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還是王嗎?-續】

不同以往坐在高位,似乎是因為殺雞儆猴的命令而感到滿意,燕山心情大好的穿
梭在官員之間:「尹判書的手指大家都看過了吧?」

一片靜默。

「…我想你們也沒膽子看。」給了一個輕蔑的笑,對這幫道貌岸然成天只會拿規
矩壓他的眾臣,一但遇上生死問題就變得膽小如鼠雀的心態,燕山只有冷笑。

「陛下!國有國法!尹氏即使犯了錯,也不該任由戲子嘲笑!這是會動搖國本
的!」A+級元老重臣持續嚴諫燕山失措的命令。

對於這般說詞似乎感到很好笑,拐著彎回應:「戲子們懂什麼?」似乎那場戲他
也是其中一名戲子啊~~

不去思考反省自己的所作所為反而將焦點模糊,會對於尊嚴遭受打擊而大肆抗
議,怎麼反而不會對自身的骯髒行為感到羞愧而譴責自我?

「陛下!您被這些戲子玩弄于股掌之間了!」

「什麼什麼!?」怒火中燒,很好!終於提到要點了!

站在發話的臣子面前,居高臨下眼神淩厲,「玩弄我的是你們吧!每天弄一些國
法綱紀來束縛我!」最先帶頭的就是他!「來人啊!把他的官職給我撤了!」

這幫所謂的元老重臣,越發騎到他頭上而沾沾自喜自認天經地義!他要再不好好
整治,難不成要成為他們手中的傀儡!?

「陛下!他是先皇的重要臣子!不可輕易廢除啊!」

「先皇先皇!在你們眼中只有先皇!我算什麼!」聽見那不斷壓縮他所作所為的
二字,燕山的怒氣更加高昂。

「陛下!先皇聖明!先皇福澤百姓!」A+級元老臣子以強硬的姿態不服強威的
迎上燕山意欲殺人的眼神,在稱讚先皇的同時亦隱含對現任君王的貶視。

「啊!!!!」終於受不了這種不斷緊鎖的壓力,燕山抓起臣子的衣服將人整個
提起……

「陛下!陛下!」帶著驚慌的語調,被強力拉扯而退到殿堂邊側的人,在燕山一
個猛力甩出用踉蹌倒地。

「你以後不要再出現在我面前!!」




帶著極端怒氣的燕山幾乎是用跑的到戲子們的別院,身後跟隨的一行人也徨徨而
行。

「皇上駕到!」因為太過倉促而來不及通知,侍官只能臨場宣佈這一句話。

突然的來訪讓眾位正在排練的戲子們手忙腳亂的跪倒在地,一直在別院堨庰﹞l
的矮隔欄無聊玩著指偶的孔吉也反射性的將身子縮進矮欄堣讓人發現。


「繼續!繼續!」

拿起戲子手中的單面鼓,燕山咧嘴笑著大力敲鼓,對著他面前跪著的長生要求附
和。

長生微抬起頭,看了燕山一眼便聽令站起身開始敲著自己手上的鑼。

聲音由小漸大、由慢至快,燕山逐漸瘋狂的神態像是一股寒冷的空氣掃過在場每
一個人的呼吸,戰戰兢兢的害怕著卻又不禁好奇會讓這位權傾天下的王者如此失
控的原因。

窗欄上小指偶漸漸爬出,一雙美麗的眼睛偷偷的看著外頭的變化。


砰砰砰砰!──鏗鏘鏗鏘鏗鏘!…..……
…啵啵啵啵….

終於,承受不住太過猛力的捶打,皮鼓被敲破了……

長生也停下了敲打。

燕山如同泄了氣的皮球一般,丟下破掉的鼓環視周遭…

孔吉再度躲起來。

沒有看見想看的人,燕山像個孩子似的,輕聲又盼望的問著長生:「孔吉呢…孔
吉在哪里?」

長生沒有說話,吸了口氣,略微朝窗欄抬頭。

順著他的方向看去,孔吉緩緩現身,低頭安靜的姿態帶著一股不安,抬頭看了燕
山一眼又低下,微抿了唇沒有開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