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我寫的】

「哈哈哈哈哈!!!」一陣狂妄的笑聲打破了靜謐的冤劇。(憶:老實說…我被
嚇到了= =|||…要笑也不會通知一聲還醬大聲…師兄你當我們心臟很強嗎= =+)

眾人都目光被吸引了過來,長生直起上半身,直接無畏的眼神看向燕山兩人,「啊
~哈哈哈~是我寫的~」囂張的態度簡直不把當今天子放在眼堙C

綠水近身太監聞言瞪大了眼睛張大了嘴巴。

「毀皇書是我寫的,跟他無關。天底下也只有我長生敢詆毀皇上,我當初不就是
因為詆毀而進宮的嗎?」

「你竟敢睜眼說瞎話!」怕是事有生變,綠水皺起眉想阻止長生。

孔吉驚訝的轉過頭看向長生,隨即明白他是要為自己擔罪──

「哼哼~~」長生拍了一下大腿站起身子,輕蔑的眼神看向綠水,「那來的妓女這
麼多意見~~」

「你說什麼!?」瞇起眼睛,綠水為長生這種直白而不屑的污辱給弄得怒火中燒。

長生移動到筆墨前面,拿起了筆在半空示意,卻可從僵直的手不停抖動的脕隱約
可見本人有多緊張;但是表情卻如以往的張狂:「仔細看好了!」

低下頭來,對照著一旁的悔皇書,長生照著內容寫下。

燕山疑信參半的看著長生的動作。

綠水越發的緊張不安,在燕山耳邊補了句:「他在說謊!」

燕山瞄了她一眼卻沒有阻止長生,專注的看著;綠水轉頭與近身太監看了眼,後
者也不明白是怎麼回事的皺眉,思考著究竟是哪里出了差錯…

寫完幾句話,長生讓侍官拿起交給燕山。

燕山看著白紙黑字,臉色逐發冰冷嚴厲;即使筆墨間有所不穩,卻可以看出是完
全一模一樣的筆跡。

孔吉不知所措的眼神中帶著心急如焚的憂懼,他知道這是怎麼一回事,長生怎麼
能這麼做!

這一次!不同以往啊!

「孔吉的字是跟我學的,所以我們的字才會這麼的像!會寫出這樣的內容必是有
感而發!受到皇上寵愛的孔吉怎麼可能會寫出這樣的內容!?」擔下了所有的罪
責,長生無所畏懼的看著演前的王者。

孔吉著急的想阻止,不停的搖頭否認,卻不曉得該怎麼開口;淚水滿頰,再次無
力的不知該怎麼辦──

明明都不是他們做的!可是、可是、他要怎麼說、要怎麼解釋!?

長生!你快反駁啊!!!

燕山看著這個不知死活狂妄的戲子,冷冷開口:「天一亮,推出宮門外斬首。」
轉過身,無任何置圜餘地的離去。

綠水皺緊眉著急了一顆心想說什麼,最後也只能看著燕山離去的背影。

孔吉瞪大了眼睛,瞬間停止了呼吸,腦子一片空白,被抽空力氣般軟了身子,張
著嘴欲開口卻發現沒有聲音…

長生也在霎時被冰凍了呼吸,心臟像是提早死亡般的停頓了下,然後緩慢而無力
的…再次跳動……

砰…
砰…
砰…
喘著氣,長生睜著的眼睛,有種死亡前的茫然……

***

「當初我引薦戲子進宮,目的是為了懲處奸佞的奸臣與後宮,並讓聖上看清楚世
上的奸惡…」處善站在燕山的面前,恭敬卻直截了當。

「所以呢?」可以預見接下來的話不太好聽,燕山的神色冷硬。

「沒有想到您卻看上了一名戲子…」

「你想死嗎?」冷冷的開口打斷處善的話「你是不是活的不耐煩了?」;什麼時
候,他的事情輪到他來管了!?

微微斂首,處善輕聲開口,「微臣不怕死。只怕九泉之下沒臉見先皇…」

一聽見那兩個字,燕山怒不可赫將桌案上的捲軸全部揮丟向處善──

「滾!!!不要再讓朕看見你!!!」竟然連他也拿那個人來壓他!!

處善歎了口氣,默默站起身子,退到了門邊,再度跪下,恭敬而凝重的向燕山行
了大禮──自始自終,處善從來都是忠心而處,規勸言善──即使是到死,這樣
的鞠躬盡瘁仍然沒有改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