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目前使用的拍攝相機:SONY NEX-3 或 Note3♥ 


剛剛看電視,被麻辣火鍋吸引。

不過怎麼找就是找不到那間老闆名叫「孫立強」的麻辣火鍋店,有誰可以告知那是哪一間嗎?好像在安和路附近?

我跟某人都對辣的接受程度都是「尚可」、又超愛吃霜降牛,所以應該會去點小辣,然後狂吃肉吧。

雖然我也很愛吃燒肉,但是我實在是受夠每次出去都吃燒肉,有點小膩。


後來上網找了找,發現這家「十九香」,看了PTT飽版跟一些網誌的食記,決定就是去這家了。

(不過上次的文字燒殘念還沒完成耶)


地址:台北市大安區復興南路2段138號2樓
電話:02-2700-1213
營業時間:11:30-14:30,17:30-01:00
價位範圍(每人):平日中午399+10% 晚上及假日499+10%
可刷卡:可
有無包廂:無



有提拉米蘇無限,GOOD,但是我們都不是甜食愛好者,所以誘惑不大。


希望颱風晚點來,不然就打壞計畫了。


有去吃的話,再拍照片回來。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無名小站已經是過去式
  • 請輸入密碼:
敬老尊賢當然是美德,從小到大我們也被教育要對老人家有禮貌。

但是今天這個阿北卻很OVER,我生平第一次吼一個七老八十的老人家「滾出去!」

事情發生在今天早上,我們上班的飛碟大樓其實是個出入還挺複雜的地方,樓高二十五層,因為有許多公司行號在此,因此也難免會有各式各樣的出入份子。

正常上班族、營業員、直銷公司的、賣納骨塔的、電台的工作人員或是上節目的藝人、政治家,還有就是到證券公司看盤的各路人馬。

大樓設有固定的保全與特勤,尤其是穿深色短袖中山裝的特勤,其實個個都是有受過武術訓練的,這類人物,我們家BD小編有在辦公室介紹過:

B小編之異想世界

別看他們好像很配合採訪,但是小編在採訪前是個個抖得要命,不過沒想到特勤們都是面惡心善啦。

重點是!他們保護了整棟大樓上班族的安全!


今天早上快要十點時,貴公司的員工正在等電梯,只見一個阿伯搭上了先到地下室的電梯,我們因為是要上樓,所以當然沒搭上去。

但是之後這部電梯就上樓了,因此大家魚貫進入這部電梯,此時這位阿北還在電梯裡,真不知道他這樣上下搭電梯是怎樣?


巧的是,此批進入電梯的人八成都是女性,並且很快就快要站滿了電梯,我站在電梯的按鈕前,然後就聽到阿北說:

「啊,好多妹妹進來喔。」


然後在電梯門關上後,阿北竟然對一位女同事說:「唉唷妳的胸部好漂亮。」

整部電梯都是鏡子,我當場在鏡子裡看到阿北就要對那位女同事伸出鹹豬手,要摸她的胸口!


那位女同事並沒有穿得很低胸,事實上,還算是保守,胸部也沒有特別「雄偉」,完全就是正常尺寸跟穿著,這位阿北卻對她出手!

女同事當場尖叫怒罵,還拍掉阿北的手,阿北還一臉錯愕,一副不知道自己做錯什麼事情的表情。

但是整部電梯都是人,也都是鏡子,我全都看到了。

阿北還狡辯,說他是準備要從四樓出去(想來是要去看盤的),反正就是說他是因為動作大才會被誤會,還怪那位女同事反應很大。

我又不是瞎子,我都看到了,而且我也聽到阿北說「唉唷妳的胸部好漂亮。」這位阿北真的是很傷腦筋!


我當場就回頭罵他,我聽到你說她胸部很漂亮,我也看到你要摸她,你在鬼扯蛋什麼?

然後電梯裡也有人說,阿北你太過份了吧?人這麼多當大家都沒看到嗎?

後來四樓到了,阿北嚷著要出去,我就吼他,你快滾出去!


到了十二樓後,我馬上跟櫃臺的保全講,他問清楚阿北的特徵跟穿著後,就馬上打電話給一樓的特勤,請他們去四樓把他轟出去。理由是對女性性騷擾。

後來阿北真的被帶出大樓,也被告知以後最好不要來,如果要來,特勤會一路跟著他。


阿北其實很好認,我到現在都記得他的長相,特勤也是受過訓練,很會認人,並且是24小時都會人在大廳盯梢,尖峰時間還會同時間有四五個人在大廳,安全應該是沒有問題。


我們當然要尊重老人家,但是老人家你也要做點讓人可以尊重你的事情,都幾歲了,還要這麼老不修吃女孩子的豆腐,然後裝蒜、裝無辜。

你以為年紀大人家就不敢對你怎麼樣嗎?當然是不能扁你啊,但是總可以讓你不要出現在我們面前。

阿北真的要慶幸他是一個阿北,不然他就真的要被我們的高跟鞋打到血濺電梯了吧?!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本篇無雷)這真的是我今年看過最刺激的一部電影了,而且深受我的好評,不輸「功夫熊貓」。

7/22去京華城的喜滿客訂了數位廳的座位,還挑正中央呢^^b,因此感受也特別地棒。

這是猛男登登登(布蘭登費雪,我們都叫他登登登)的一部新作,真是不簡單,八月的「神鬼傳奇三」也是必看片,這位老兄今年暑假曝光率很高。





一進去戲院,喜滿客的工讀生就在廳口發眼鏡給我們,因為這是「3D電影」,也就是立體、身歷其境的特殊效果電影,因此需要眼鏡做輔助,不過這眼鏡是要還的,不能帶回家。

老實說,帶回家也是沒用的。

看起來真的是有夠「挫」的眼鏡,但是今天的緊張、刺激、精彩,就是靠它啦!






我覺得
光是看這些劇照,大家是感覺不出來這部電影有多好看。

但是當我一坐上座位,戴上眼鏡後,真的感覺很不一樣!


什麼都很立體!


會覺得這些人物就在你身邊手來走去,他漱口時把水往鏡頭吐出來時,全場的觀眾幾乎都是「唉唷!」一聲,因為覺得男主角是往自己身上吐水。

往地心墜落、攀爬、或是動物襲擊、噴射……等等的感受,真的是身歷其境呀!速度感、真實感都十足!

當浦公英在飛、或是小鳥圍繞著的時候,我都會有一種想要伸出手去抓住、去撫摸的錯覺,因為實在是太立體了!彷彿這些東西就在你的眼前跟身邊飛翔,只要一伸手就可以碰到。


奇異的是,當我把眼鏡拿下來看著螢幕,發現這電影根本不能看,是糊成一片的,看起來向是嚴重的散光患者的眼中世界,影像重重疊疊,不忍卒睹。

因此,即使戴著眼鏡不太舒服(因為我戴的是鏡框眼鏡,還要在上面架上一副3D眼鏡,這告訴我們:去看3D電影時,如果你有近視,請戴隱形眼鏡),我也不能把3D眼鏡拿下來,因為這樣就什麼都不能看了。


姑且不論3D的立體技術多令我驚豔,如果劇情空泛,那也不過是齣特效挺刺激的無聊片。


可是!「地心冒險」雖然只有短短的97分鐘,卻幾乎從無冷場!從頭到尾節奏都非常明快、不拖泥帶水,而且劇情的鋪陳也非常吸引人,是個好故事!


我給這部電影九分!另外那一分是因為:男女主角為什麼一定要接吻、要有火花啊?

看的我真是都要冒汗:「什麼節骨眼了,還調什麼情?!最好感情有這麼進展神速啦!不愧是速食愛好者美國人!」

好老套,失敗中的失敗。


除此之外,整部電影表現不俗,如果不要去細究劇情的合理性(請拋開科學的求證心情),只是把這電影當作純粹的娛樂,可以說是相當棒的一部電影。

非常適合暑假!推薦大家。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無名小站已經是過去式
  • 請輸入密碼:

李大福明天就滿月了,家裡要擺滿月酒。

已經好陣子沒拍他了,因為爸爸說新生兒大多在睡覺,最好不要常拍照。大概又是什麼習俗的忌諱吧。

以下這是6/30大福剛出院時,在家裡拍的,我媽正在捧著他。






眼睛挺大的,可惜,這時的嬰兒跟瞎子沒兩樣。只有聽覺。




他現在食量超大,吃一次奶都差不多吃上90~100c.c.,
一天要好幾次………

尿也都每次好大一泡,一天一二十片尿布跑不掉。
屎也很多…

大吃大放的男兒呀!






打呵欠~要不要這麼可愛XD







名字已經取好了,也報了戶口了,當然不是叫做李大福。滿月後再說是啥名字。

(名字的音節跟簡志宇的很像,也有「宇」這個好字XD)


我這姑姑很夠意思,今天去買了很貴的滿月禮,
雖然EVA說送些日常用品比較實用,
但是我覺得這是個紀念品,所以還是買了金飾,
花了我快五千大洋………



明天會忙整天,還是早點睡吧。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無名小站已經是過去式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無名小站已經是過去式
  • 請輸入密碼:
  • 這是一篇加密文章,請輸入密碼
  • 密碼提示:無名小站已經是過去式
  • 請輸入密碼:

有人留言給我,說他謝謝我寫的這些文。

「當你會打出這些文字時,我相信你也有一段令人難過的回憶吧?」

他真是一針見血。其實,這本來就是事實,不過他倒是少數將這事實說出來的人。


老實說,我並不認為有什麼真正的「兩性專家」,說穿了,都不過是在說故事,或是把許多真實的案例整理成一個「愛情假定理」。



假定理,就跟星座分析一樣,星座不過就是統計學,這一點大家必須承認,但是大家都不需要排斥星座、也不可能放棄星座,因為那跟預言或是算命一樣,即使你知道它毫無根據,還是選擇相信,因為那是你茫茫不知所從時的方向。

可是,千萬不要依賴過度。關於過度依賴算命、星座等行為的下場,我有寫過一則短篇故事,建議迷戀此道者看一下(不迷戀就純欣賞):


[短篇] 算命(收錄在短篇集「口渴」中)



「愛情假定理」不也跟星座一樣?統計學呀,還加上更多的心理學、人類學、行為分析、甚至是組織分析等等。

蒐羅了各種案例,加上心裡分析(人性),還有組織行為的推論(人際),甚至是動物學(性慾)…(哈),套在一起後,就是兩性專家的談話內容。


就跟街上很多算命師一樣,他不見得可以算天機,但是他可以倚老賣老,依靠他「看人」的經歷,告訴你,你之後會如何如何。


想想您自已身邊的長輩,在閱人無數之後,他看不出站在他面前的一個人是不是好東西的機率有多高?通常,你會發現,爸爸媽媽爺爺奶奶大叔大嬸…「看人好準」哦!

算命仙、兩性專家,也是這樣啊。

看過的悲慘故事多了、又懂那麼一點心理分析、又剛好知道動物天性的發展演進……加上,專家本身就是走過這條慘澹的路。


這樣的專家,其實就是「專業的失敗家」。


正因為看過太多失敗,所以歸類出太多失敗的原因。
正因為自已也經歷過失敗,所以瞭解痛楚跟問題可能在哪裡。


記得好多年前的一位老骨頭兩性專家「薇薇夫人」,她在電視上火紅。在當初只有三台的年代裡,能夠開一個自己的「傳教」節目是很不簡單的。她接受觀眾發問的明信片(那時沒有CALL IN),在節目上解答愛情婚姻的疑難雜症。

後來節目卻收掉了,因為她婚姻失敗,離婚收場,讓許多仰慕她的觀眾相當錯愕。


「兩性專家怎麼婚姻也會失敗?那麼她告訴我的作法跟觀念會是對的嗎?」大家開始憂心忡忡。


這就跟算命師或是星座師都很會分析別人,結果沒算到自己是一樣的道理。算命師或是星座達人怎麼不會看準對方的行為模式呢?怎麼還會吃對方的虧?


統計學、心理學、人類學、動物學、甚至是神學,永遠都跟不上某種東西的變化:就是「人性」。

人心是非常現實又善變的,沒有任何一種模組可以將人性設定為「定理」。

拿天底下最偉大的母愛來說好了,天底下大多數的媽媽都愛自己兒女,這無庸置疑,但也只是「大多數」。母愛就是感情的定理嗎?你看過這麼多為了毒品而賣女兒、或是讓同居人凌虐自己小孩的糟糕母親後,還會認為母愛是定理嗎?

既然連最偉大的母愛都沒有定理了,兩性之間的議題怎麼可能會有?


即使如此,算命仙、星座達人、兩性專家…他們都沒有錯,他們的角色只是分享經驗、說說故事、讓你容易理解你可能可以嘗試的方向。




回到剛剛最前面某讀友給我的回應:


「當你會打出這些文字時,我相信你也有一段令人難過的回憶吧?」



我絕對不是什麼兩性專家,但是我的確常常失敗(笑),而且我還蠻樂於分享某些失敗的經驗。

當我發現還挺多人對我的書寫猛點頭、或是掉眼淚、或是急於分享或收藏時,我甚至會想:我的失敗經驗並不是只對我有意義,對別人也還挺有價值的嘛。

能寫出令人認同的文字者,絕對不可能是一張白紙,不管是金庸、魯迅……或是其他大家所知道的大作家,他們畢竟有過一段滄桑、有過一段自己的歷史,才可以淬鍊出大家所傳頌的文字。「武俠」當然也不例外,男女主角談戀愛的橋段就不可能全憑幻想。


所以了,更何況是細膩的張愛玲,她寫愛情,透心澈骨,絕非憑空造煙花。

更不用提李敖,這位老先生完全不避諱他的自我消費。



沒有什麼兩性專家,只有消費自己的過來人。



我不排斥用文字在出賣我的感情觀、價值觀,又甚或是把一些傷疤包裝好賣出去給大家看(有時也會出賣別人的)。


寫出來,就等於丟棄了它一次,我丟,而你撿,也許我還獲得一些安慰自己也不知道。是我要謝謝大家。


在限度內消費自己的愛情給他人閱讀,也是一種療傷止痛的方式。

這比你對著太平洋大喊的效果……還要更好。




因為大海永遠不會回應你、安慰你、喜歡你、認同你。


但是閱讀你的人會。







 

 

麗子麻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