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劇】

戲班先以團體的奏鼓表演做開場,插以彩帶秀(注:他們的彩帶是用”頭”來耍
的(帽子上有很長的白絲帶),看得時候我真想問頭不會暈嗎= =?看得人都暈
了…)。

白色的襪子踏上了連接實地與虛空的傾斜繩子,帶著白色面具的戲子張著扇子緩
緩走上半空。

赤色的面具偷偷探出人群左探探右瞧瞧~

繩上的戲子站定了交叉樁頭上穩住身子,扇子「唰」的合上──

同時地下的長生突然故意掀起了圍觀婦人的外裙襬一陣鬧場引起大笑──走到
富員外前的空地轉個幾圈雙腳用力一踏,音樂停下。

孔吉緩緩掀開面具…

惹起一陣驚歎~

「難得爬的這麼高,兩腿間可真是涼爽啊~~」故意扮作浪蕩的女子,美麗的孔吉
眼波流轉曖昧挑逗。

長生掀開面具,眼中有著驚異,「喂!上面那朵花是哪朵啊?」

旁邊?鼓的戲子:「你不知道嗎?那是梅香啊!」

「喔呵~原來是名妓梅香啊,那股媚勁果然不同凡響!待我上去會會她!喂,幫
我打個拍子吧!」

「嘿咻!」

長生也走上繩子的另一端。

「唷唷!是哪個不知死活的人,自以為是的爬到這上面來了!」(沒看過電影的
請自行想像一下孔吉挑著眼卻媚惑人的樣子…= =+…)

「真是有眼無珠的丫頭,我可是這大宅子的主人啊!」

「看你一臉無賴樣,肯定是偷了這宅子主人的衣服裝威風吧!」

「真是沒教養的丫頭!那我就走個貴族的步子給你看!來囉!」(注:一手持扇,
一手擺在背後,腳大大的抬起在空中停留一下再換腳;總之很不好維持平衡)

孔吉見狀,掩扇略作吃驚樣,然後故意不理會的給白眼轉身下繩(其實是為了讓
長生過來方便)。

長生好不容易走到另一端,故作狼狽。

觀眾贊道:「真有你的!」

「呼!從下麵看不怎麼樣的距離,嚇得我是屁滾尿流!」心驚膽跳的拍拍胸口給
自己壓壓驚~

孔吉在下邊嚷著,「真是沒看頭啊!」(這句話很長,不過中文翻譯只有幾字= =)

「好啊!那我現在就學學妳偷漢子之後逃跑的步子,你也給我好好看著啊!
嘿!」(注:在繩子上用小碎步成一直線快速走過)

鑼鼓聲奏急,奔騰著急促腳步而行。

「我以為你會『咚!』摔個狗吃屎,想不到還有兩把刷子嘛~~」拋媚眼啊拋媚眼
~~

「我會的可不只這些,今晚不如來試試我的真功夫吧!」同樣不正經的回答~
美人抬起頭嬌氣地「哼!」一聲,眼堿D逗魅笑放浪~

音樂聲再起──

長生單腳跪在繩上,緩緩滑動至中央;下邊的孔吉敲幾聲鼓作為前奏;樂聲奏急,
接著長生高空跳躍,孔吉在下?鼓旋轉舞著。

樂聲漸緩,長生再度輕巧踏步回繩頭。

富員外的家僕跑到戲班頭頭的耳邊:「我家老爺有話要跟你說。」

戲班頭子跟著過去。

「唉唷~你腿間那兩戶人家沒變成一戶嗎?」孔吉皺眉笑著揶揄。

「我屁眼倒是癢得讓我尿急啊!待我先解個手再繼續。」長生說著做勢要拆褲頭。

「喂喂!你也看看這是什麼場合吧!」美人故作矜持薄怒,然後轉身抬腳掀起裙
襬,「不如待會兒來跟我對對尺寸吧~~」浪蕩的女人發嗲勾引著男人,惹得眾人
一陣大笑(准基QQ~我百分之百相信你很MAN劇情需要你別生氣啊>”<~)~~~

「好啊!你等著!我這就來!」長生再度單腳滑跪繩上。

滑到一半時,長生看見富員外在跟戲班頭嘀嘀咕咕,停下了動作。

孔吉見他停下,也不解的停住腳步,一旁奏樂的戲子也停了下來。

戲班主察覺停頓,也往這堿搢荂C

長生非常不悅地戴上面具,雙腳盤坐於繩上(這招真強= =+),然後身子慢慢歪
倒…

眾人驚呼…


砰!

長生摔在地上一動也不動;孔吉著急的跑過來,趕忙撥開他的面具。長生倏地坐
了起來,惡狠狠的朝對他看過來地戲班主瞪了一眼,甩袖離去。




孔吉和長生相依坐在一起,長生仍然很不高興。

戲班頭拿了一筐類似馬鈴薯(?)的東西進來,大力摔在地上。

「不是說有大餐嗎?怎麼是這些啊…」其他的戲子抱怨著。

孔吉很內疚難過的皺起小臉。

「沒把我們趕出去就要謝天謝地了!」朝孔吉作了個眼神,要他去…(幹麻我就
不用說了吧= =+)

「不要去。」長生握住了孔吉放在膝上的手。「一餐飯也值得你出賣自己?」

「還不快去!」

孔吉撥開長生的手,站了起來。

長生又握住了他的手「這麼做不值得!」

「我看你是吃飽撐著了!」戲班主怒的過來踹人,又打又揍的。

「住手!」孔吉背對兩人站在,一旁聽見拳腳聲,難受的表情。

認命的打算前去,突然腳被長生抓住。

戲班頭又開始踹啊打啊揍啊,長生被打得吐血…(你倆是私下有仇吧…汗…)

「放手!孔吉自己願意!你管什麼閒事!」

「啊!!!!不要再出賣孔吉了!!」長生怒得爬起來對班主大吼,又被接著
打…

「你想讓大家餓死嘛!你自己想死不要連累我們!」

孔吉走到門前,長生突然跑過來成大字型擋住門:「不准去!!」

班主拿起鍋子,狠狠的往長生頭上砸下!(那聲音真鏗鏘有力餘韻繞梁三日不絕
= =…兩人真有仇吧我想…)


孔吉被班主推出門……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