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一山台戲—續】

六甲穿著寬大的衣服,胸前甚是「偉大」,屁股也很「豐碩」,肚子也不小(= =…
對這種打扮我真想不出啥優雅的形容詞客倌們就湊合著看吧…汗…),上頭是兩
個「女 女女」字(<<古字吧?);先背對群眾搖著大屁股,然後轉過身來,一
手插在肚子衣服堙A一手挪了下胸部(掉下來了= =…),表情痛苦的大喊:「我
的肚子好痛啊>0<~~~~~」

七得八福仍穿著昨日的「無」字服,見狀連忙跑了過來將來放倒在地上,「唉呀
要生了!」「哎呀羊水破了!快來人啊快來人啊!!」(那時代就知道”羊水”
啦?)

三人呼天搶地的,原本在陪著『綠水』的『燕山』聞聲,狠狠的將旁邊的人推倒
(咱家孔吉都在地上滾了幾圈師兄你真過份嗚嗚嗚QQ~)跑到三人面前,「我看
看,」七得兩人將六甲的腳張的大大的,長生蹲坐在前將手伸到肚子堛漲蝒A,
做拉扯狀,「用力~~~~用力~~~~~~」

旁邊圍觀的許多婦人都因為這出「生孩子」的劇碼而笑得不能自己~~~

幾下用力拉扯後,長生扯出了一個小布偶,與他身上裝扮一模一樣(有面具也有
葫蘆,衣服也是藍色的),「讓我看看!額頭像我!鼻子也跟我一樣大…」

(後邊接生完的三人,七得和八福很順勢的踩過六甲的身子然後跑掉,『綠水』
則撲上來爭風吃醋般的猛力捶打六甲的胸部(汗...))

「天地同樂啊~~~」長生敲起鑼鼓,孔吉也敲著鑼,七得八福等人去要賞錢,六
甲還被人偷襲抓了下胸部大笑~~~

三人再度拿起樂器加入長生,一旁的觀眾也手舞足蹈的靠了過來,一時之間笑鬧
聲群集,漸漸的擴散,不跳舞的就跟著鼓聲節奏鼓起掌,相同的笑容在每個人的
臉上綻開,愉悅而奔放~~

當地縣官帶著一批人突然闖進了人群中,眾人見狀鳥獸驚散,「把他們全部都給
我抓進衙門!」


***

幾個人被抓到衙門,成兩排分別都被綁在T字型的木椅上;六甲等三人在後排
不斷掙扎呻吟,一直顫抖著;前排的孔吉擔心著急的和長生對望
(又互看了= =+)…

「大膽戲子!竟敢嘲弄當今聖上!」縣官叱喝著。

「全天下都在嘲笑皇上!我們不過是開個玩笑而已!有這麼嚴重嗎!?」長生大
聲反駁著。

「大膽!」

「您、您難道是為了皇上的寶貝而抓我們的嗎?」六甲的表情都快哭出來了,「可
是天子畢竟是天子……要大一點才合理嘛…」(搞笑啊你…= =…無言…)

「少廢話!來人啊!給我打!」一聲令下,官差用力的甩下板子…

「啊~~啊~~~」六甲三人等哀叫著;前排的孔吉閉著眼睛縮著身子皺起了一張小
臉一聲不吭痛苦忍受;長生本也咬牙忍著,可是一轉頭看見孔吉的表情就心疼起
來…

(鏡頭轉到處善在旁邊的小房間喝茶)

「等一下!」長生的大喊,讓所有人都停下了動作。

「冤枉啊大人!我們只是想逗皇上笑而已啊!請您讓我們到皇上面前表演!」

大膽的提議讓縣官更怒了,「來人啊!把他們通通給我打死!」

「慢著。」處善推開了房門,瞇著眼睛向長生詢問:「你剛剛說什麼?」

「皇上都笑的話就不算大逆不道!我們會讓皇上笑的!」

「如果皇上笑不出來,你們就等著拿首級來換吧!」

一言既出,讓孔吉又皺起眉頭擔心的與長生對望。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