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到世界深處】

兩人來到京城城門外,看著車水馬龍的繁榮,相視而笑,眼堻ㄕ酗@份期待興奮。

(題外話:兩人前面是一頭大黃牛跟小黃牛,小黃牛跟在媽媽的後頭磨著後腿撒
嬌很可愛啊>0<~...<<<這就是看太多次的結果= =|||…汗)進了城門後,對城門內
人群攜來攘往與繁華熱鬧都相當驚歎。(鏡頭拉到了京城的上方,俯瞰整個城市
的全貌)

前方有兩名帶著帽子的女子,走路搖擺的方向都一模一樣;後方長生跟著,也搖
著同一方向,然後轉過頭來,拉著短衣擺一角咬著腰繩故作媚態向孔吉拋媚眼…
(師兄你的形象啊QQ~~~我哭…)

孔吉露出狀似無可奈何的笑容,像是在說:受不了~真愛玩~;也跟了上去。

兩人停在一家攤販前,外頭的長木板擺著一筐一筐好吃的小點心:突然有敲鑼打
鼓聲,兩人驚訝又開心的互看一眼,循著聲音跑過去,鑽到人群最堶情C

七得八福敲鑼打鼓的吆暍,六甲吐了口口水在掌心,摩拳擦掌起來。(”吐口水”
應該是增加黏性減少摩擦力,他們常吐說= =|||…不!孔吉從沒做過這種動作!!
我發誓~>”<~)

長生從懷堮野X一小塊黃餅給孔吉,孔吉笑了下,拿起來小口的吃,長生則拿出
自己的那一份一口塞往嘴巴嚼著。(餅是剛才他們駐留的小攤上賣的其中一個點
心…師兄偷的= =+)

鑼聲急驟,六甲連續兩個前空翻加前滾翻,在眾人的鼓掌聲中結束於一個動作
(這我很難形容…總之就是拍手拍腿翹起一隻腳舉起大拇指= =|||…
誰懂我服誰= =+)。

「哈哈哈哈~~~哎唷我的天啊~~」六甲假裝捂著肚子哭喪臉倒在地上。

「怎麼啦!」八福靠了過去緊張問道。

「肚子鬧空城,頭昏眼花的,這下可沒力氣再表演了!」

「各位鄉親,你們說如何是好?這傢伙說沒賞錢他就不表演了,那今天就到此為
止嗎?」七得佯裝苦惱無奈的說道。

「我們是京城第一的戲班子!謝謝各位鄉親捧場!謝謝各位鄉親捧場!謝謝各
位謝謝各位!」八福拿著小鑼跑去跟圍觀的觀眾笑著要賞錢。

「謝謝各位…」來到長生孔吉兩人面前見他們沒有賞錢,八福再接再厲往旁邊
跑,「謝謝各位捧場!」

「嘿嘿~~你們居然有臉憑著那種把戲來要賞錢!?」長生故意砸場道。

六甲七得八福聚在一起瞪他。

「這堛瘋[眾眼界高,要不要看更厲害的?」

「就讓我們見識更厲害的吧!」旁邊的觀眾起哄說道。

長生吐了口口水,然後連續四個前空翻,末了還在六甲面前做他剛剛的結束動作
挑釁。

孔吉笑著不語。

掌聲如雷~~~

六甲不悅,不屑的說道:「學得還有模有樣的嘛~我看你是才上京的鄉下人吧!既
然這樣我就大發慈悲的教你兩手。」說著又吐了更多的口水(= =|||…),拿起約
一人高的竹竿子走到人群最邊邊,「你給我好好看清楚了!」

「好啊!」七得八福一旁敲鑼壯聲勢。

六甲利用竿子做支撐,再度連續的前空翻。(一般都用雙手抵地借力往前,六甲
則用竹竿抵地)

歡聲雷動~~~

三人驕傲的看著長生。

「你這兩下子倒是挺唬人的。不過這堛瘋[眾眼界這麼高,你那恐怕入不了眼,
是吧?各位,我們就表演雙人跳給你們看吧!」長生兩隻手伸出食指示意兩人,
然後走到孔吉身邊,互視一眼吸口氣準備。

「小心看得眼珠子掉出來!」長生先出發,連續幾個空翻;孔吉比他慢個兩秒,
等到長生站定後,腳踩在他的雙手再度借力往前空中兩個翻躍。

掌聲如雷+歡聲雷動~~~

孔吉靦腆的笑著,走回長生身邊。觀眾的賞錢落地?當聲不絕,長生對孔吉眨眼
而笑,像是在說:我就說我們會成功的!看吧!


六甲七德八福的臉黑掉了…



晚上兩人坐在看似很廉價的那種客棧外頭的小桌以上吃東西,各點了一碗湯飯和
兩碟小菜(不是賺了錢嗎= =+),六甲三人則餓肚子的坐在外敞的內室走廊上看
兩人吃東西。

八福推了推七得,七得推了推六甲,六甲再推七得…互相推到六甲出來…

六甲彎著腰狀似卑微的默默走到兩人身邊,自我介紹著「我叫六甲,」指指後邊
的人,「他是七得,他是八福。」

長生拿起塊蔬菜餅咬著,「京城有哪里可以讓我們大顯身手?」

「京城現在都沒人看戲了。」歎了口氣,六甲裝熟的坐下也拿起蔬菜餅吃
(= =+…)。

長生和孔吉都停下了動作,互相交換一個疑惑的眼神,「為什麼?」長生問道。

「你是真的不知道?」長生搖頭。

「皇上為了擴充後花園的狩獵場,把一 ~~大半的人都趕出京城了。京城的人口
一下子就少了好多~」

長生皺起眉頭。

「不過,我倒是知道個撈錢的方法~嘿嘿~」用力點頭笑著,六甲用肯定的眼神保
證。




一行人在客棧的二樓房間聚賭,門口有兩人駐守。

和六甲等人賭的是兩男一女(不過女的懷疑是青樓的女人);他們賭得有點像牌
九,不過是用扁竹板(冰棒大小寬度)當作牌,發牌方式用抽籤的。

眾人聚精會神的看牌,六甲做為長生等的代表,對方兩個男的都有參與。

「哈哈!真是不好意思!九通殺!」六甲高興的甩下牌出示,七得八福開心收錢
~~

「你就像皇上扒處女一樣的把我扒光了~~」對方不甘心的說著。

「哈哈~我還早呢~來來~發牌發牌!」三人在竹筒中各抽了兩支簽。

有女人陪著的男人喃喃道:「要是綠水那妖女的運氣分我一點就好了~~」

長生聞言抬起頭:「綠水是什麼人?」

女人有些吃驚:「你不知道綠水?皇上現在幾乎是住在她的布裙子堜O~」

男人道:「綠水啊~在進宮前是個紅牌妓女,我以前也供了不少錢進她的裙子~」

長生深思著…

「唉唷~這次也不好意思啦~我是八啊是八啊~~~~哈哈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