氣,回復最初的瀟灑豪氣:「好啊!人生不就是一場戲嗎!?」抬起
頭揚起嘴角舉起扇子:


「下輩子再來好好的玩一場吧!!」

孔吉露出了開心的笑,即使臉蛋神色仍然蒼白,那雙眼睛卻是如此閃耀。

訂下了下一世的約定,兩個人用生命去許下諾言──

無論這一生有多麼痛苦,無論下輩子是不是仍然飽嘗心酸,兩個人從來都沒有後
悔選擇這一條路,甚至是賠上了性命都想要去堅持的這份夢想──而相守相聚相
伴,讓路上的荊棘都化成了花瓣──重要的人就陪在自己身邊,一起辛苦一起努
力,再累也都沒有抱怨。想依靠想保護的人就在身旁,回頭一望就能看見。


世上還有什麼是比這還要更珍貴的呢?

再度展開扇子,長生燦爛的笑容散著無比耀眼的光輝──

燕山著迷的露出傻笑,看著這一場最後的戲,沉浸在真情演出的戲劇中──

兩個人的手再次舉高,離開了支撐的木架,帶著相同的笑向對方奔去──

群眾震天的反正聲沖入了深宮禁院,推開了紅色大門,密密麻麻的人群高舉正義
的旗幟揮舞而來──

兩人輕巧的踏著步伐,在居中之處停頓用力坐下,瞬間借著繩子的彈力而高高躍
起──

拋開了扇子望向遠方──


──藍色的天空,晴璧萬里──


(憶:電影還沒完= =+,不要跟一些笨蛋一樣站起身子擋住螢幕<<每次看每次都
想罵= =+
眾:怎麼又出來搗亂了= =+滾回去= =+++
憶:QQ…這是人家最後一次OS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